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夜的寂静与安宁

(2020-05-01 15:43:30) 下一个

       夜深了,星月似乎平分天下,却又好似半月晴朗,看得见天上有薄薄的流云,疏浅的星星不远不近,有些温柔的光芒。

    我去唤妙儿回家睡觉,鸟儿们都睡了,外面还能有什么好玩儿的呢?眼前有一团朦胧的竹影在轻轻晃动,也许是有些微风吧,带来了一丝丁香花的清甜,是啊,五月了,再过些日子一树的蔷薇花,玫瑰花就会开了,这人间的五月可真是美好呀!

     我独爱这份春夜的寂静与安宁。。。。。。

    而那夜,是一首悠扬婉转的歌,在我的心里荡起春意,我好喜欢!

    你说,你现在变成坏蛋了,我也好喜欢!

    你说,见面以后会爱的疯狂,我更喜欢!

      我知道我们彼此都期待着那一天,我甚至在心里不断地设想着若干个与你见面的场景,幻想着你是怎样地站在我面前,而我是怎样去掩饰我的慌张,也许我们都会面色微红眼含羞涩,那一定是一个难以忘记的时刻,对吗?

     幻想着未来的某一天,某一时刻,总是让我充满了期待,让我觉得生而为人的美好。你也是这样吗?

     今天是五月的开始,天气阴晴不定,一会儿阳光灿烂,一会儿倾盆大雨,好在傍晚转晴。我去散步,金色的夕阳下满目尽是青翠,我围着路尽头的半湖走了一圈,湖水清澈,水底的水草清晰可见;湖里是有鱼的,若仔细些可以看到水里晃动着一路浅浅的细纹,那就是小鱼游过去了;浅水边的荇菜也渐渐伸展出纤细柔嫩的枝条,也许要不了几天它们就会开花了;那些岸边的芦苇们也开始青青地拔节,真的,它们一天一个样子,经过一个夜晚明天再去看它们定是另一幅模样了。

    曾经灿烂了天地的油菜花,现在都已经结籽,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饱满些,它们的形状很像缩小的豆荚,里面是黑色的圆圆的油菜籽,我倒是满腹狐疑它们是怎么会被榨出油的呢.每一粒好似尘土的颗粒,哪里会饱含油脂呢?

    夜深了,妙儿还是没有回来。。。。。。他总是贪恋着夜的自由,反正不困是不会回家睡觉的,我倒也是不担心他的。

    夜深了,我的心里满满都是你,我喜欢这样被你充满,被爱的情感充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