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_big

一个一老休士顿人自居的大忙人。
正文

我要给警察捐款

(2020-06-18 00:51:12) 下一个

小儿子因为疫情的关系从学校搬回家里,无形中给了我们母子共处的更多时空。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聊到爸妈在美国辛苦打拼,为他们兄弟尽量提供好的条件成长,求学。我们也为自己的退休做准备,或者也可以有遗产留给他们。小儿子听了马上表示:我不需要,我长大了可以自己挣!我说那好,那我就捐出去。他问,你想捐给谁,我的脑子突然冒出两个字:警察!他问我为什么?警察这两个字在当下就是一个敏感词。但是这几天经历的事让我不得不让我对警察充满感激。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经营的一间养老院上星期接收了一位失智的69岁的患有阿兹海默症并且还有糖尿病的黑人老太。老太退休前在航空公司工作,自己有房子,但是一辈子单身,老了以后她的一个侄女来和她一起住,这个侄女没有正常工作,就想鸠占鹊巢,不但不照顾老太,还把他自己的儿子,媳妇,等等都弄来住,使得老太常常流落街头。后来又盗用老太银行账户被警察调查。于是政府保护机构介入,法院为老太指定了监护人。在Covid-19的疫情之下,很多Nursing Home 都自身不保,封闭起来。所以临时送到我们这里过度一下。因为我刚过世的老母亲就类似这样心生怜悯就答应试一试。

不想却给我们带来了始料未及的麻烦。第一天吃了晚饭,老太就执意要回家,开门就出去了,拦都拦不住,她虽然脑子出了问题,但是腿脚好得很,一会就不见了,我刚下班回家就接到电话,就和我的助理赶到那里开车在周围街区找了几个来回都不见人影,不得不硬着头皮报了警。心想因为BLM的抗议,听说有的地方的警局都被关了。不知道这边的警局怎样了。心里正想着,就有警察来敲门了,我想请他们进屋里谈,他们却直接问我警车里的人是不是我们要找的,天呐,这么快就给找回来啦!我们喜出望外赶快把人接下来。再三道谢。嘱咐我们多加小心后,三个警官,两辆警车很快撤了。接着第二天,同样的时间老太念叨着她家里还有很多的JEWERY,又夺门而去,好在助理在,就跟着她并且给我打电话,我刚回家,工作服还没换就奔去了,及时把她哄上车,拉回来了。想着老这样也不是办法,就联系她的监护人转走她。监护人说她正在联系,求我们帮忙再让她住几天。这时老太之前一起工作的一个好朋友出现了。她非常热情地来到住处跟老太畅谈了一个多小时,让她安心待着,有人伺候她吃饭,吃药······宾主尽欢之后,老太总算安静了几天。不想昨天她的侄女打电话来找老太,之后老太要回家的病又发了。吃过晚饭趁大家忙乱的时候就不见了。不得已,又开车找,又报警。可是这次就没那么幸运了。几个小时过去了,石沉大海一般。两个警察小伙子守在我们门前通过车载电脑不停的与各方联系。最后又来了一位探长,带来一摞刚打印出来的寻人启事。突然我们又接到老太侄女的电话要来我们这边。想到这位来者不善,我们都有点紧张。其中一个警察告诉我们回去屋里,关好门,Covid-19 的关系,不会让外人进来。果然,警察们在门口截住了他们并把他们打发走了,尽管他们看起来不情愿。接着探长就让我们都回家吧,他要去周围加油站,快餐店发寻人启事,说如果找到人,没什么问题就送回来。那会儿已经是午夜时分了!

一夜无眠,早上起来继续追踪老太的消息。刚吃了午餐,助理报告,侄女叫了电视台的记者来到我们养老院要求采访。天呐,还嫌不够乱吗?难不成他们想闹事吗?我赶紧收拾了一下,整理整理头型,这万一要上电视露个脸,太难看了可不行。路上又抓紧时间给监护人,探长各打了一个电话。都告诉我不用接受采访。特别是探长感觉出来我的紧张一再安慰我,让我不要担心,有任何问题或者危险就call他,他会马上过来。

记者见到我们下车,马上拉出器材要采访的架势。我就声明不接受采访,但是可以介绍一下情况。记者表明是侄女找到他们要求电视台帮忙找人。鬼才相信。我刚试着解释了几句,探长打来电话,说好消息,老太找到了,一早被人见到送到附近医院。身体没有问题,只是因为她失智的关系刚对上名字。谢天谢地,问题迎刃而解了!就此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在警察的帮助下,化解了一场危机。前前后后,我亲眼目睹了警察们的责任,担当以及工作的辛苦。你说我能不心怀感激吗!我不能想象如果没有了警察的帮助会怎样。所以,如果有能力,我一定要给他们捐款,支持他们。God Bl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77岁的黑人退休警察DAVID DORN 在6月2日凌晨,他在阻止7个黑人抢劫一间商铺时遭到抢匪枪击身亡,美国媒体对于这样一个见义勇为的退休警察的葬礼没有报道,而对罪犯弗洛伊德的三次葬礼都全程详细报道。美国媒体为什么这样热爱罪犯,因为这个罪犯可以引起美国全国骚乱,可以让民主党获得选票,所以美国媒体能够践踏正义,出卖良知,美国媒体已经不是新闻机构而是政治产物了。幸亏有了自媒体,才可以让我们知道美国还有这样的好警察,而且是退了休的警察。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仅仅因为一个坏警察就否定全体好警察,民主党这样做绝对是为了选票而别有用心,他们这样污蔑警察,以后还有谁敢抓坏人了,以后黑人岂不是更加敢为所欲为了。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警察
思与行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警察! 我也给警察捐款了:一份捐给慰问local police department 的活动, 另一份捐给www.georgialeo.org/post/apd, 为Atlanta Police Officer Rolfe打官司。起诉Officer Rolfe的DA本人因贪腐案被调查,现在这有腐败案在身的DA迫不及待的抓正当执行公务的officer Rolfe。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dream_big' 的评论 : 赞
mydream_b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已经以公司的名义送了5个gift cards 给探长今天。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警察!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好让人感动,代表那些将要得到捐款的警察感谢你!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就有条件捐款,如果你愿意的话。数量大小多少没关系,尽心就好。我以前都会捐一点,后吃了一个交通罚单后就不想捐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就可以捐款的呀,少一点也没关系的。
10clock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支持警察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谁能想象一个社会没有警察?别听那些脑袋坏了的白左,信他们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的。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I am thinking of buying a lunch for each policeman in our local station, not sure if this is leagal.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the police!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You're so kind, God bless you. Yes, there're many, many nice policemen out there. They worth all the respect and apprecia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