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7-11-27 05:08:08) 下一个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海子


一个幸福的,充满阳光的灵魂,从诗歌中体会到的是温馨与希望,听到的是对美好生命的美妙赞歌。

但或许这是一个被抑郁症折磨着,在焦虑中挣扎着的灵魂,在孤独恐惧时的卑微乞求,在理智坚强时的真诚承诺,在痛苦绝望时的求救信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万事皆有可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