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_big

一个一老休士顿人自居的大忙人。
正文

休士顿不眠夜

(2017-08-29 22:40:56) 下一个

休士顿不眠夜-----风雨中我们与休士顿同在

雨过天晴的午后,望着恬静的窗外,郁郁葱葱的后花园,真不敢相信那刚刚过去的雨夜惊魂一幕竟是真的发生过。
总以为做为一个老休士顿,什么风浪没有见过?每年的飓风季节来了又去,很正常。没想
到今年真的不一样,用擦肩而过这个词再贴切不过了。
平时每一天的工作都排的满满的,直到周五的会员生日会,才发现少来了不少人,心想你们也太紧张了吧。周六的的上午还照常去中国城上班。不断接到电话,因为天气不好而取消和重新预约。 难得这样清闲就一起去了久违的海鲜店给大姨过生日。平日里总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的店里只有店员在闲聊天。我们一桌六个有幸成为他们唯一的客人。所以服务生照顾我们特别周到。虾兵蟹将,饱餐了一顿。打着饱嗝回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周一早上醒来才发现情况不妙啊,很多地方积水严重都变成灾区了。心想不能勉强啊,于是一一通知各位员工在家里等候通知,静候其变。不经意间看到一个员工回来的短信:你们那里划在强制撤离区了,还没跑吗?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赶紧上网搜。天那,我们家所在的糖城7区,正是两大强制撤离区之一。冒着雨跑到小区后面的防洪堤察看,觉得还好,就放下心来。心想问题不大,就当在家休假吧。烤了一盘面包,炖了一只乌鸡,煎了一盘土豆饼看电视剧。期间不断收到各种慰问电话,短信,都回复还好。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隔壁左边邻居小两口来问,水位涨了很多,你们撤吗。问老公,不走。于是又一起去查看了河道,乖乖,不得了了,与上午大不一样了,水快涨的到桥身了。这时右边的邻居白人老先生来电话,告知他们已经撤到儿子家避难了。左边的邻居犹豫来犹豫去最后决定不走了,把能搬的都搬到了二楼,和我们约好,守望相助,屋里进水就上二楼,等待救援。期间两个儿子不断收到同学已经去了避难所的短信,就一遍遍地问,我们走吧,为什么不走?天那,难道我们真的到了弃家而逃的时候了吗?心里开始慌乱起来。打开电脑,手机,iPad,搜各种有关的信息,不断盘算我们还可以撑多久?一直挨到下半夜两点,一会儿开开前门看前面马路上的积水有多高,一会儿开后门看看泳池的水有没有漫出来。坐到床上又跑回窗前。已经压不住阵脚了,却故作镇静的跟小儿子说,去睡吧,明天早上就好了。小儿子瞪着我说,妈呀,你看看清楚,马路上都是水了。我定睛仔细看,妈呀,我还以为是雨水在路灯下发亮,原来我家门前右边已经开始淹水啦。我看预报说还要下雨近20小时,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还有几小时会淹到我们家。算来算去,如果没有泄洪的话这个水应该进不了门。为以防万一,还是把能搬的东西都放在了高处,ú又找来两条旧被子堵在前门和后门。小儿子又把他的亚玲压在了上面。我强做镇静,说没事了,睡吧,如果水真的进来了,我们就都上到二楼。
回到床上,还是睡不着,想着传说中的洪水猛兽就要活生生的上演了,感到特别的无能为力。沮丧的让人抓狂。禁不住暗暗的祷告起来,上帝啊,帮帮忙吧,快让这该死的雨不要下了。就这样在惊恐中迷迷糊糊睡着了。一觉醒来,已是早晨,老公说好像雨停了。赶紧趴到窗前看,果然停了,马路上的水位也退回了一些。哇,难道是上帝显灵了?已经近在咫尺的积水退却了。又一次和邻居去查看了防洪提和公园的情况,确定了所有的水位都在下降。这才长出了一口大气。天啊,我们终于逃过一劫。我这颗坚强的小心脏再也经不起这样的摧残了。n相比比那些被飓风和洪水洗劫的地区,我们是幸运的。明天我们可以开门营业了,因为这样的心路历程,我一定会尽我们所能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战胜困难,重建家园。天佑大休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