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存 在

(2022-11-29 17:19:39) 下一个

存   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一写就是一长篇:)其实有些也不全是简体字群体的专利,像张东荪在澳洲孙子的推,咋一看还以为是党外布尔什维克了:)还有这位已故何教授,当初随老杨回国访问写了许多讴歌文革赞美教育革命的文章,后来也未有过反思。所以说华夏的事无论墙内还是离岸,也只能将就着点:)

https://twitter.com/zhangheci

http://www.wyzxwk.com/Article/lishi/2016/08/370213.html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怎么说呢,小声说一下,最近20年简体字群体的各种言行,(包括这城里的大多数文章以及人际关系),让我觉得所有灾难都是我们必须且活该享用的。我说的不好听不理性不客观或太极端,就请骂我吧。

转一个“友梨江莉”网友的留言,城里兜一圈,觉得只有这个概括出了所有因果关系:

我为国内的亲人和朋友们瞎操心两年多了,从一开始四处去排队买口罩和各种药品寄给他们,到后来为他们被封而献计献策,结果呢,换来的无一例外的是说我被境外敌对势力洗了脑。还谆谆不懈的教育我不爱党也行但是最次也一定要“爱国”,这是做人的底线等等,呵呵。

我认识的生活在国内的人们,几乎毫无例外的都支持中国政府的封锁和清零政策。很多人甚至认为,为了保护最广大的中国人民,少数人被牺牲是应该的,因为,“只能这样”。可在我看来,这些人们之所以坚定的支持中国政府的封锁和清零政策,原因只有一个:各种生活的不便、屈辱、痛苦、非新冠死亡都还没有轮到他们自己。

他们现在真是在追求自由么?也许,少部分人是吧。但我相信,他们只是被“不能呼吸”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而已。可能我内心阴暗,我总容易想起王朔说中国人的那些话:不侵犯到自己的利益,就光知道埋头赚钱。谁死都和自己没关系。一旦伤害到自己了,马上就惨叫,叫得简直哭天抢地,然后一个大白馒头扔过去,立马又蔫了。别人喊的时候,丫依然埋头吃喝。

现在,我变得沉默,因为也只能沉默,除了你好么之类的,简直就没有什么可以共情和同理的话题。
说句刻薄的,求仁得仁,他们目前所受到的,难道不都是他们绝大多数人这些年来的“追求和选择”么。

我看这几天的中国,预感着政府快把大白馒头扔出来了。因为,总是大棒不行,胡萝卜有时是必要的,毕竟那个政府里聚集了太多的精英,何况还是中国式的。

但愿普通的人们不再仅满足于那大白馒头,知道自己也拥有像人一样活着的权利,而不是只要有吃有喝就行。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土豆君,无声胜有声尽在不言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