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 天 我 想 爆 粗 口

(2019-08-19 19:48:06) 下一个

今 天 我 想 爆 粗 口

今天我有些盛怒,想爆粗口!

香港人,为了他们的“不在恐惧中生活”的权利,上街12周了,从初期有秩序的和平游行到最近越来越暴力的场面。

期间,有少许支持香港的文章,更有一大堆支持北方中央的文章,还有一些不痛不痒地摆事实讲道理、客观分析当初香港人如何歧视大陆人的文章。(我在私底下把上去掺和的几个好友骂了一顿:不要中计、不要搅局!因为香港人歧视大陆人和现在香港人上街游行没有半毛钱关系!)

这几天,针对港人的海外游行,海外华人也耐不住了,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加拿大的“留学生(?)义士”上街了,用他们的“手法”怒怼港人!城里的“正人君子”也上文了,洋洋洒洒地显示文字功底学者风范,表示对留学生们的行为极其“愤怒”!甚至还有搞笑的一问:“按说这些年轻人在国外可以看到所有的资讯,信息,他们不会用脑子吗?”

我斗胆在各位地盘贴了同样的留言:北美/欧洲又有多少大陆人愿意贡献几个小时、上街力挺香港台湾呢?而且得敢于明确自己的大陆身份?我个人不喜欢那些小留,但佩服他们的行动能力!

我还要继续挖苦那些撰文狠批人家的智慧的理性的文人:当你们用“脑子”科学的理性的全面的综合的客观的……写啊写的写文分析时,你们也就只能在家码字了!除了写几篇文绉绉的文章,我们对港台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呢?劣币碾压良币的大戏就在眼前发生,碾给你们看,压给你们看,骂给你们看!你写文ta不看!!

我鄙视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大陆华人,别说我句子不够严密,逻辑一塌糊涂,你们心中明白我的意思的……

我很想爆粗口,我们都是窝囊废!

最后告诉你一件事,我朋友这次在上海浦东机场离境,被海关截下护照、并被带到后台电脑总台去“核实身份”……听到这里,你还会做什么?充其量再写几篇小文??太小儿科啦,骂你没商量!!

请接受我的爆粗口,我们都是窝囊废!

请点击:人类文明的走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你的朋友骂你才对,你在变相支持港独嘛!”

我们曾经跟着政府以及舆论(我假设有大量舆论是独立的)骂/恨/整死国民党反动派
我们曾经跟着政府以及舆论(我假设有大量舆论是独立的)骂/恨/整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我们曾经跟着政府以及舆论(我假设有大量舆论是独立的)骂/恨/整死苏联修正主义
我们曾经跟着政府以及舆论(我假设有大量舆论是独立的)骂/恨/整死黑五类
我们曾经跟着政府以及舆论(我假设有大量舆论是独立的)骂/恨/整死四类分子
我们曾经跟着政府以及舆论(我假设有大量舆论是独立的)骂/恨/整死走资派
我们曾经跟着政府以及舆论(我假设有大量舆论是独立的)骂/恨/整死各类反党集团
我们曾经跟着政府以及舆论(我假设有大量舆论是独立的)骂/恨/整死各类民族的罪人/敌人

如今又多了一个“港独”???

没脑子的我只剩下不参与的勇气了,不参与跟着组织制造这种理论、不参与为这种理论添油加醋或点赞、更不会参与这种斗争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对我来讲,整体上,一部《芙蓉镇》、一部《活着》、一部《霸王别姬》,就这三部。再后来,别说没了“反省”,连“历史”也没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66/201803/9496.html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也许有相似的经历, 我认为《活着》是张拍的最好的电影。 《活着》以后,就很少看张的电影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94538' 的评论 : “70年前,中国人面对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联合国军,眼睛都不眨一下,照样把他们打趴在地。现在GDP世界第二,却眼睁睁看着港独肆意欺辱大陆人,窝囊。”

推荐一部电影,葛优/巩俐于1994年演的《活着》,就看一段也行,看47:00---52: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zRpEMnv98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哎,兄弟,读你的留言心里很难受的。很多很多中国人会把日本和德国做对比,比较他们对二战的“反省”,而我,往往会再加入一个中国,比较一下三国是如何对本国现代史“反省”的。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文革开始,我6-7岁,跟在大人游行队伍后面看热闹, 领头呼口号的是村主任的女儿叫“招群”。
某天,她来村里登记新生,当然是贫下中农和干部的孩子优先。她登记完邻居一个女孩后,女孩的父亲提醒说,我比她女儿还大一岁,但她头都没有抬一下。 我因此6-7岁时没有上学。
接着,围观红卫兵们对地富反坏右的批斗和殴打。
再后来,上学,第一课:”毛主席万岁“, ”离开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什么事情都不能成功“。 然后是没完没了的批判会, 背诵老三篇,老五篇。。。。。。。
再后来,同学见面,先背诵一句或一段毛主席语录,才说要说的话或事。。。。。。

视频中的景象将我带入那个时代。 改革开放后,那个事件前,我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有那个年代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加上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4&v=IyRloqCS0fY

土豆说的大该就是这个视频吧,有留言说用英文念毛语录的是梁思成的女儿,看脸廓像是闽粤一带的。而差不多同时期,在莫斯科红场也有过中国留学生与苏联警察发生冲突,可老毛子下手就厉害多了。

http://history.people.com.cn/GB/205396/15485083.html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大陆人应该尊重港人的不满呼声。港人和海外华人也应该尊重大陆人民对他们的党和领袖热爱。 不过中国的事情应在中国解决。在别人的地盘上闹事令人反感。”

初(粗)读你的留言,有些火冒三丈,想写一段的……缓一周再读,觉得挺逗乐的;
好吧好吧,既然你这么要求了,这次我就在文字上“尊重大陆人民对他们的党和领袖热爱”,:)))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因为国家的利益,所以我欣赏……”

其实我脑子里,已经再也没有“国家利益”这一说了……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想起以前,是67年吧,在英国伦敦中国外交官和警察对打的事情。好像后来老毛也急了,对斯诺说外交部里有反革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土豆要不你挑头,我跟你游行去?”

挑头俺做不到,但香港台湾朋友上街“溜达”,俺会贡献几个小时、力挺他们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君夸小留有行动力没几天,官家就把他们驾豪车骂娘爱国的视频文字全删了,不信可去百度一下,所以说矫情不管用,无论哪个年龄段都一样,尤其是拿了英美护照的域外爱国人士更容易让人一眼看穿。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哎,看了你的留言,越来越觉得自己是窝囊废了,想起以前写的《除了“怂”,我们还能做什么?》……

网友《明月天天有》的文章我常看,看完总不知如何留言好,佩服他一直默默地写着。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刚才读了这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0810/201908/24044.html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卖艺不卖身”^_^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土豆觉得文城将会是心灵鸡汤文的天下?呵呵,昨天我只是质疑一下“刘木兰”这种靠干爹上位的,怎么会让迪士尼觉得她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的气质,结果跟帖停留不久就被文城删掉。我其实只想探讨一下东西的审美观而已。当然我觉得认识的演员中,最有花木兰英气的王祖贤,最后也是以香港恶婆一句“当我个仔叫鸡诈”收尾。
其次,土豆觉得那几只越老越猥琐的老货写的是心灵鸡汤?我是大方点名点文不指桑骂槐的,狗文无耻地明摆着,大把跟着捧臭脚的,也是明摆着。
最后,文城给我的感觉从过去到现在,主流都是大妈们炫富晒命的平台,像明月天天有, 金秋2017这样的网友少得可怜,即使20年后,应该也是婆婆们喋喋不休每天更新的炫耀CNMB的那一方,正她们在读高端藤校的孙儿们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有很多人是长年累月的混淆视听,不论是拿钱发帖还是不拿钱发帖,都属于卑鄙下流之徒,有其见不得人的目的。也确实有一少部分人是至愚至蠢,看不清是非。”

其实啊,我不觉得他们(还是用《我们》吧)“至愚至蠢”,倒是觉得太“精明”了,五毛发帖的个人利益、上街对骂的小留们的利益、出了国当了爹当了娘的心灵鸡汤群体的利益……大家各自都算得很清楚;只是我们的“计算”中,只有各自的经济(别丢了饭碗)与安全(别被请去喝茶),没有所谓“普世价值”一说……

哎,真够香港人倒霉的,和这样的十几亿人口为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 黑背王妃' 的评论 :
“墨尔本港生和陆生对垒,港生喊:Hong-Kong Strong, 咱陆生喊:CNMB...简直无语!”

胡思乱想一下,假如大陆生出手攻击港人,估计只有白人会上去帮助港人,而大陆移民仍然会袖手旁观的。这是我对中西两种“文明”的“解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在想象20年后的文城,会不会是心灵鸡汤文的天下,:((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越来越觉得这个所谓“正义感”,如同我们的“反法西斯”,蛮奇特的。我非常佩服我n年前写的《朝美中日韩打不起来的理由:3+1 》,(即《人类文明的走向》),好像那篇是贴出半年以后被边妹点赞的,佩服佩服,:))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上阶段文城流行“我敬你”,现在流行“鄙视你!但更鄙视自己”,:)))

周末好,游士,吃了没?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其实我是赞同股聋说的这句的:上文城的嘛,大家都是秀才,都是秀才 ... ... 能有正义感已经难能可贵了

要求不能太多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鄙视一下土豆!但是,我更鄙视自己。至少,你还能拿起手中的笔,怒吼一声。像我这样的窝囊废,沉醉于研究吃饭问题。唉,我怎么就堕落到这般地步呢?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回来特意进来支持,点赞一下土豆!
6月下旬在意大利转机时看到土豆关于香港的一篇评论,当时想附和一下,不料意大利突然取消了航班,我一时错愕焦头烂额的后来就找不着那篇评论了,现在看该文不在博客之列,不过还是要挺一下土豆!
文学城现在最恶心的不是伍毛们满地翻腾打滚耍赖,而是一些根本就是逃出来的老东西,现在企图借香港之危嘟嘴卖萌抱大腿求包养还是圈养了,具体可见于润涛阎乘机写下的“邓小平的悲剧:六四与香港回归”,朱头山的“不要把香港走重了”,还想天朝聘这几只老货做谋士不成?文才了得过田家英?结果怎样都知道,还是那句:也想做赵家人,呸!
不知算不算粗口,就是不吐不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土豆”的评论 : 秀才们,想动手就先到靶场练练手啊,看看射程有多远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股聋:
“各位蜘蛛大侠别只顾网上结网了,粘不住一个苍蝇蚊子。不要再当君子动口不动手了,不然劣帀都驱逐良币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俺们科普版的翻译你咋不看涅?
人微言轻呀!:)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哪儿绕了,都是极富(史)戏剧感的台词啊;好吧好吧,既然边妹头像也换了,那就喝吧,畅快喝,:))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敬你一杯酒吧,晕头后和你一起绕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彻底晕菜! 绕君,I 服了 You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其实应该问一下香港人自己的愿望。”

哈哈哈,怎么问?谁负责问?问什么?

我啊,只要他们不伸手问我拿钱,他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哪怕他们要我割让上海深圳给他们 我都愿意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读“1984”,读了几页,差点窒息,我没勇气看完”
——我当初是越看越胸闷的……

转贴一段介绍吧,关于文革后翻译此书的作者董乐山:

中国人爱说叶落归根,所以有些海外华人到了晚年,会选择回国定居,有些人即便死在国外,也会让子孙把骨灰带回祖国安葬。与他们相比,著名翻译家董乐山先生可以说是反其道而行之——临死前他竟留下遗言:骨灰不埋在中国。董乐山的儿子董亦波在一篇题为《与命运抗争》的序文中告知世人:「1999年3月的一天,董乐山的家人将他的骨灰带离祖国。他在这片土地上的使命已经结束。」

(董乐山的事情,网上可以查到很多)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写此文并不想针对天朝那里的人,包括小留,而是针对在海外呆了好几年的华人;或者说是对几年前的那篇《朝美中日韩打不起来的理由:3+1 》的侧面补充

2,“……有用吗?”这类问题我不做回答。城里城外/墙内墙外/过去现在,我们华人,我们这些受过辩证法/两元论等教育的“文明人”,都可以洋洋洒洒写出一篇不错的有理有据的“文章”,但无非就是多了一篇自得其乐自我得意的“科举文”而已……我上一篇的《邓文迪》,里面举了很多西班牙人荷兰人墨西哥人屠杀华人的案例,想想在各处被人砍下并被当足球踢的华人脑袋,他们生前都在苦苦思索“好的方案”,他们还一直在互相质问“……有用吗?”,他们留下了无数雄辩的文章,当然再也找不到了……

还有那49年后消失了的无名无姓的千千万万生命。给大家一个“搞笑”的段子吧:曾经,我觉得国家走势有问题,而且问题出在老毛身上,于是乎我建议黑旋风德怀去把毛砍了,他气愤地说:你有脑子吗?这会再次导致内战并死掉10万人的!然后他说他先去骂骂看、看是否骂得醒众人……后来黑旋风德怀就……
再后来我又劝少奇、恩来等无数有脑子的大家伙,我说再不出手要死100万啦、再不出手要死1000万啦……他们始终一副冷静安祥儒雅样儿,指着我鼻尖质问:你有脑子吗?你脑子好,还是我脑子好,还是他脑子好?死1000万?怎么可能?掰脚指头算算都知道……
后来呢?看到最大数字是死了3000万,这可能是追求用脑、并且用脑过度的一个合理结果吧!

我们这个族群,我们这个文明群体,在我眼里,开口骂的、或展动笔写文章的,其实都属于提着脑袋各显神通混个口粮,为权力者而活的。脑袋远比脑子重要!

3,向园姐道歉,用了你的话。我常干这种事儿,今后还会,一点不客气,一点不犹豫,一点不后悔,道歉也是一个也不会少的,网络文字嘛。

不过得说明一下,我毫无贬损你的意思,我知道你的观点,也知道你的性格。我猜园姐不高兴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我用了“搞笑”一词。

在香港任教的上海人许子东教授,(我以前的《扭曲的复古-文革去真实性》一文中提及过),他刚到香港时问过学生对于他授课的反馈意见,学生们都很喜欢他,很多女生们喜欢听他讲课因为许教授非常“搞笑”,许一开始很不喜欢“搞笑”这词,好像他很不严肃很不正经很无厘头……后来他明白了,这是学生们对他的认可,对他的风格的肯定。

园姐那句话,我觉得“搞笑”是因为可以从各种方向解读,如同我上面2中所“杜撰”的段子,当然,这肯定不是园姐的原意。我的《祖国方言你最喜欢哪个?》一文下的链接中,演员们也在演绎着各种版本之“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这些都很搞笑。

相比之下,我个人认为,那句“这又不是抗日!”就配不上“搞笑”了,而是“咦??”或“啊??”。假设我们对香港下手了……30年后,(如同几个月前),城里一定会冒出很多回忆文字,说北京的学生们不买车票、吃霸王餐等等恶行,(当然都是百分百真实的,呵呵)……随后我们再来一句“香港人,这又不是抗日!”。

呵呵,胡侃太多了,不写了,我主动进厨房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窝囊废!”这是土豆要爆的粗口? 那我问你我们怎么做才不是窝囊废。 写文有用吗?只是表达一下自己的意见罢了,天朝有人看吗?; 游行有用吗?只是自己在遥远的天边泄私愤罢了,天朝有人在意吗? 要想不当窝囊废我看还是学学犹太人吧,世界被美国把持着,美国被犹太人把持着。

前几天在外国遇到一个大陆来的90后,我问她对中共收紧言论自由的想法,人家小年轻根本不在乎,有吃有喝能到处玩就行。 我们真是瞎操心。

也是不理解你对园姐那句话的异议,土豆君是气晕了吗?

但愿六四的惨剧不要再发生在港人身上,看到有报道说大批武警和装甲车已在深圳集结。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您二位在说什么隐语呢。》

石姐的拿手好戏惯用伎俩:假装糊涂,:)))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理解作者。如此之多的国人不支持港人,他们支持中共犹如当年义和团……”

谢谢理解。昨天把这里的留言评论让一位日本人看了,他说有6个人属于正常人,其余属于正常的中国人……

搞得我哭笑不得,也不想问他具体哪位是哪位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 'LaoxiangPAPA' “洋葱炒鸡蛋”的评论 : 谢谢你们的留言,你们把事情的流程经过大致理了一下。

问题是,现在,在我看来,绝大多数华人(包括海外的)都把过去一大段历史给咔嚓一刀剪没了,都开始紧盯着最近的港人暴力行为了,然后再推出受害的大陆游客及记者、还开始关心/可怜受殃的香港中底层人民,,呵呵,估计接下来可以理直言顺地去“解放香港”了……

借用張德培89年6月12日的一句话:God bless each and every one of you, especially China.

God bless each and every one of you, especially HONGKONG.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小留港青各为其主,但暴力与CNMB,孰是孰非应该不难分辨,除非有水。快入土的人,身体阳痿,至少有矿。躲在别人的大腿之间叫床,连意淫都算不上。NND,我也想骂街!CNDY!!!^_^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11:40:13
不想对港的现状枉加评论,现状已经复杂化了,这么乱对谁好啊? 我看到有个澳大利亚人对机场学生的对话,说香港警察很克制。其实任何民主什么都是相对的,今天早上听到新闻,美国这边facebook等强行删除pro-China的报道言论,说明什么?

我昨天看到的那个链接说是Facebook 删除的ID都是国内来的,有组织的,观点统一的一批ID。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农村干部”在为小留们的 “爱党爱国” 觉得自豪觉得新鲜。
这不就是灌输了几千年的“忠君爱国”老调吗?这些小留,不就是千年老酱缸里白花花的蛆吗?
别看他们今天身在西方开着超跑,其人文思维完全是大秦朝的。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哥,你还是歇歇吧。 看来你还没有这里的小留聪明。
“这几天,针对港人的海外游行,海外华人也耐不住了,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加拿大的“留学生(?)义士”
呆在美国,假装读书学习的,这里有钱,家里有权的留学生估计比你说的那些地方的总和还多吧? 您看见谁耐不住了? 哈哈, 您真是一个窝囊废,一颗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是在刚刚读完土豆的文章,看到我被吊打,一气之下写的回复,土豆千万别见怪。我气消了想把回复写的温和些,但我却收不回来了。其实土豆就香港问题的思考,对自身的无以作为,甚至对自己的苛责我是有同感的。我就抄一段今天我在微信上看到的国内网友的话,来表达我对土豆在香港问题上的支持吧:
致香港人
你们是星,我们是夜;
你们点燃,我们熄灭;
你们是汉,我们是奸;
你们是泪热,我们是心死;
你们赴死,我们偷生;
你们走上街头,我们缩入沙发;
你们为明天而流血,我们为今天而苟活;
你们珍视爱的宝贵,我们死守命的价钱;
你们三十年前还没出生,我们三十年后已经腐烂。

希望我没有理解错土豆的本意。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该爆粗时就要爆!大恶就是因为可以随意对所有人道德绑架,所以才能大行其道。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很想看五湖哥是怎样发脾气的,很多人想看,:))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股聋'的评论 : 谢谢两位兄弟帮我安慰园姐,我都觉得无脸见园姐-不敢回家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也暂息怒!

土豆就是恨自己不是钢铁侠,不是变形金刚,不能亲手降魔除妖,气极攻心了才大声疾呼:
“各位蜘蛛大侠别只顾网上结网了,粘不住一个苍蝇蚊子。不要再当君子动口不动手了,不然劣帀都驱逐良币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怒伤肝,悲损肺,油煎土豆更上火,喝点香港正宗王老吉吧!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文学城变这个样子,越来越不懂了,我也想谁都去怒怼一下:)
XYZ94538 回复 悄悄话
70年前,中国人面对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联合国军,眼睛都不眨一下,照样把他们打趴在地。现在GDP世界第二,却眼睁睁看着港独肆意欺辱大陆人,窝囊。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文学城里都是有文化的,想一想谁没年青过。相比之下,小留们更单纯,爱国爱党。而游行的香港青年更多的是爱自己,关心自己的钱途未来。所谓民主自由那是组织者的忽悠。想不通,想不到,脑袋凿个洞,把水放出来再想^_^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我还在飞,过两天回来再回复,你们先去烧烤炖煮土豆吧,俺是刀枪不入的,呵呵,:))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明白,土豆你跟我急个啥?我在文学城里从来不隐瞒自己的立场:我支持香港人反送中,我欣赏他们的勇敢,我同情他们的无奈,我担忧中共对这些年轻人动武,我质问海外留学生为什么被洗脑到这个程度,我引用微信的今日金句:香港的鸡蛋从鸡蛋的立场考虑问题,中国的韭菜从镰刀的角度考虑问题。我的立场还不清楚吗?

我也气愤了,土豆,你哪知眼睛看到我支持中国留学生污蔑香港学生港独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用调侃的口气谈论香港问题了?我在香港生活工作过,我有香港朋友,香港同事,我喜欢香港,喜欢港人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他人keep themselves to themselves 的英式冷淡。

土豆你是不是日文太好了,把中文的功夫给抵消了。你对网友的立场还没有搞清楚就胡乱开炮,英文这叫“friendly fires”。但是,如果我理解错了你的本意,你的立场是支持中国留学生辱骂香港争取民主的人是港独的,对不起,今后我们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我要立即进厨房,马上做一盘油煎土豆,以解我心头之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对港的现状枉加评论,现状已经复杂化了,这么乱对谁好啊? 我看到有个澳大利亚人对机场学生的对话,说香港警察很克制。其实任何民主什么都是相对的,今天早上听到新闻,美国这边facebook等强行删除pro-China的报道言论,说明什么?
tiger1130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们都是窝囊废。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要知道CNMB远远要比子弹和坦克来的温柔恭俭让,坦荡且又舒服的多了!任何事情都是有底线的,一切超出国家利益与原则的激进妄为行为都将是徒劳和枉费心机的。是要付出惨痛的代价!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发生些该不是“擦枪走火”的可怕结局了!?......我倒是很欣赏我们可爱的孩子们能将这种天真无邪的国骂运用在了维护国家利益上!但是我告诫你们,还是应该相信美式的民主与自由,国家的利益高一一切!该出手时就出手!在美国是不可能让这样无序的乱象长此以往,其结局将会是国将不国!......

因为国家的利益,所以我欣赏你们的创举——CNMB,但是绝不倡导!这就是我对此次事件的论述!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LaoxiangPAPA问的个个都是好问题。
“我们希望祖国国福民强。看我们福了以后,强了以后政府是什么样子,百姓是什么样子?本来可以控制的事情,从开始的新闻拒报,到现在的选择性黑化报道,从不提港人的五大正常拆求,都在把事情往暴里搞,乱里搞,往大了搞,往八九六四的方向搞,显示强权给港人看,给台湾看,在这个时候又优待深圳,刺激香港,台湾能不受刺激吗?是不是给武统造势?政府真的是任性疯狂,所有的后果一定是它认为的那种后果?死人的时候让谁去死呢?”
土豆,请不要爆粗口。骂CNMB者是自丑。
cng 回复 悄悄话 The whole problem with the world is that fools and fanatics are always so certain of themselves, and wiser people so full of doubts.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土豆不能上火,会把自己烤熟的。~~~
同意黑背王妃的点评;“墨尔本港生和陆生对垒,港生喊:Hong-Kong Strong, 咱陆生喊:CNMB...简直无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是真的生气了,在船上和香港朋友也一直在讨论这个话题。。。
J_man 回复 悄悄话 港人为什么团结:
1,信息是开放的。大陆只有一个CCTV来灌输、填塞所有人的大脑。
2,价值观是比较普世的。也就是说,是非观比较正常。没有被党媒年复一年的强奸,脑神经没有受损。
3,没有“送中”的顾虑的话,不怕“因言获罪”。
楼主 想 爆 粗 口,我非常理解。有很多人是长年累月的混淆视听,不论是拿钱发帖还是不拿钱发帖,都属于卑鄙下流之徒,有其见不得人的目的。也确实有一少部分人是至愚至蠢,看不清是非。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骂你才对,你在变相支持港独嘛!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看了那个视频. "两个世界"的冲突!
oplog 回复 悄悄话 小留上街不是什么行动力、多半是中共组织的、哪次海外华侨的集体爱国没有中共的魔爪?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希望祖国国福民强。看我们福了以后,强了以后政府是什么样子,百姓是什么样子?本来可以控制的事情,从开始的新闻拒报,到现在的选择性黑化报道,从不提港人的五大正常拆求,都在把事情往暴里搞,乱里搞,往大了搞,往八九六四的方向搞,显示强权给港人看,给台湾看,在这个时候又优待深圳,刺激香港,台湾能不受刺激吗?是不是给武统造势?政府真的是任性疯狂,所有的后果一定是它认为的那种后果?死人的时候让谁去死呢?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不喜欢那些小留,但佩服他们的行动能力!”

土豆君别替小留戴高帽子了,他们也就是在海外能结社上街发声,回去到墙内试试看能不能如法炮制玩一回?这回上街,那些老牌侨社的领导人貌似都没出镜亮相,换以前抢先都等不及了。昨天推特脸书宣布销了大批天朝背景的账号,发言人的反应也是亮了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hongkong-protests-twitter/china-cries-foul-over-facebook-twitter-block-of-fake-accounts-idUSKCN1VA0RQ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息怒息怒。
父母,还有兄弟姐妹还都在那里,你一上街,就会有人找上门。所以大家不敢呀,可以理解和接受。
码码字也是在战斗。特别是招来N多谩骂的时候,那是你刺中对方。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应该问一下香港人自己的愿望。我们大部分人不住在香港,如果仅从自己喜欢的媒体获取信息的话,难免会被误导。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香港人可是一直用行动支持大路的,我们好像真是有点没良心。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说比不说要好,比骂港人更好很多,土豆暴粗口就更更好。说也是一种形式和态度。土豆要不你挑头,我跟你游行去?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和平示威活动持续到现在,不能不让人想起8964. 政府对香港市民的五点诉求至今都没有正面回应,港府也一直没有公开撤销那个惹事的送中条列。示威者勉力维持耐心,开始出现令人怀疑的暴力事件,报纸电视上充斥着耳熟的”暴徒“,”暴乱“,”一小撮“等字眼,整个事件似乎也正在向 ”反革命暴乱“发展。

真心祝福香港的年轻人,不要成为新的天安门一代。有些事情是不能一蹴而就的。全世界都看到了你们的勇气和坚持,你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应该在还能控制的时候结束这场抗争,让城市重新运转起来。吸取30年前的教训,不要让2019年的夏天成为你们一生的伤痛。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入境美国被关小黑屋审查,还要交出手机,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你有没有爆粗口?你敢吗?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想爆就爆,羡慕也。
我也想爆但爆不出声,因为普通话和粤语我是打五五波的。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为什么被上海海关拦下来检查身份?为了取消户口还是为了查是否挺香港?是红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墨尔本港生和陆生对垒,港生喊:Hong-Kong Strong, 咱陆生喊:CNMB...简直无语!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成这个样子,越来越不懂了,我也想谁都去怒怼一下
gping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这次在上海浦东机场离境,被海关截下护照、并被带到后台电脑总台去“核实身份”……听到这里,你还会做什么? - 为什么呢? 你在灯塔国被截也会这么爆粗口吗? 有那胆不?
lio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作者。如此之多的国人不支持港人,他们支持中共犹如当年义和团。可见,民主不适合中国人!!!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大陆留学生用行动告诉了全澳洲,全世界:14亿大陆人民正在党和伟大领袖的光辉照耀下过着幸福的生活。谁要你的贡献去上街力挺香港台湾?因为人家不挺港台就爆粗口,也未免太过多情了。

大陆人应该尊重港人的不满呼声。港人和海外华人也应该尊重大陆人民对他们的党和领袖热爱。

不过中国的事情应在中国解决。在别人的地盘上闹事令人反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您二位在说什么隐语呢。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也算是进步:义和团闹到洋人的地盘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天朝,正在二战前德日的老路上狂奔。没人能阻挡的。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们都是窝囊废。读“1984”,读了几页,差点窒息,我没勇气看完。
只能远离。远离。还好能在海外发发牢骚。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豆兄息怒!

“君子”动口不动手 是千年古训,所以说 “秀才造反,十年不成”。上文城的嘛,大家都是秀才,都是秀才 ... ... 能有正义感已经难能可贵了,你看那谁谁,连那啥都不要了,所以多多包涵,多多包涵 ...
Lloyd3541 回复 悄悄话 要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