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美军战斗机飞行员的烦恼

(2016-01-10 06:14:26) 下一个

我现在钱紧啊,不够花。为什么?因为退休了,但是我的前妻要的赡养费不能少。我已经找律师帮我打官司了,但是律师让我不要期望太高,这种官司总是有利于得赡养费的一方的。我离婚多少年了?十年了。结婚多少年?二十年。对不起啊,我耳朵不太好。为什么?我飞了40年,飞机的噪音太大了。对,我是飞行员。二十年海军,二十年民航,America Airlines,原来是US Airways。

你说的对,现在最大的公司都喜欢叫America,银行也是Bank of America 最大 。还说当飞行员的事儿,我是海军战斗机飞行员,对,战斗机,速度超快,那叫一个爽啊,真刺激。你说飞行员让人羡慕,大家都想嫁?有钱,英俊,身体倍儿棒,目光坚毅自信?没错,你说的都对,空姐们都喜欢嫁飞行员。是,你认识的,我那个前女朋友就是空姐。八年前我们开始交往,我们好了两年,现在我们还是朋友。对,你说的对,如果我们结过婚,她要我付赡养费,我们可能就做不成朋友了。

你说的电影里二战时候的飞行员俱乐部?那个确实有,那时有,现在有,一直存在。没错,美女如云,真是好地方。是的,我有过好时光。我的形象光鲜?对,我六英尺高,身体素质是百里挑一,反应机敏。我总是衣着整齐,鞋子锃亮,精神抖擞,随时可以飞。我是一个好飞行员,非常好的飞行员,技术特别好。飞了四十年,其中二十年飞战斗机,还活着,毫发无损,技术不好能行嘛?

你说我在军队干够二十年就有很高的退休金Pension,没错。但是我的前妻分一半儿,现在我的另一半她还要来分。我没退休时挣得很多,我让她在家待着,不用出去工作。后来离婚了就按那样的收入给她赡养费。可是现在我退休了,收入差了很多,还付那么高的赡养费我就没钱吃饭了。我的两个女儿都受到良好的教育,非常成功,也不欠大学学费,因为我帮她们都付了。前一阵子我女儿给我打电话说爸爸我们不会让你饿着的,你看,她们知道我的情况。

你讲的“两个老婆八个孩子”的故事很好玩,看起来那个小子比我还惨。至少我只用养一个前妻,两个女儿都长大了,还很成功。你说得也对,我有过我快乐和风光的时候。嗯,飞行员俱乐部,那时的我年轻英俊,风流倜傥,众人仰慕。

但是,我现在不行了,快没钱吃饭了。健康?我们也有职业病,听力受损,你已经知道了。还有就是腰痛。我们一坐就是六七个小时,座位也不总能按照飞行员的身体调整到最合适,很多飞行员都腰痛。你说建筑工人和搬家公司的腰痛多?这些活儿我也干,在家里干。我在海边有一个小房子,我喜欢自己在家折腾点儿事儿。嗯,要是打官司结果不好,我的小房子可能就保不住了。

你说付不出赡养费要蹲监狱?我知道。我明白,不交赡养费就是违反了法院判决,应该受到惩罚。但是,把人关进监狱里,还怎么挣钱交抚养费,那抚养费不是越欠越多?干脆关监狱里一辈子,政府花钱养着,前妻也别想拿抚养费了。这种对原告被告和政府都不利的事情,怎么居然是最合法的,这法律是怎么制定的?

我努力工作一辈子,打两份工,把两个女儿都送进大学,让她们成功还不背任何学费的债务。我已经付了十年抚养费,我挣的一半儿钱都给了我前妻,她还想要更多,我退休了她还不依不饶的。你说我一遍一遍重复,象祥林嫂?我是真的很烦恼啊,日子快过不下去了,辛苦了一辈子,冒着风险飞了40年,就这么个结果。你祝我打官司好运?谢谢!我也希望我运气好一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既然有人重提我博客的第一篇文字,我就回去看了看,那居然是十年年的文章了。更有趣的事,文章中提到的一些想法,我后来不知不觉中居然写了很多篇文章进一步阐述,比如对日本的一些看法,再比如关于围棋我后来真的写了一个系列好几篇,去进一步阐述我对围棋和人生的一些看法。当时提到的大部分观点,过了十年也没有大的改变。不过,这十年来,我博客中还加进来很多医学领域的文章,以及一些朋友的故事,这是当事没有预先想到的,算是我人生经历的发展吧。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第一篇, 引子。写的好。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莫佳丽,

赡养费是根据离婚时的双方经济状况决定的,有可能你的同事在离婚时没有工作,判她丈夫给收入的一半以保证离婚妻子保持原有生活水平。后来女方去工作了,男方可以向法院申诉,要求根据目前的双方经济状况重新判决。许多人嫌麻烦,又内疚,就继续给下去权当为自己的错误进行赔偿。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莫佳利' 的评论 :
确实如此,我好象只听说男的给女的抚养费,还没听到过女的给男的抚养费的例子。
莫佳利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离婚抚养费是咋会事。 我有一同事,年薪10万,还拿离婚抚养费每月3千,她没再婚。我都觉得她前夫真是冤啊,他每月收入6千,要给前妻3千,我同事月收入7千再加3千,共一万。 所以他前夫气得要命,我以为如果她没工作,拿离婚抚养费是正常,但是他们离婚17年了,她有工作,为什么还拿他的钱,现在还在拿,也不知这法官是咋判的,她前夫现在忧郁了,每天吃药。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这么说还是娶美女比较好,容易找下家。否则找个再也嫁不出去的,一起过不下去,离婚后还得没完没了养着,怎么都没救了。

是有人提出,养个三五年给个机会去念书充电再找工作就行了,但是显然这一派观点没占到上风。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shawnlee88 发表评论于 2016-01-10 08:
胡扯!离婚付抚养费都有一个期限的,通常只用付几年,没有说付一辈子的。before she married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虽然每个州法律不同,一般规律是,结婚年头越多,要付赡养费的年头越多。而且离婚前几年的工资是赡养费的重要基准。
据说有“高手”离婚前故意把自己工作搞砸,过几年没有无收入或低收入的生活。几年后,凭自己的技术再重新进入职场。
本文中好象没写要养一辈子吧,说的是结婚二十年,离婚十年养了十年,现在退休了收入锐减还要养。

还有一个事儿是,这位兄弟在飞行员俱乐部美女如云的,保不齐离婚是不是他的过错,这个我没有问过。一般来说,离婚的赡养费还跟离婚是谁的错有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有个美国同事,养了前妻二十多年了,自己后来也有家和孩子。他说要养一辈子, 不知是啥情况。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激动,每个州关于赡养费的法律都不同,还跟结婚时间长短有关。故事中情节跟你所知道的规律不同,很可能是因为这是不同州的法律不同。
我在新泽西州居住时,收音机里就老是就这个抚养费过重的问题进行讨论。到底付多少,养多少年才合理,大家个说各理,争吵永无休止。很多人离婚关系打起来恨不得要杀人,跟分财产和抚养费有直接关系。
我只是听到一个故事写出来,我不是离婚律师更不是法官,不会去找另一方核实。另外,我也不管立法,法律是否合理我完全管不了。
看来老兄是过得不错,特别怕被离婚整惨了,才有此一怒,可以理解,这事儿放谁头上谁也很紧张。我也是挺替那个飞行员难过,才写了这么一篇。
shawnlee88 回复 悄悄话 胡扯!离婚付抚养费都有一个期限的,通常只用付几年,没有说付一辈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