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来两个海上历险记

(2020-08-22 15:17:03) 下一个

大概七八年前我开始学习玩 SUP (Stand?up Paddleboards), 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去他家附近的海边学习,说学习是因为我完全是新手,海上游泳的纪历也不多,而朋友是绝对的高水平,那天清晨海边的浪很好,朋友陪了我一会儿就加入他去他的朋友去玩了,叮嘱我自己先练习练习。大家都知道海浪其实也是有规律的,一定数目的小浪过后会有一个大浪,新手辛苦半天,往往都会被一下子掀下水,甚至冲回岸边。高手当然就乘风破浪,顺势而为。知道了海浪的规律,我想办法突破大浪进入深水区,这时海面就平静很多。由于我是新手,海面相对平静我也还是站不稳,基本怕上板子,划几下,又给摔进水里。就这样反反复复,不知道多少次,最后一次爬山板子的时候豁然发现四周出现几个巨大的鳍,围着我转,这一秒魂飞魄散,而我已经离岸边很远,看见朋友似乎远远的招手叫我回去。然后我跪砸板子上赶紧划,这下水平突飞猛进,一路冲到了沙滩。

后来的一次没那么惊险,那片水域每次经过都感觉有点奇怪,明明风平浪静的,却往往划不动,好像被什么吸住一样。俩三年前海水突然褪下去很多,以前看不到的沙滩露出来不少,包括那片让我感觉奇怪的水域。看到很多人前来参观照相,原来那里有一艘很大的沉船。据说很多年前的一个圣诞夜,当时禁酒,大家乘船去海水喝酒庆祝,结果发生事故。后来沉船被冲到了海滩不远处。经过很多年,露出的部分船体已经岩石化。想想那里是不是还住着不少灵魂,就像海盗船的电影一样,总之后来我一个人划水就不去那片海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