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见你真好

(2020-04-19 09:12:42) 下一个

       后园里有一棵不起眼的复瓣茶花,夹在一棵常年绿色的松树和高大的蔷薇之间,阴郁潮湿的时间是多过于阳光温暖的,它就一直矮矮地生活在那片绿荫之下,叶片厚重似浓浓的茶色,每年春色正烈的时候,不起眼间它们就一朵一朵绽放在枝头了,走过的时候我偶尔看见,却不是很喜欢,这些花儿的形态呆板,色泽浓艳,像足了一个浓妆艳抹的舞女,却也略带着些市井的活泼俗气。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好好看过它们,以为此时彼时一瓣儿一瓣儿随风散落便是常态,然而今天却看到它是整个花脱落下来,花朵以这样贞烈,决绝的姿态来辞别世间,若干朵鲜红明丽的花朵就静静地落在土地上,,,,,

     若说樱花是纷纷扬扬绚丽无比在最美丽的时候散场,我更喜欢茶花自始至终作一个完整的自己,,,,,

曾经写过一首落花的诗歌,当时应景是樱花,桃花等等,茶花整朵整朵地往下掉的确少了一份浪漫,这首诗是这样写的:

   落花

  文/ 晶晶

你一定要合掌,微微欠身
既然,晚風拉動天幕,
就向這世間  
致以最尊貴的告別。

最美的堕落  
猶如蝴蝶,自由,懶散,
驰马试剑后,
这春的战事 散着纷乱

请你  安靜的退場吧,
死亡,
不過是一次
生命的暫別。

这首诗总是被我改了又改,很难准确表述一种意境,如果你有空再替我想想吧?

     昨天看见你,捕捉到你眼里一闪而过的羞涩,其实你也是有点点,对吗?你给我看看女儿的房间,还有小床的时候,我感到了你在掩饰你一丝丝的紧张,是不是呢?

  可是看看我吧,竟然还戴着墨镜,其实我是很紧张,怕你看见我的眼睛,怕你看见我眼里难以掩饰的羞涩和藏不住的柔情。

  看见你真好,和梦里的你一样!

  今天很温暖,妙儿在懒懒地晒着太阳,它眯着眼看着我,娇柔地叫一声,伸个懒腰,它可真是一个绝对的享乐主义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