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月1日

(2020-04-01 04:54:54) 下一个

     其实我常常在心里和你悄悄地说着话,有时候也会去看看你的照片,那张你手捧着书的,彷佛一抬眼就能看见我;还有那张微微笑着,总带着些调皮的神情;同事帮你拍的那张工作照,严肃而认真,我喜欢它们,这些照片对应着不同时期不同状态下的你,有了我们在聊天时你告诉我的故事,再加上前几天你的文章,你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像一片叶子的脉络日渐清晰,我为你欣喜,也为你骄傲,也心疼你曾受过的困苦。

      你的文章里,我删掉了最让我感动的几句话,真的很抱歉!俗话说文如其人,言为心声,在你的文章里,你的文字朴实而真诚,不浮夸不虚伪,这就是你!让我对你不仅仅是崇拜而且还有尊敬。

   前日我拍了我房间的照片给你看,你说很温馨而且看到了被我设置在电脑上的照片。我喜欢你在我的空间里,与我一起听我最喜欢的歌,与我一起分享我欣赏的电视剧或者纪录片,或者陪我一起读读书,当然了,一些闲书,但都是有趣的,有散文诗歌,有种花做菜,反正你就是在我心里安静地陪着我,我也愿意在心里这样安静地爱着你,情有所依,爱有所托,能爱与被爱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夜里我偶尔醒来,就去看看你,,,,你也在我的心里,有了你,整个春天都淡了,只有你绽放着光彩,让我们好好相爱吧,让我们说一些甜蜜的话吧,说,“我爱你”;让我们留下一些甜蜜的文字吧,我写下,“爱你,就像爱生命”!

   当然,最后的那句话是王小波说的,是情爱的最高境界。

    我多喜欢我们就像两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儿,分享着一颗糖果,你一口我一口,倾听着内心欢愉的声音,无论世事变迁沧海桑田,我们都会心无旁骛地爱着温暖着。

    今天是4月了,转给你这首喜爱的诗歌,希望你喜欢!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鲜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
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
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