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赚一笔的周末

(2023-06-25 13:25:26) 下一个

大赚一笔的周末

周五晚上收到一美国朋友的微信通知:厨师倒戈了,有大戏看了。那时我刚看完电影《教父》第一集,陪孩子看的,为了什么功课的选题。

第二天周六早上8点多醒来,我的妈呀,几个上海朋友几个加拿大朋友几个日本朋友,都发来了各种公众号各种视频节目:俄罗斯大乱,普京完了,普京逃了……有几个朋友说自己已经是10多个小时没有离开电脑离开手机了。哎,兴奋啊,让我对自己一晚上的呼呼大睡深感难为情。

我对他们做了一个统一回答,并搜了一些1991年的照片一起放到了我的微信朋友圈上:

1991年8月,戈尔巴乔夫被软禁……随后促成了一连串的动作……毕竟那时已经有了5年的民主开放言论自由之累积……

估计这次不会,不要指望国民的“良心与道德”,更不要使用“正义”一词;不过,可以看看会不会发生罗马尼亚模式:在“位置”上的军人直接抓了并毙了齐奥塞斯库夫妻……

关注未来3-5天的进展

 

上面的回答是基于我对普京以及俄罗斯民众及军队的认知,当然还有对那位厨师的了解,我没有寄希望于他们会有组织性地做些什么,而只关注会不会有个“单人”的突发行为。(请再读我的《俄罗斯必胜》系列之4《普京必胜,除非12月党人再现》)

发完后,我没再把这事儿放心上,一家人出去吃饭逛街,暑假开始了。

下午5点左右回家,又看到两位朋友的微信留言,一位是日本记者朋友:白俄罗斯总统出面调停了;一位美国朋友:去看一下文学城的文章,铺天盖地的正义呼唤与预测文章。 

对于文学城的大多数写手,我总觉得这些1980年前出生的人群,由于所受“新闻联播环境”的影响,文章的用词用句很容易体现出那种分析法以及那种正义凛然的气势。请别介意我这样说啊,我不是贬义,这可能只是我个人的感受,其实我最想说的就是:我太年轻了,哈哈哈。

 

今年3月我写了一篇《继续我的反动理论》,文中有几个搞笑金句,没想到,昨天一篇文章下大辩论家居然用了这样的句子:虽然在意料之中,不过俄军的内乱来得这么快,也是有些诧异。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时辰未到。现在看来是时辰到了。

还有一老师的留言:看来也不是真正捍卫正义的人啊。她一定没细读我上面的微信帖子:不要指望国民的良心与道德,更不要使用正义一词。

有时候,我蛮想开一个聊天班的,边喝边聊,聊国际政治,聊国际法演绎,聊国际关系的演绎,聊社会心理学,更聊聊“人民”的行为模式的变化,以及作文造句模式的变化。

只招女生,30-50岁,不收现金学费,只收一瓶酒。

这个周末,各公众号以及油管的视频网红们,一定都捕捉到了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商机,满满地大赚特赚了一笔。呵呵。

《为什么我反感油管上的“时政分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理解土豆剑指操控舆论的“媒”们,这些个操守可疑的机构和大腕们急转弯大自己嘴巴也不那么容易,所以我是抱批判乐观态度。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国际主流民意”,侃侃啊,这组词是一个泥鳅,很滑,且,根本不存在!这样吧,等到哪天乌克兰收复4州失地,【克里米亚半岛可以不算(我让你便宜 :))】,来多伦多时招呼一下,请你喝一杯,不管是几几年,2031年也行 :))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跟土豆在多伦多街头米其林苍蝇馆子赌一顿东道:2020年代国际主流民意(不包含屎坑国家)不会被荷包蛋吓着,跪着活的人生不是他们愿意接受的。土豆不是不久前还夸奖过被某些人寄予撤梯子厚望的意大利姑娘吗?文明时代的某些基本原则是没有退让的余地的,否则爬回东非的树上变成猴去好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大势可料,细节难知”,这场乌俄战争,我是觉得大势也难料啊,今年9月之前不能迅速大量提供北约战斗机的话,明年乌克兰大选美国大选俄罗斯大选……个个都是未知数。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双子好,俺这儿绝对不是性别年龄歧视,只是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啊。不想聊国际政治想聊聊国际时尚,可以,最近国际流行骑摩托,这个一定符合双子性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oeV7rkDUQ

偶然看到这个视频,日本小女子开摩托冲300公里时速,你说这城里哪个爷们儿行?没有!!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开聊天班,招女学员,收葡萄酒,吹无边牛”,真是美好的理想!

大势可料,细节难知。老蒋当年绝对有把握美国会卷入对日大战,却不可能预见到珍珠港偷袭的发生。如今穷途末路普京正走向没落毫无疑问,究竟哪天、哪件事会让他彻底内塌却说不定。

土豆精明,不学张将军一流胡言乱语,看着虽不过瘾,但是实在。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只招女生,30-50岁,” 看到伐看到伐,绝对的性别年龄歧视摆在那里啊。女生谁要聊国际政治?聊聊国际时尚还差不多:)不过俄乌战争这场歹戏拖棚也够久了,感觉是普京背后的支持势力/组织一直要寻求某一种利益但未得偿所愿,所以美国,北约,中国,乌克兰,俄罗斯一直在桌面下谈判拉锯。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静观其变”,是地,这次整个侵乌过程中俄罗斯呈现出的各种问题,让很多人真的以为普京渐渐失去了掌控能力,而我觉得还早着呢,厨师的这个动作,远远比不上当初林彪的出逃,反倒是让俄罗斯军部顺利收编了他的部队,类似朱毛共军收编傅作义的部下……或者,还可以对比日本的226事件,都蛮有意思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俄罗斯内部可能面临一场血腥的战争,国防军、部族、武装团体和私人军队间的战争” ,我认为这些都属于大多数抗俄者的幻想或愿望;我希望俄罗斯完败,但觉得那些事儿绝不可能发生!原因就不说了,负责又得写一篇《俄罗斯必胜》了。

给大家一个油管节目,《袁腾飞聊蓟州兵变:解决不了外敌,那就把“恶意讨薪”的戚家军杀了吧》,我们以前只学了戚家军的威武,没想到结局那么惨……俄罗斯普京让厨师组建私人武装,学的就是这段华夏史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L2LVSJGQQ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要是恶裸丝自己互相轰核弹,外人如何反应”,写文章做视频呗,大声谴责,大声呼唤正义……但是更多的人会后悔当初(现在的)支援乌克兰,后悔企图阻止俄罗斯人去乌克兰狂轰滥炸抢劫强奸的努力……

不过,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这些都不会发生,即便今天北约军队成建制进入乌克兰直接参战,俄罗斯也不会使用核武!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是夸我还是损我?》——我当然是夸林老师啊,其实和林老师打交道至少3年了,期间也有过“沉默是金”一小插曲……思韵可以作证 :))

谢谢林老师!另外,相信某一天“我心依旧”也能明白我的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啊呀,思韵啊,“一代人只能做一代人的事儿”这句是现在简体字人常说的,我其实真不是针对思韵啊,我的富翁同学们每次读我文章也认为我是在针对他们呢……

我这篇主要针对“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时辰未到”这句佛系总结……怎么还没人出来认领呢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确定不删?”,对,宁可武士般切腹也不删!!对了,昨晚把班主任的留言打印出来压枕头下,睡着睡着居然做梦了,梦见在和班主任面对面打坐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哇塞,纯理论分析啊,纸面上都确实可以成立的……这也是我为什么现在如此注重“社会心理学”;对了,我上一篇《我的极端理论:人文学科非“科学”》,也是值得一批的,哦不,或许不值一驳 :))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无是非的新闻评论只有机器人才能做到; 博主的此篇文章像是毫无情感的机器人所写,无人类情感的典型的不信神的理工男性格基本也接近,还有一种可能,博主过于年轻,喜欢标新立异,当然这也是博主的特长。
ahniu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恶裸丝自己互相轰核弹,外人如何反应。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幽默又大气,这风范,让我仰止。你看,我的那句“一代人只能做一代人的事儿”,现在还被土豆揪着,每篇文章里都拉出来示众呢!:)

土豆鄙视“静好”族,崇尚与暗黑死磕到底。只是我也不知,咱除了无怨纳税,供咱们的政府继续资助乌克兰,还能咋死磕?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俄罗斯内部可能面临一场血腥的战争,国防军、部族、武装团体和私人军队间的战争。“”

咱们数数,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不希望这种情况的发生?

不能包括俄罗斯当地人哈,并非歧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是夸我还是损我?我惹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土豆啊,我前天就在林兄那里说了“要静观其变”:)

但无论如何,我都相信乌克兰最后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确定不删?得了!不过我还是觉得林老师比较和蔼可亲:)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老师,我现在觉得这城里只有您惹得起,那些个女生都火气特大 :))

我一直知道林老师和我一样、只希望乌克兰能够完胜俄罗斯,但是我一般不把乌克兰发出来的信息作为分析依据,毕竟交战国有个情报操作优先原则,要想办法“做局/设局”……上次我在林老师那里留言“如果欧美不用毛泽东抗美援朝模式,那就只能等待普京俄罗斯人自己不想打了……”,林老师回我:麦康奈尔说的非常清楚、“他们没有要求我们的任何人力支援。他们向我们寻求经济帮助。” …………其实,在内部,在开战第一阶段乌方就希望北约以某种形式出兵的~~~20年后这些会慢慢公布出来,请务必相信我的情报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删就不删,还打印出来今晚压枕头下 :)) 本年轻人只删过2次大外宣的东东。对我来讲城里老师特多,哦不,城里的都是土豆的老师,林老师石老师杨老师蓝天老师燕麦老师思韵老师菲儿老师诚信老师……但王妃不一样,王妃是班主任,惹了要被罚站墙角的。

“韦格纳成不了气候”,那俄罗斯有谁成的了气候?另外,虽然我不用正义这词儿,但我这次特批班主任使用;但是,我又觉得这世界上,反对支援乌克兰的国家数以及人口数远远多于明确支援乌克兰的,如何看待印度巴西非洲那类呢;而且乌克兰也始终在担心欧美国家突然断供,比方讲万一川普上台……

“另外,你暴露了!”,啊,我暴露啥啦??别吓我啊~~班主任照片真漂亮啊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我听说老师被点名了就过来捍卫一下...这城里有几个老师?哈哈!
本人民老老师就认为乌克兰“正义”不行吗?觉着那韦格纳成不了气候,最多也暴露个俄罗斯内乱的迹象,当然如果乌克兰因此受益也行,像我爹说的来个“王八蛋打兔崽子”也算“正义”见到曙光了:)
另外,你暴露了!(我这条评你可以删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不必期望厨师捍卫正义。乌克兰的俄专家对昨日流产兵变的评估:对乌克兰战争的合法性已受到俄官兵的普遍质疑,普京独裁垂直权力已经崩溃,他对俄罗斯暴力的垄断已经终止。更多私人武装、军阀割据会出现,事实证明,拥有更多武器和决心的派系会决定一切。俄罗斯内部可能面临一场血腥的战争,国防军、部族、武装团体和私人军队间的战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