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客

讲述亲身经历,感悟天地人生
个人资料
fu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化疗后两年多了

(2018-11-20 13:42:31) 下一个

本篇继“未有穷期:化疗后两年内”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1806/3656.html 

上文结尾提到化疗后遗症和肺癌造成的损伤,虽略有好转,仍然存在,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尤其记忆力衰退,時常忘了正在做什么,和要做什么。记事本已成为生活之一部份。

时有咳嗽,在这流感季节尤为不便,声出,人皆远之。

 

自六月初开始夏季抗氧化疗法(早晚各服一粒硫辛酸,喝新鲜绿茶、吃应季水果),一周后即感到左胸钝痛减轻,两周后基本上消失了。于是开始了筹谋已久的排胆石,人算不如天算,个中滋味请见“西洋排石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1807/35343.html 

 

此期间又做了两次CT,原发灶无变化,没发现新病灶。但CEA由三月份的11.6,涨到了九月初的16.0。压力山大啊,医生也头疼。按有关规定,有明确的病灶,才给治疗。

 

只得自己想辙了。九月下旬,提前结束了“夏抗氧”,停了硫辛酸。一周后,打了年度流感疫苗。

 

今年多雨气温低,十月初就需要开暖气。于是,在十月上旬开始了“冬增免”,服用beta-glucan和Mushroom blend。一周后即感到左胸内时有钝痛,左前髂骨亦时常有刺痛,干咳加剧,体温升了约0.1C。

 

10月底开始每天加服AHCC,最初一周,随晚饭服一粒(750mg),没啥明显不良反应,于是早晚各一粒。自立冬起,五米粥里加了黄芪、高梁,去了莲子、小米。

 

到十一月中旬,左胸痛及咳嗽减轻。几天基本上无痛,体温仍比夏季时高一点。像我这种胸部疼痛一般是由局部炎症反应引起的,不痛了,不知道是癌细胞被干掉了呢,还是免疫系统三鼓而竭。但愿是前者。

本想与医生商量再测一次CEA,不料在约诊前几天,A医生摔伤了屁股,要休息几个月。现在还没找到替补,等着吧,流年不顺也。

 

夏季服用西洋参时,血压下降,一度停了降压药。开始服黄芪后,血压上升,心率加快,不得不重拾降压药。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您属于非典型4a期。Metformin一直在服用吗?它很可能发挥了作用。继续加油!
street0120003 回复 悄悄话 祝夫子兄健安,冬天保暖避寒!
fu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美国的肿瘤医生对化疗后患者只做追踪观察,以及主要后遗症的对症缓解处置。对饮食起居运动等不做具体指导,亦不干涉患者选择。我所用的免疫调节剂都是在美国市场上公开售卖品,广大美国民众亦用。使用前均与医生沟通备案(每次面诊都有备忘录,记下双方所关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医患之间、患属之间,坦诚、互信、合作是治疗癌症的有效途径。一条腿走路不行,两条也不行,得爬,甚至得滾,使用全身解数,争得一线生机。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服西洋参和黄芪是否可以认为是另外一种治疗,这些药物是否会对你的检验结果造成干扰,相信这不是你的主治医生的治疗方案或叫化疗后的恢复方案,这些你的主治医生知道吗?我个人认为既然要在西方治疗,最好别搞中西医结合,因为如果你加入了中药,西方医生对中药不了解,由中药引起的哪项血液指标的变化就不好判断。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张弛有度,稳扎稳打。祝福!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是头一回知道文学城里的作者也有抗癌的老兵。 生活的经验往往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观。 从危险中走过来的人可能会领悟到生活里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往日总是放不下心的细枝末节,或许现在可以平凡看待了。

祝你在复健的路上一路平顺无波,心里快乐,坦荡无忧。
fu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兜兜123' 的评论 : 有在吃类似产品,以后会写用后效果,谢谢关心
fu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推荐,家里有打汁机,以后会尝试一下。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博客学到很多东西,加油!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一年更比一年健康!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吃Puritan's Pride的mushroom herbal complex immune. 现在20刀买一送二 我给我爸爸买了 他也化疗呢 一天吃两片(比说明书上多一片) 目前他的各项指标都比以前好很多
你可以试试 也不贵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我找到这篇博文。几年前为保健, 我也尝试喝过。难喝。有兴趣的话,可以读一下。你要是需要搅汁机(嚼型,
没有热量伤害), 我有一个多余的Omega masticating juicer (给女儿的, 她退给我了,用过一次), 假如你有兴趣,可以送给你。我没开博客。 可以发到我的悄悄话。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c7cc41340102vqe1.html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几年前在文学城读过一位博友提到有机土豆汁(沉淀后) 治好她老父和他老友的肺癌。祝节日快乐!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保重啊,为你祈祷,感恩节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fuz大哥多保重,我们公司的员工每年都打育苗,一部分人还是会得流感,一定要小心,勤洗手,多漱口,戴口罩是我的感想。
cxyz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还是得小心,该医生查的要查, 该自己调的自己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