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咖的第七界

走走、读读、想想、看看
原创文字,谢绝转载
正文

2019 清咖的读书行路

(2019-12-31 07:11:39) 下一个

2019 清咖的读书行路

 

博友们,有没有觉得2019年过得格外的快噢。

 

年初召集前同事们聚会,讨论的问题之一就是,为什么随着年岁增长,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呢?That’s because ( good English :)) our brain’s internal clock runs more slowly as you age- which means the pace of life appears to speed up. 

 

我很怀念和他们共事的岁月。用优秀形容他们略显苍白无趣。我怀念他们经常闪出的智慧火花,所以我还是每年召集两次午餐。他们也都很感激我能在他们无数次要求“reschedule”的情况下,把这几头各路忙人聚在一起。

 

今天贴这个不应景呀

 

说读书,怎么扯上聚餐。因为他们也都是书虫。现在,我们也互相推荐好书。

 

自从有了《微信读书》,看书方便很多,走路时可以听书,即涨姿势,还挡住了纽约大街上的噪音,一举两得。微信读书程序一直在进步。我刚要自己截图然后和去年的比较一下。微读就发给我读书成绩单。

 

 

说起行路似乎话要多些。因缘际会,年初时有幸来到皇后城夏洛特(Charlotte)小住。因为就住在uptown, 所以有机会参观那里的博物馆。全家也激烈讨论要不要搬来这座美丽的城市。所以小珠来看我们的时候,请她好吃好喝。可人家玩了几天以后,说还是纽约好玩儿许多。如果说纽约是个大熔炉,夏洛特受欧陆影响比较大。

 

 

大学时读了小说《乱世佳人》”Gone with Wind”), 电影更是不知道看了多少遍。驱车南下三小时,就来到了故事的发生地,南方重镇-南卡莱罗那的查尔斯顿(Charleston)。沿着Boone Hall庄园高大橡树撑起的林荫道,我们已经穿越回1939年,电影《乱世佳人》在外景拍摄地点。随着电影镜头,我们又穿越到三百多年前的美国南北战争的烽火狼烟。想到了斯嘉丽那句熟悉的、回味无穷话:不管怎么说,明天就是另外一天了

 

 

旅游的意义,有时,它超越了文学艺术、超越了时间空间,让你在更高的层面思考人生与生命的意义。

 

 

冬天没空去,夏天来到了我的福罗里达小窝。海边生活已经啰嗦过许多次了。整理散落在这里的书,又刷了一遍《本源》,为马德里之行热身。

 

 

Brown的小说,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本源》讲的是科学和宗教都在探寻的人类本源的故事。带着常常困惑我的问题,我们从那里来,又向哪里去,再次踏上那个被历史密密织就的都城-马德里。在那里,参观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还有毗邻马德里皇宫。还有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 Reina Sofia Museo)。就在这里,书中的两个人物(第44章),王子和灰姑娘邂逅在206展厅。跟着蓝灯教授,重游马德里。明白了Brown为什么要写《本源》。如他所说,在科学路途上走了很长一段以后,突然发现自己走回了原点。科学里的终极问题事关灵魂,在科学最深处,这种殊途同归开始浮现。于是,他想找到一个中间地带,你可以有理智科学的思想,同时不必牺牲你的信仰。我个人感觉,与《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地狱》相比,《本源》的节奏似乎慢了一点点。是不是布朗年轮增长,思维偏向沉静稳健,文字从动作片转到哲理文艺片?无论怎样,那些长镜头都很美。

 

不能再啰嗦了。马德里游记随后贴出来。

 

 

 

还有数小时就是2020年了。2020年,希望读更多的书,看更多的风景。

更多游记,清移步清咖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