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公告

(2020-03-15 13:11:12) 下一个

     今天好似平淡的一天,却的确是不同以往的一天

      荷兰政府部门在今天下午的时候宣布明天开始关闭荷兰所有的学校,餐厅,托儿机构和体育俱乐部。从早上开始到下午4点宣布,每个人都在等待政府最后的决定。

     新闻节目的气氛很严肃,播报员和政府官员都以超乎寻常的口吻宣告了政府的公告。最后呼吁全荷兰人民在这个疫情时期要团结一致。

     那一刻,我内心有些惶惶然,有点点突如其来的不安定感。

     也许人的一生毕竟要经历过些什么,比如我们的祖父母辈经历过战乱,经历过颠沛流离,经历过生离死别,我们的父母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若干运动,也许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没有经历过天灾人祸,没有经历过饥荒寒冷,甚至十多年前的SARA,我们也在远方仿佛置身事外。

   而今天,我突然觉得那些曾在遥远地方的病毒就这样真的来了。。。。。好吧,可是生活还是要继续,对吗?

      天气预报说周末是个美丽的日子,可是我早上起来天就是阴森森的,伴着阴冷的微风,我还是一个人去散步了,依旧是那条小路,路边的油菜花渐渐在开放,它们一丛丛,小小的花朵开的恣意盎然,黄灿灿的一片映照着,天地似乎都亮了许多,野李子花白灿灿一片从远处看去好似一树的落雪,因为开了好几天,夜里又偶有风雨,有些花瓣已经散落,有些花瓣也尽情打开,那些白色花瓣里伸出的黄色尖顶的花蕊愈发清晰。

    空气里有些春的味道,时隐时现,让人难以捕捉,远处的池塘里有几只野鸭子在缓缓游动。

   我想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