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咖的第七界

走走、读读、想想、看看
原创文字,谢绝转载
正文

穿越的西班牙海鲜饭

(2019-07-22 10:11:58) 下一个

穿越的西班牙海鲜饭

 

2019年的冬天有幸在美丽的皇后城夏洛特度过。夏天飞到南福罗里达的海边小城,做了一回反雪鸟(reverse snow bird)。夏天的南福罗里达,炎热潮湿。 但大西洋边,有海风吹拂,也不觉得那么热。楼里75%的人家都飞回北方。我倒是很享受这里的清静,享受几乎是我的私家电梯、游泳池、还有海滩。

 

这是朋友请的职业摄影师拍的

 

在这里结交了好些个忘年朋友。我的朋友艾斯特在西班牙马德里出生,长大,后随美国老公阿尔伯特移民美国,在海边小城安家乐业。

以前就写过,与纽约的快节拍不同,南福罗里达人民的生活节奏是上帝第一,海边第二,工作第三。与艾斯特一见投缘,很快成了她家庭聚会的座上宾。虽然她的先生阿尔伯特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他很小就随是美国空军飞行员的父亲长期旅居在欧陆各地。在马德里住了好多年。因为他母亲坚持让他就读当地学校,而不是美国孩子居多的国际学校,感觉他的西班语比英语还遛呢。当然这也和南福罗里达太多古巴、海蒂及南美各国的移民多有关。在这里,讲西班牙语足以游走江湖。

一进门就有西班牙香槟-卡瓦(Ca v a)伺候。记得是电影《Pretty Woman》里,李察吉尔递给罗伯茨香槟和草莓,告诉她香槟草莓是绝配。一点不假。那杯有蓝色小鱼酒签的就是我的。蓝鱼酒签是我的专用。

阿尔伯特调的调桑格利亚汽酒(Sangria), 是我这多年喝过的最好喝的,比西班牙当地的还要好。桑格利亚汽酒号称西班牙国酒。阿尔伯特版的Sangria,基酒除了红酒外,还加马提尼,更烈,更对我胃口。

 

今天的主菜是阿尔伯特拿手的西班牙海鲜饭。 海鲜饭此乃西班牙国菜。在马德里品尝时,就爱上了。每次无论是在纽约、迈阿密,劳德代尔堡,只要餐牌上有,就一定点。艾斯特的家常版海鲜饭,远胜于任何一家餐馆,包括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

做海鲜饭,于西班牙人,就象咱中国人包饺子。亲朋好友聚聚一堂,有说有笑。因怕有油烟,大锅就支在阳台。有美酒在手,还有这无敌湖景,能不醉吗?

 

 

有点儿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节奏吧?

 

 

 

人家李白喝酒想到的是诗,我喝酒想到的是下酒菜。

 

 

酒过N巡,已经是华灯初上了。饭也熟了。看看料有多足。相比之下,我们在马德里吃的就太苍白无力了。

 

埃斯特家常版-用料考究,足以喂饱一个加强连

在巴塞罗那吃的海鲜饭

 

艾斯特版的西班牙国点-Flan

  

看看大厨的帽子是不是有些夸张?据说是七星酒店主厨专用。这个帽子是他从男童子军,他一生从事的事业那里买来的。他在马德里读小学时就加入了童子军,长大了就在童子军工作,从西班牙转回美国,现在已经退休,仍在那里做义工,每周两天,雷打不动。他从孩童时的会员,一直到高阶管理人员,到现在的义工,多次受到西班牙国王的接见和嘉奖。下面是国王某次接见。

阿尔伯特修养极好,不知道是否与在欧陆长大有关。与他出行,他永远站在车门边,恭敬地给女士开门。从不高声说话。一生从未换过工作对我们这代或下一代是不可思议的。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能一辈子专注干好一件事就是了不起的。巴菲特与比尔·盖茨在谈到自己的成功秘诀时,也均不约而同地说到这一点,即保持专注。虽然我的忘年朋友们都是普通人,可他们的生活简单、有序、快乐。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美丽的海边。

 

 

世间有得便有失。我享受着无敌海景、湖景,出了后院就是海边。但这里被水体环绕,是个障壁岛(barrier island),所以WiFi 时有时无,对我这个写看图说话的,传一张图要等很久。索性向淡定的朋友们学习,多在户外活动,或者在晒台上看书、望天。

 
 
跟多游记,书、影评,请移步:  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