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就为她写一段吧

(2019-04-30 18:35:16) 下一个

我想,她,知道的人一定知道,也一定喜欢

不知道的,那就随便看看吧

单身 外务省时的小和田雅子

  

 

  

她知道 如果她坚决不嫁 他则会终身不娶 好吧 于是 1993年6月9日

  

 

  

   

 

2019年5月1日 令和年第一天 祝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多好女子,再也没有以前的笑容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天皇家选妃,看上谁家,谁家就早早把女儿家出去,据说里面有几家大会社社长的女儿,还有演员泽口靖子。日本的皇宫保守如旧时代,现代活蹦乱跳的女孩子怎么能适应的了。比如,你想逛商店,锁上门就出去了,她不能啊,想想有多痛苦。老一点的日本人都骂小田雅子的爸爸为什么会同意这桩婚事。好在她丈夫对她呵护有佳。希望她今后活得自在一些。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接下来?嗯,写写政治学科的人怎么工作的,还有为什么/如何结婚的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接下来准备写谁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觉得他们是想通过一种互相敬爱互相支持来改变社会对“天皇”的认识,这是这两代天皇两对夫妻在努力做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最孤陋寡闻,又一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平民土豆劣迹斑斑,该怎么写呢,:))

说起日本电影,今年的《小偷家族 (万引き家族 2018)》,强烈推荐!

周末愉快,别忘了喝一杯,:))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在日本种苗收土豆啊。皇室的距离太远了写一些近点的,你们在日本如何如何,日本的电影或其它艺术。。。。周末愉快! :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ARooibosTea'的评论 : 谢谢两位,日本的事情,以后在土豆专列上开讲座吧,:))

关于雅子,简单讲就是婚后不能适应宫内生活,得了適応障害(英: Adjustment disorder:AD),我也不知道怎么写她的事情,各种“信息”,属于正史呢,还是属于野史,不好说啊,有个视频,供参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DiIf-LIJo

有时候,看到欧洲皇室的“自由”,还有现在泰国新国王的事情,我心里还是蛮希望日本皇室能保持一种独特的东亚的美……还有一个不丹王室,也值得关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 同意。 不过今天他登基,分享新闻,谢写:)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她出什么事了吗?

土豆要多写写华人在日本生活见闻体会,我是很感兴趣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好像皇室适合心机女”,似乎是这样的。
雅子的事情,总觉得太可惜了,毕竟丈夫公婆都很好,坏在了宫内厅的维护“传统”上。
在想,如果我进宫,他们会奈我如何,:))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是新皇后,:))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为公主呀,看着可爱又漂亮,身型也很正。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们还说起她,说单纯活泼的进了皇宫后沒好结杲,好像皇室适合心机女 ∩_∩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这个公主似乎也有心理问题呢。
c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公主长的不随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刚才还在和家里说:近现代所有皇室婚姻,没有一个让我觉得浪漫或珍贵的,基本都是表面的华丽加双方都玩不动了。而只有他们两人的模式,真可谓一个是忠贞不渝,一个则是为了回报他的爱以及国家……

平成天皇夫妻对他们极好,可是,宫内的各级掌管官员,由于“保守”,或者说对典范/传统的维护,出于职责会横出来各种条条框框……这个问题不解决,日本皇室用不了几十年会出事的。现在就等新法律出台了。

对了,本来压根没想写她,就是思韵上次一个留言提及她,所以今天才想写几笔;也不想多写,日本的各类人文,已经不是我们绝大多数华人的兴趣点了。

还有啊,我的面相也是一塌糊涂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总体上对名人啦明星啦都是很cynical的,偏就这小和田雅子,不知道为什么让我给牵挂上了。就是特别心疼她。还有,我信面相,她面相善,美。一个才华横溢的女子,原本可以有广阔的世界,精彩的生活。因为婚姻,相信德仁也是真爱她,怎么就不开心成这样。真心希望她完全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