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诗朗诵:《接近》——祝唐歌生日快乐!:)

(2019-09-04 11:21:21) 下一个

朗诵:鲜榨时光

 

接  近/鲜榨时光

 

我静静站在阳光里,把脊梁挺直

前所未有地直,像根竹子

秋日怒放,将滚烫的情怀

注入我寒凉的身躯

 

天很蓝,很蓝

飘飘荡荡的白云    像你明净的笑颜

风从四面八方吹向我

我闭上双眼,吐纳秋天

 

阳光太重,我坐下来

在无边大地上坐下来

头上一枝白花正开,风吹花落

轻轻落在我脚前

 

我慢慢呼吸,像冬眠的熊

念头来了又去,起起伏伏

每当忧伤袭来,我就注视它

它看了我一会儿就去了

 

有多少力量从那阳光里,蓝色里

万马奔腾地进入我,又有多少力量

从我出发,向外投射。我是根野草

默然有力地存在,与大地生死相依

 

在这天蓝如海,阳光如瀑,落花如雪的午后

我就这样,连接了天与地

在静默中我前所未有地接近你

接近    幸福的本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早啊!谢谢欣赏!其实没有受过任何训练。就是感觉。一种和对音乐的领悟力如出一辙的感觉。韵律感,节奏感,在音乐里和在朗诵里是一脉相承的。所以其实是乐感在引领着朗诵的感觉。:))秋天愉快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声音真好听,感觉像播音员的声音,专业,训练过的。歌也是唱得好,这篇听起来更像散文(诗),配上音乐,给人宁静致远的感觉。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谢两位欣赏,解读。晚安!:)
qun0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时光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我的眼前浮现出一位特立独行,内心强大的女子行走在山野中,丛林中,能不断从大自然中获取无穷的精神力量。但她偶尔也会放纵自己流连于喧闹的人群中,显露出不为人知的柔软的内心和童趣十足的性格。这首诗大概只有你自己朗读才能达到这种理想的效果。愿你成为一个合格的三好学生。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1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