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瓜群众闲聊大西瓜

(2023-08-02 13:26:25) 下一个

吃瓜群众闲聊大西瓜

 

大热天,咱聊聊大西瓜吧,有什么好聊的呢,是这样的,请看下图,一些我们现在还普遍常见的品种:

最常见的绿皮无籽红西瓜

黑皮有籽红西瓜

绿 皮 长 椭 圆 有 籽 红 西 瓜

上面这三张图来自网络,其实也是我们这儿华人超市常见的品种,西人超市似乎只有最常见的那种绿皮无籽红西瓜

我的问题是,我们小时候常吃的黄色西瓜咋没了?

这  样  的

网上搜索一下、这种黄色西瓜其实还是不少的,但为什么现在的超市普遍没有这货呢??

油管上有个五岳散人,前几天听他聊了一句:每个从那里出来的简体字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小中宣部”,无意识中自觉地做着自我管理……

吃瓜群众和瓜市场,不知不觉之中都在被统一,被“规范”,被赤化?

等待黄色瓜群的出现。

 

By 一枚吃撑了的吃瓜群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ABCD, 艾玛,上土豆家吃西瓜!:)
eciel567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西瓜和中宣部的关系。。
不过, 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超市里没有黄色西瓜。。。?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精分也好活法玩法也罢,都当西洋镜看吧,只要高兴就好:)远的的不说了,在经历了疫情乌战还有刚过去的泄洪,真有几个会把自己真当成喉舌尖兵,连司马南都闪人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以前我也会觉得那是“精神心态之分裂”,但现在不那么认为了,而是:一种活法、一种网络社会社交媒体上的一种玩耍手法!!

至少3年前就有很多人质疑了文学城“终身第一名”,但照样有那么多大博主大名人大作家去嗨嗨,直至最近有ABCD等人一个个发信哀求“别去啦”……有趣的是那些大名人博主们不仅去“第一名”那儿,回头也照样去ABCD那儿嗨嗨,而ABCD们也得热呵呵地回赞……

远山在2020年5月《抱歉,你要的言论自由我没有!》下有留言:“我可没有你们的耐心,死要面子跟每个人客客气气”、“你会发现,在我们中国人的圈子里,一切都很虚伪”…………

就这么回事儿,不是什么精神分裂人格分裂,而是一种玩法一种手法,城里城外都一样……当然,如果索性说是简体字人群全体分裂~~那我倒是可以接受地…………哈哈哈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自大清以降,泰西诸邦尤其是盎撒系在华夏心目中的份量都是有目共睹的,靠嘴炮豁胖摆谱吆喝都没用,而在这里的八卦搞笑之关键是:战狼粉红们嘴上把美帝及仆从贬得一钿不值,却又屁颠屁颠把人家所有优质文明成果拿来做加持抬身价,精神心态之分裂莫此为甚:)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与美帝一伙不共戴天”/“与中共一伙不共戴天”这两类,我都不看的,以前写过《为什么我反感油管上的“时政分析” 》;

这几天在看你们麦姐那儿的聊天,elfie的那个留言“Why do we want China to get better?……” 非常有意思,可惜韭菜民众认识不了,都有那个姓余的那种“我在哪里,中国就在哪里”的文人骚客情节,结果都是成为了人质、帮了强权……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哈哈,看来咱们都是吃瓜群众啊,俺是要吐籽儿的,而且到处乱吐,双子是一股脑儿吞下去的…… :))

记得80年代,上海西瓜品种蛮多的,红的黄的橘黄的…… 大一统,是全物种的趋势??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这黄瓤瓜不就是传统平湖瓜嘛,以前好像还多过红瓤瓜。土豆说码简体字的心中都有个小中宣部,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本明细账,别看坛子里那些嘴上与美帝一伙不共戴天的,忙到最后还是摆脱不了看盎撒普世价值的脸色,时不时会抖豁豁把盎撒五眼的名校藤校抬出来当跻身上等人的标杆:)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太深奥,不知道西瓜和中宣部的关系,唉,政治觉悟太低啊。每年西瓜都吃撑了,以前在国内夏天的时候吃的解放瓜瓜子还收起来冷天炒炒吃,沙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