正文

如同溪流里的小船

(2020-06-08 07:18:37) 下一个

 

        清晨5点多一些清澈明亮的阳光就透过玻璃窗洒满了房间。窗外二棵奇异果软软的枝条,几乎是圆圆的青叶子蓬勃着爬满了暗红色的砖墙,无数朵淡黄,美丽的花朵拥挤着,喧闹着开在初夏的天空里,发出浓烈而奇异的味道。

   种了它们很多年了,每年花儿都是开得轰轰烈烈,每年也都是蜜蜂们的一场欢宴,但却总是不见一颗猕猴桃。明明买的时候是雄雌各一棵,也不知何故爱情只有开花没有结果,岂不是微微有些遗憾呢!

    我慢慢地醒了,微风摇动着夏天浓密的树叶和阳光,整个房间就如同溪流里的小船轻轻荡漾,颠簸在光影里,我有些慵懒,有些想落泪。。。。

   在梦里,黑暗的海上,我仿佛看见一个女子漂浮在一叶小舟上,无风无浪微弱的星光下,她好似没有方向,不知去往哪里,我极力向她挥着手,,,也许这就是人生吧,偶尔会陷入内心的无序和感知无力。

     我慢慢地醒了,但是这个梦好久无法在我的脑海里抹去,也许是心里有所思夜有所梦吧。是啊,人生有很多事无法掌控,无法预测,那么珍惜当下就好。

    太阳走了带来了一片乌云,乌云又带来一阵小雨,转眼看向窗外,我的“一串木雕鱼群”摇摆游动在天空的背景里,它们没有生命,却被赋予了生命的形态,静态却在我的眼里生动活泼,姿态摇曳。我热爱着它们,在生命的某一刻里我把它们带进了我的生活,那些泥塑雕像,那些花花草草,那些喜爱的书籍画册都和我的生命有了某种联系,我都赋予了它们某种感情,我从不忍丢弃,因为它们都有我的感情。

    我只管保持我的善良,其他上帝自有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好的散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