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人生的幸运之事---遇到懂你的人

(2017-10-30 12:51:28) 下一个


岁月的长河里,时空的变换中,有着美丽的彩虹,有着黯然的萧条,,有欢喜的热闹,有清冷的寂寞,也许在你失魂落寞的时候,却不经意的出现了惊喜,也许是在你孤独无奈的当儿,懂你的知音却不期而至。  

人以群分,物以类聚,百花争艳,因为有着同样的激情,百鸟争鸣,因为有着类似的心愿,一丝淡淡的芬芳,弥漫于欣赏它的山野,一声空灵的鸟鸣,传递给懂它的聆听着,花儿开得鲜艳,因为有喜爱它的观众,鸟儿鸣的清脆,因为有倾心的知音,一份懂得便是无声的共鸣,一份投意便是
温暖的默契,

懂是慢慢人生里的一份珍贵,懂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份温暖,因为懂,平淡无奇的的生活中散发了温婉的馨香,因为懂,黝黑漫长的夜色里,充满了踏实舒心的安宁,懂是无声的心语,懂是默默的相随,能遇一份懂得,即使是风雨飘摇的清冷中,心中也有着支柱和温暖,能遇一份懂得,即使是遭受重创的悲愤里,内心也不乏坚强和信念,

懂得让我们在心中有苦闷的时候,仿佛遇到了一把解锁的钥匙,懂得让我们在心中有欢喜的时候,仿佛发现了一个共享的天空,因为懂得,无需累赘的表述,便能心领神会,因为懂得,无需日厮夜守,情谊同样能天长地久。

懂得也是一种缘分,在即将擦肩而过时,那不经意的回眸,那浅浅的微笑让你的心灵产生了共鸣的涟漪,消除了落寞的惆怅,

如果我是鱼,我愿懂我的人是那一汪清澈的泉水,能耐心的任由我游弋
如果我是云,我愿懂我的人是那晴空万里的蓝天,能宽厚的任由我飘逸
如果我是草,我愿懂我的人生那肥沃辽阔的土地,能慈爱的任由我扎根 

懂得,生命中难得的一丝光明,照亮了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点燃了人生灿烂的火花,因为有了懂得,心灵有了依托,精神不再迷茫,让慢慢长路的每一个驿站都鲜花盛开。

因为有了懂得,让素味平生的心从天涯海角来相聚一起,给浮躁的心灵带来一丝清凉,因为有了懂得,人间的真情宛如一股清泉静静的流淌在每个人的心田,让温暖的情谊遍洒乐园,懂得犹如一首美丽的小诗,又似一曲动人的新曲,还像细雨的微风沁人心肺,

懂得使得我们的生活不再枯燥,使得我们更珍惜情谊的不易,让我们享受懂得带来的无限风景,让我们在懂得中远离了孤寂的落寞,懂得,我们岁月里的一朵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您品尝鸡汤啦。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喝鸡汤的同时也一起欣赏文字的隽永。:0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所以说用幸运这个词啦。有时很难遇到懂的人。有时很难懂别人。谢谢点评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棒,欣赏了,平安是福.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啦。冬天滋补一下啦呵呵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鸡汤一碗。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文。

人的一生如果能遇到有耐心,有兴趣,想把你搞懂的人,是很幸运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