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依偎

(2018-05-24 14:49:16) 下一个

    时间过的真快呢,一转眼喵咪和我已经混了有小半年了。

   那个时候还是冬天,那么冷,可它就是偏偏怕人不敢接近任何一个生命,包括我。我给它起初买一袋猫粮,拿一个小玻璃杯做计量早晚各一顿,猫粮做成一粒一粒五瓣儿花朵的形状,有点臭烘烘的,我放在门外的地上,猫咪看见就跑过来,吃了就跑,我也由着它来去自由。其实不仅仅是它看着我怕,我也一样,也不能也不敢伸手摸摸它。

   后来慢慢就熟悉了一些,发现它在家后院里做了一个窝。就是把一个旧的坐垫撕破弄了一个口子,然后钻在里面保暖。偶尔我看见它的时候,它的眼睛里还是充满了惊悚和恐惧,我既不极力去靠近它也不特意做什么,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它还是饿了跑来吃,吃饱了就转身跑开。这个时候看见它跑的时候有些瘸腿,不知道曾经发生过什么。。。总是发生过什么恶性事故吧。

    天气慢慢暖和起来了,有天太阳很温暖,它吃饭的时候放慢了速度,一口一口嚼着,咯嘣咯嘣的声音格外清晰,我站在门外看着它,灰色的地上有我和猫咪的影子,空气清冽纯美。猫咪它走过来闻了闻我,我一动不动,猫咪竟然又蹭了蹭我的鞋子。后来一连着好多天它都试图接近我,我也同样慢慢地伸出手,让它闻闻我,我们都不像以前那样害怕着彼此了,我也就第一次伸手抚摸了它。

后来这样的日子就过了很长。。。。。。

再后来我们就成了这样。。。彼此依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