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啥俺能减肥成功?

(2019-04-10 08:02:47) 下一个

网上写减肥的文章多如牛毛,基本论点就是到了俺这把年纪再折腾,减下来的希望基本不大。可是,俺是个妖精,去年开始居然瘦回了大学时代。为了鼓励/刺激大家,说一些客观原因好了。

首先,要感谢俺父母的优良基因。大家都知道,人和人的体质差别是很大的。俺属于比较幸运的那种, 不, 不是偏瘦体质,而是脾胃虚弱。主要的表现是,一到夏天,35度以上,基本进入毫无胃口的状态。另一方面,因为高温,为了防止脱水,就猛喝。在夏天里,我经常有一种错觉,那就是自己是水壶转世,因为能听见液体在胃里晃荡的声音。好处就是,胃里有饱涨的感觉,当然就不想吃饭了。另一个优良基因就是,俺是女性里少见的阴虚体质。油炸的,火锅,PIZZA,果仁,瓜子,土豆片都和我无缘。吃了以后,轻的起痘,重则口腔溃疡。解决办法只有一个,不吃。

其次要感谢俺妈的严格督促。从小开始,俺家的食物就是定量制的,想吃多少吃多少几乎从来没有过。不但量有限制,品种更是。记得小时候,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我挑食,尤其不爱吃蔬菜。俺妈那个连哄带骗啊,吃一点吧,吃了就会变聪明的呀。俺那时智商不在线,否则咋会上这种当呢?所以啊,俺妈喜滋滋地说,你的身材里面有我一半的功劳。

最后,终于说到大功臣了,就是本人。我觉得减肥最主要就是你的决心,或者说这个事在你看来有多重要。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一般来说,单身的人士决心是最大的。理由嘛,不言而喻。还有就是如果你的毅力比较差,建议和几人组成一个团队,相互监督。俗话说的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现在的部门,人人减肥。如果你的运动符合公司健身要求,每年可以领取200刀的健身基金。说实话,俺当初就是看在钱的份上。

如果以上几点都没有,那你就大吼一句,真不是我减不下来,而是和减肥无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上帝是公平的。各人有各人的烦恼和幸福。我为不用减肥而感恩。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赞毅力!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赞你的乐观心态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丁丁猫和熊猫猫'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啊,可就是吃不了啊
丁丁猫和熊猫猫 回复 悄悄话 油炸的,火锅,PIZZA,果仁,瓜子,土豆片都和我无缘。吃了以后,轻的起痘,重则口腔溃疡。解决办法只有一个,不吃。

什么?这些可都是我的最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心远减肥成功!俺是屡战屡败,继续屡败屡战!哈哈!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感谢支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勒紧裤腰带能减肥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好幽默。心态好,就是成功的一半。 谢谢分享。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减肥妖精,你挺逗得:) 写得有趣,赞!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楼主天生丽质。

基因粗糙点的,到了50后,就得坚持:吃得像猫,练得/累得像条狗。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