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誰能給我們指引人生的方向?

(2017-08-09 08:28:11) 下一个

  日前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小視頻,大概內容是說梅艷芳、傅彪、王均瑤等名人有錢,卻都英年早逝。尤其說到「傅彪有錢,換了兩次肝,最後還是離開了人世:王均瑤有三十八個億,卻買不來一寸健康的腸子」這話時,我心裡深有感觸,感到這些話說得太實在了,這是一個醒悟者的肺腑之言,以此勸說我們珍惜健康、珍惜生命,別再重演他們的悲劇。

  然而正如視頻中的醒悟者所說,現實中的我們,明知那是一條死路,但仍在前仆後繼地沿著那條路狂奔,誰也停不下腳步。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從懵懂的童年到青年時代,我們對世界有了個認知的過程,這期間我們聽到的是「知識能改變命運」「憑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這些言論,看到的是這個世界的浮華,是接踵而來的一個個邪惡潮流:什麼買房買車熱、出國旅遊熱,上名校、拜名師,出國留學熱。這家鄰居在市政府當了官;那個親戚家買了房又買車;陳阿姨的孫子考上重點大學;張大媽的兒子去了新西蘭……這些帶著耀眼光環的人和事物吸引著我們的目光,更佔據了我們的心,所以我們要追求事業,追求成為人上人,光宗耀祖。當這種思想引導我們的時候,每個人就不自覺地向著這個目標去努力,也不由自主地投入到了追逐名利的滾滾浪潮之中……

  因為我們認為錢財能幫自己渡過難關,高的地位能給我們帶來榮耀,所以我們起早貪黑地幹;即使廢寢忘食也不以為然,名利成了我們賴以生存的資本,我們也成了名利的奴隸。有的人成就了事業之後再也無法回頭;有的人失敗了,經歷一番痛苦掙扎,仍在繼續奔走。我們哪個人都難以掙脫「名利」的枷鎖,誰都沒有想過,名利帶給我們的究竟是福還是禍。得到這些的時候,我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吃得好,享受得好,別人也高看,但當我們臨到疾病或災難時,才發現我們除了面對痛苦和死亡外,別的什麼都沒有……

  我曾經和大家一樣,想成為人上人,光宗耀祖。一直熱衷於寫作,幻想有朝一日能成名成家,名利雙收。但成家後,現實無情地打破了我的計劃,因丈夫有病,我既要上班掙錢養家糊口,還要照顧他和幼小的孩子,更要承受來自丈夫的打罵。無法再圓自己的作家夢,那時的我感到生活沒有一絲盼望,心情常常壓抑得難以釋懷,感覺精神隨時都要崩潰了,只盼望自己快點離世好得以解脫。就在我絕望的時候,一個老姊妹給我傳了主耶穌的福音,知道主耶穌就是造物的主,我們人類的生與死,貧窮與富足都在神的掌管之中。尤其看到經上記著生活在律法下的以色列民,因犯罪越來越多,已沒有了足夠的贖罪祭來贖罪,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時,主耶穌憐憫我們人類,為了拯救人類,道成肉身作了贖罪祭,代替我們人類釘了十字架,拯救我們脫離了死罪。那時候心裡感到特別溫暖,體會到神拯救人類是真實的,只有神能拯救我們人脫離罪惡。後來我天天看主的話語,不知不覺心裡的煩愁沒有了,生活也充滿了喜樂。看到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特別「阿們」這話,想想那時我如果不信主,即使不死掉也會被折磨瘋的,神的救恩徹底改變了我的命運。

  經歷過來我才體會到,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無法預知自己將來的命運是好是壞,但我們可以把自己交給神,神的話語是我們人生旅途的指路明燈;我們自己無法改變任何事物,但是神可以帶領我們,使我們放棄錯誤的道路而向著正確的方向去走,因為神是我們的主。有了神,我們的一生才不致迷失道路,我們的人生也才活得有價值、有意義。

有一天,主內的一個朋友與我分享了兩段話,覺得對我們生命有造就,也分享給大家:

  「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越是渴望能繼續活著;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就越懼怕死亡的臨及。此時,人才真正地發現人擁有的生命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能夠掌控的,人也真正地發現一個人無論是生是死都不是人能說了算的,都不是任何人能掌控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