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梦半醒之间

(2020-03-22 08:15:34) 下一个

     其实我们在半梦半醒之间,在最放松情绪的时刻会透露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欲望,好像醉酒微醺之间说出的真心真意之词。

  或许有一日,我愿意倾听你梦中的呢喃,或如春风拂面,或如狂风暴雨,,,,

   夜幕低沉,每当我---当然是我闭上眼睛即刻入睡的时候,脑袋里就会浮现出很多很多的遐想---当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在我很小的时候,可能那个时候因为大家都起早贪黑的工作,上学,所以被早早逼上床,为了度过那一段入睡之前的无聊,幻想就成了我每日必做的功课。渐渐地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童年里一份深藏的秘密。
      也许这就是衔接现实生活和梦的一个桥梁,一个梦的入口,它会从一件具体的事情,或者一个具体的人开始,由真实而蔓延到虚幻,渐渐和梦境合为一体。多少年来,某件事情或者某个人总会在现实和梦境的交错中,被记忆反复地编排,变幻,某些细节被充实,那些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没有出现过的人,甚至会被演化在梦里,一次一次重复出现一次又一次被强化,以至于会被认为是曾经发生过的事。
      现在想起来,是不是这也是上帝的一种安排,除了累的倒头就睡的那类人,现实和梦幻就是这样交错幻化着,丰富着无情而且---残酷的生活。甚至我怀疑,梦是存在的另一个世界。。。
       梦境毕竟是美好的,没有梦的人生是多么无聊苍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