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留不住的时光

(2017-10-29 14:14:48) 下一个



多少次,站在镜子跟前面对着自己,
感叹着岁月那双捉弄人的手,
让青春不再,让沧桑浮现,
多少次,驻足小河旁边望着那流水,
感怀着时光那从不停歇的腿,
让年华流逝,让岁月蹉跎,
多少次,手捧着那有点发黄的相册,
感叹着容貌那不停步的变,
让天真消失,让皱容取代,
随着时光的车轮,我们无法遏制光阴的流逝,
我们无奈的过着一天又一天 ,
光阴像一条河从我们的身边溜走,
岁月若一滴水跌落于海里不知去向,
我们还是我们自己,
只是不是从前的我们了,
从满脸稚气的少年到意气风发的青年,
从自由自在的单身,到柴米油盐的家庭,
朗朗书声的学堂到激烈竞争的职场,
让我们从单纯变复杂,
让我们从幼稚到成熟,
这是大多数人的生命轨迹,
这也是无法逃脱的命运使然,
于是我常常在梦中回到从前的我,
回到那个曾经无忧无虑的日子,
回到小时和小朋友们一起下河游泳的时刻,
但是那只是一种无法触及的虚幻,
我拼命的在梦中呼唤着从前的清晰的影子,
他只是在那虚幻中朝我憨憨的傻笑,
我不得不看着他默默的变得模糊,
直到我慢慢的醒来,
不得不承认,我们留恋着曾经,
我们遗憾着失去,
我们从来未能拥有着一刻的停留,
转瞬成空,不复再来,
我们不停的追问着,
光阴它究竟去了哪里?  
 从古道今,多少人为了这个时间的流逝而赋词写文,
多少人为了能挽留时间的脚步而彻夜勤勉,
然而,它永远不会因为我们的珍惜而停驻,
它永远不会因为你的付出而偏爱,
它不会改变它的步伐,
而唯一改变的却是我们自己,
从活波健康到衰老病弱,
从争名夺利到力不从心,
让我们从竭尽全力的竞争,
到最后无奈无力的放弃,
我们被时间这根隐绳牵着,
经过了无数的春秋,
越过了一代又一代,
我们想从这变化中得到不变,
我们想从这失去中挽回曾经的快乐,
然而却是徒劳的,
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就是那稍纵即逝的当下,
无数的当下,组成了过去,现在和未来,
我们只能感受短暂的有限,
我们在这浩瀚无限的时间长河里,
何其短暂,何其渺小,
我们短暂的拥有过,
我们又何曾拥有过,于是我慢慢的释怀了,
我不再焦急的将我套在时间的牢笼里,
顺其自然的享受生命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您每次都来鼓励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欣赏!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声情并茂,好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