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唱歌时代 & 无言的表示(翻唱:)

(2019-08-23 15:02:07) 下一个

无言的表示 By 鲜榨时光 (外录,音质真是没法形容了。。。抱歉。)

 

很多年没唱歌了。其实,我曾是个超爱唱歌的人。我会在上楼时唱歌。小时家住五楼,一进楼道,我就开唱,而楼道自带扩音功能,把我的歌声变得空灵悠远,所以每天上下楼都是我的“舞台”时间。我会在骑车时唱歌。穿着我的白衬衫,背着我的绿军挎,长头发朝后飘着,有时还双手插兜,大撒把,嘴里引吭高歌。我会在跑步时唱歌,哪怕是在冬天里,星空下,操场上风沙漫天。走路时就更不必说了,永远边走边唱。初中时唱《青苹果乐园》,高中时唱《水手》,大学时唱《流浪歌手的情人》。宿舍楼楼道和水房都是我一展歌喉的地方。可以说,唱歌这事儿,贯穿了我的青春年华。

 

从小到大,我担任过各个年级的歌咏比赛领唱。我参加过地区三项全能艺术比赛并获一等奖,其中一项就是唱歌。我还写过一首《五瓣丁香花》,在昌平园区的校园歌手比赛中演唱,获金奖。

 

但是,我并不喜欢自己的声音。没什么理由,就是不喜欢。虽不至为它自卑,也绝不以它为傲。而有意思的是,在人生的各个阶段,我都遇见过喜欢我声音的人。我想这就是萝卜白菜的道理吧。人生在世,不管你是怎样一个人,有着怎样的资质,哪怕自认一无是处,上天也必定为你预备了一些灵魂,让你在他们面前身价百倍,甚至蓬荜生辉。

 

重新开唱,实属偶然。那天,偶然重温蔡琴的《出塞曲》。心血来潮,偶然地翻唱了,又偶然地发在博客里。然后,收到一个读者的留言。他说:唱得真不错,嗓音甜美。期待听到你更多的歌。然后他推荐给我陈瑞的《水墨雪》,又建议我唱《天边》。

 

我没唱《天边》,唱了首大学时很喜欢的《情长路更长》。这首歌我每天在宿舍楼楼道里唱,烂熟于心,也非常有感情,录起来不费吹灰之力。很快,我又收到这位读者的留言。他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好听,欣赏了,你唱的真心不错。你的特点是感情真挚,音色纯美,就像飘着淡淡的酒香。真应该多唱,作为业余歌手富富有余。不然就浪费了你的天赋和才华。期待更多作品。祝你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

 

我当时那个震撼啊。活到四张,一直以为,如果朝业余作家的方向努力,或许还是能看见希望的。但歌手……就我这声音?

 

这位读者接着说,我很欣赏有灵魂,有内涵的歌手。一个歌手必须先感动他(她)自己,才能感动别人。我第一次听到你的歌声就有这种感觉,绝对不是恭维。慢慢来。你的好作品不但给你自己也同时会给别人送去快乐和美好。祝福你!

 

人世间,就是有这样天使一般的人,愿意不吝鼓励,随时去建造别人,帮人看见自己未能看见的潜质。对他们而言,往往只是有感而发,一句话的事,他日转背,相忘于江湖,他们不会记得自己今日的给与,而对当事人而言,这一句良言,有可能就是生命的另一重境界,从此海阔天空,无限江山。

 

虽然我颇有自知之明,深知自己几斤几两,对成为歌手的意象并不会当真,但还是颇受鼓舞,决心“重操旧业”,唱下去,悦己也娱人,哪怕只有一个人。在这浮躁的人间,哪怕只有一个人喜欢你的音色,与你声音中的情感发生共鸣,从中获得感动,力量,甚至治愈,也是颇可欣幸的事吧!

 

于是,在近二十年的隔绝之后,我迎来了我的“唱歌时代“。:))

 

 

致唱坛:

 

已经十多年不混论坛了。曾经,二十郎当,没有孩子的时候,我曾以另一个ID的身份,在文学城某论坛混得风生水起,红极一时。有孩子后决然退出,连潜水都不。这就是所谓的曾经沧海吧。什么盛况都见过了,多大的瞩目和光环都拥有过了,也就有了免疫力,再无意花费生命的时光于此。我个人也不是很爱热闹的人。相比扎堆亲热,我更乐于远远站着,以一颗温暖的心守望。因为内心柔软,所以每每不愿让人失望,不愿欠别人人情。这就是我不愿太多在网上互动的原因。越熟络,越多牵挂,越多世俗的考量。而我的生活基本面已不容我再像青春年少时一样轰轰烈烈,信马由缰。唱歌也并非我生命中最大的追求,录制一首歌却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从在本坛发帖起,收到赞美鼓励无数,还有很多无私的经验分享,技术分享,令我感佩于此坛网友的友善和胸襟。所以,借帖对唱坛诸位表达深深的感谢,同时声明:往后余生,也许会一直唱下去,分享下去,也会收听诸位的大作,但很可能不会太多说话。如有失礼,还望海涵。:))

 

最后,这两日深感唱坛藏龙卧虎,遍地才子才女,有些唱功直逼专业级,相比之下我真是差得远。唯一可自诩的事,就是和码字一样,在歌声里,我放进了灵魂。 所以歌声乏善可陈之处,愿大家仍能感到灵魂的温度。:)

 

再次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欣赏。大家周末愉快,唱歌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一直的欣赏和鼓励。非常感动。如果方便,麻烦您代问一下那个手机软件。先谢过了。:))

辉煌谈不上,就是矬子里拔将军吧。:))也谈不上天赋。扬长避短了而已。:))

我不是很喜欢热闹的人。曾经沧海,什么样的繁华都见过,所以现在越清净越好。:))

感觉您特别快乐,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的感觉。如果我的歌能带给您这样的快乐,也算物有所值了。:))

才女谈不上,真的只是雕虫小技。也愿您的世界充满阳光平安和喜乐。:))

您的诗写得很质朴,真挚,充满纯净的画面和意象。我很感动。谢谢了!:))

祝您周末愉快。晚安!:))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又听到时光才女唱的歌了。好,真好,非常好,特别地好。真是感情真挚,音色甜美,沁入心脾。
可是你这伴奏效果不太好,都有点象清唱了。我一个好朋友是用手机(下载一个什么软件)录过几十首歌。据说很容易的,效果也很好。这位朋友经常在“好唱”(www.haochang.tv)上唱歌,音质和效果都很棒,你可以试试的。如果你有需要具体信息我可以把她介绍给你或者帮你问。

哈哈哈,你终于坦白了你年少时唱歌的辉煌历史。其实任何人都能听出来你唱歌的天赋的。刚看到你的博文时,我就感叹你的文笔和你的聪慧。也看出来你比较低调的。这次阴差阳错地能鼓动起你唱歌,纯属偶然。我特有成就感。请继续唱吧,期待啊。大胆地往前走吧,不要往两边看,前途是光明的。哈哈哈。祝时光大才女周末愉快。愿你的世界充满阳光,平安,和喜乐。

我不会写诗,勉强凑几句,可不要笑话我:
唱吧唱吧,让那纯静的歌声在天空回荡
唱吧唱吧,让那美丽的花朵在秋天绽放
唱吧唱吧,让那年少的梦想在北美飞翔
唱吧唱吧,让那幸福的生活在家中品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