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君言

(2020-03-23 06:42:05) 下一个

  这一夜我好似睡得很甜蜜。

  我看见了2周岁的他,好可爱的宝贝!如若那时候碰到他,我一定会抱起他,许诺点什么,比如一颗糖果,一块巧克力,然后骗他叫我一个好听的,可是他那时候会说话吗?

不会说话也不要紧,我一定在他的小脸蛋上亲一亲。

    那时候你的眉眼已经是那么俊了,眼睛又黑又亮像极一种最好吃的水果。

    再细看你的全家人都是眉眼清秀,漂漂亮亮的人,有时候我们真的能过通过一个人的外貌来评判一个人的内心,在极大多数情况下相由心生的确是对的。

   一夜就这样过去了,夜里有风,清早我撩起窗帘,看见外面浅色的碧桃已经散落了大半,有鸟儿叽喳,有些高昂清脆,有些低声婉转,宛如吟唱,这一夜你在我的梦里自由出入,,我试着抓住梦的影子,将你入怀。

  早上洗浴的时候,我在蒸汽氤氲的玻璃上写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又用手指去画一颗心,那个心呢,画了好几遍总是一半大些一半小些,后来我就想,如果你的心大些就护着我,如果我的心大些就抱着你,你说好不好呢?
       我知道,只要我们用真心去爱,爱的收获就必定会以某种方式保藏在心中。昨天我们谈到“爱与被爱”,我想爱是奉献,同时也必是收获。通过情爱、性爱、友爱等这些最具体的爱,我们才能建立和丰富与世界的联系。

  如若一个人从来没有深爱过,那么他的人生是薄弱,单调而乏味的,爱的经历决定了人生内涵的广度和深度,一个人爱的经历越是深刻,就越是深入和充分地活了一场,也就是俗话说的不枉此生吧。
 
   我说,爱的经历丰富了人生,爱的体验也丰富了心灵。你怎么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