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掉孩子恶习有妙招!

(2017-08-30 01:35:37) 下一个

得子不易,寄厚望

人都说女人怀胎十月,生个孩子不容易,可对于我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我因与丈夫血型不合,多次流产,导致我的身体严重亏损。医生曾经劝我别生了,抱养一个孩子,可我认为抱养的孩子不如自己生的,宁愿冒险,我也要再试着自己生。2000年5月,我终于怀孕了,但当时我的情况并不乐观,医生说从我的溶血值看,还最危险,不敢保证孩子中途不出问题,出问题大人就危险了。为了保住孩子,我辞了工作,每天打吊瓶,吸高压氧30—40分钟,还吃中药,原本生活紧张的我们,一下子因治疗费的问题使得家里的经济雪上加霜,别人家孕妇怀孩子吃这吃那,我却不能增加任何营养。终于到了该生的日子,又因自己过敏的体质,对麻药不敏感,做剖腹产手术时我忍着疼痛做完了。医生给孩子做了检查后说一切都好,我心里特别高兴,总算自己的苦没有白费。面对这个得来不易的孩子,我和丈夫都疼爱极了,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又怕摔了。虽然经济不好,还因治疗借了外债,但不管多难,我们从来不让孩子受一点委屈,对于他所需要的一切我们都尽量满足。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渐渐长大上幼儿园了,因孩子听话、可爱,老师们、朋友们都挺喜欢他的,这让我感到特别欣慰,也决心在孩子的教育上多用心,好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人才。
改掉孩子恶习有妙招!
子染恶习,母伤心

渐渐地,我发现孩子有小偷小摸的毛病,这让我伤心极了!记得那还是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发生的事。一天接孩子回家后,我发现他的书包里装了一些玩具,就顺便问他这些玩具是哪来的,孩子看都不看,边写字边说:“哦,是我玩玩具时装错的。”听孩子这样说,我也没往心里去,只是提醒他明天赶紧把玩具放回去,不是自己的东西咱们不能拿。几天后,我又在他的书包里发现不属于他的东西,当我问他时,他却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是老师奖励的。”听孩子回答得那么自然,我就相信了。直到一个月后,我去孩子班里接他回家,却又发现孩子书包里装了一大包山楂卷,我就严厉地问他:“这么多山楂卷,哪来的?”他还和往常一样说:“孟老师奖给我的,说我表现好。”当时听后我就起了疑心,这不可能,老师奖给孩子也就几个,怎么可能奖一整包呢?下午午餐前也的确吃的山楂卷,有时会剩下好多,但不会把这么多都给他。于是,为了证实他是否说谎,我拉着他又返回幼儿园,找到他班里问孟老师说:“是不是下午奖给我儿子一大包山楂卷?”老师听后大吃一惊地说:“没有啊,我还纳闷发剩下的一大包山楂卷哪去了,还以为另一个老师收起来了,没想到是你家孩子拿的。这孩子咋能这样呢?可得好好管管!”老师的一句话,以及看我那眼神,如同重拳狠狠地打在我脸上,使我立刻觉得颜面尽失。回想前几次我发现他拿东西问他时,他都装作若无其事,一个刚刚五岁的小孩,竟然学会了撒谎,而且还面不改色,把我骗得完全相信了他,这以后还了得!我顿时火冒三丈,抡起胳膊顺势打了他几个耳光,孩子的脸颊立马红肿起来,五个手印深深地印在脸上,从未挨过打的孩子吓得直往老师背后躲。在老师的劝阻下,我停下了手,拎着手提包就往回走,孩子边哭边跟在后面跑。晚上,看着熟睡的孩子我的心比刀剜还难受,边流泪边轻声说:“儿子,你要是不拿别人的东西,我也不会打你,我也是为你好啊!”为了改掉孩子这一毛病,我每次接他回家都会先检查他的书包,一连几个月再没有发现孩子拿别人的东西,我心里想:孩子一定因打了一次记住了,不敢再拿了,看来这回真是长记性了。于是,我渐渐放松了对孩子的提醒与监督,也不再翻他的书包了。

转眼间,孩子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令我没想到的是,他的老毛病又犯了。好多次我发现他书包里有别的同学的书和本子,就笑着问他这些书和本子是怎么回事,想着尽量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这样他就能跟我说实话。谁知,每次他都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说是同学忘记拿了,他帮忙收起来了。几个月后,老师打电话叫我去学校,去了以后才知道儿子这次又偷拿同学的东西,被同学告到了老师那里。老师当着那么多老师的面狠狠地骂了孩子一顿,又数落我:“你这家长是咋当的,你还是老师,怎么能教育出这样的孩子?”听到这些话,我越发生气,感觉这孩子一点都不争气,怎么就不知道学乖点呢?我又当老师的面狠狠地打了他一顿,孩子认错后又给我保证,以后一定改,再也不拿了。就这样,孩子总是好一阵坏一阵,最后竟发展到偷他爸的钱。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可这毛病怎么也改不掉,甚至还严重了,我连死的心都有了,心里特别委屈、伤心,自语道:“儿子呀,我为了生下你受了多少苦,你却不学好,成了这样子,我死了眼不见心不烦,以后爱咋咋地。”可又一想:孩子还小,谁又能不犯错误呢?如果这样死了,放弃对孩子的监管,以后长大了,孩子不得走犯罪的道路啊,那不就把孩子的一生都毁了吗?我看打骂不起作用,于是,我就给他讲一些偷别人东西后都被受罚的故事,也给他说我们楼上一个人偷别人东西被抓的事例,告诉他不改掉坏毛病的后果,可他只是当面答应不去做,过后不长时间就又犯了,为此我心灰意冷,一点办法也没有,对这个总让我操心的孩子真是又气又担忧。

妙招来了,子改变

2008年5月份,我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看到神说:“人类的心中没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没有期盼的,是虚空的。……这样,不知不觉中人类的文明越来越不能如人愿,甚至有好多人觉得在这样一个世界中活着反倒不如那些死去的人快乐,就连以往很文明的国家中的人也会这样抱怨。因为没有神的带领,哪怕统治者或社会学家都绞尽脑汁来维持人类的文明也是无济于事的……”(摘自《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神的话让我明白了,神是主宰万物的那一位,我们是受造之物,应该敬拜神,心尊神为高,凡事都按神的话去实行。但因着我们被撒但败坏后,撒但的毒素进到我们里面,我们就凭着这些撒但毒素活着,做什么事都是靠自己去做,从来没有依靠神。没有神的带领,心里没有神的地位,里面是虚空的,无论多么努力去做事,也是不能成功的。对号我自己,我总是想靠自己的方法教育好孩子,尤其看到他不听话,我就用打、骂的方法教育,本以为这样孩子就一定能改掉恶习,变成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可结果却适得其反,看到光靠自己不靠神去做事,真是什么事都做不成啊!孩子学好学坏不都在神手中吗?我现在信神了,如果真想把孩子教育成人,就得根据神的话去做,把孩子交在神的手中,引导孩子信神,让孩子走人生正道,这样孩子不就变好了吗?于是,我向神做了一个顺服的祷告,将孩子完全向神交托仰望,愿意按照神的话教育孩子学做人。

一天早上,我正在收拾鞋盒,发现孩子的鞋盒里有一百多元钱,当时我的心突然一惊:莫非孩子又开始偷拿钱了?这到底是偷自己家人的,还是拿别人的?以前我没有信神时总打他,可也不起任何作用,现在我信神了,不能再像以往那样没有包容忍耐,既然我已经说了要把孩子交给神,让神掌管,那我就得相信神,不能出尔反尔。于是等孩子玩回来后,我说了一句:“咦,我今天收拾鞋子,还捡了一百元钱。”孩子立刻解释道:“别动,那是我班??同学的。”我又说:“那你同学的钱咋放咱家鞋盒呢?”孩子又说:“是他爸给他过生日的200元,他没花完,怕丢了,让我先替他保管。”我看着孩子说谎的样子,心里又来了气,这孩子说谎连眼睛都不眨一下,还那么淡定,正想发火,可又一想,不行,我得先变,孩子犯错误也是身不由己,我如果不变,不也在神面前说谎了吗?那我不和孩子一样都在撒谎吗?我向神都说过了,要依靠神的话来教导孩子,可不能再用自己的办法,我得先做诚实人。于是我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心平气和地说:“我相信你,那你把我和你爸领到你同学家问一下。”于是,孩子把我和他爸带到我们家属院一新楼下,喊一个人的名字,喊了几声,然后对我们说:“同学不在家。”回到家里,我对儿子说:“你知道我和你爸信神了,神是来拯救败坏的人,你犯错,我们大人也犯错,但神给我们悔改的机会,知错就改就是好样的,你只要说实话,我和你爸绝对不打你,以往打你是我们不对,神不喜欢我们打小孩,我们也得变化。你也可以给神说,只要愿意做诚实人,不欺骗我和你爸,神也会原谅你的。神说:‘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摘自《告诫三则》)神要求我们做诚实人,就是能把我们所做的事、所说的话向神敞开,做到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虽然我们有时做事说话带有水分,或是在搞欺骗,但是我们看了神的话,能向神悔改,神就称许咱们。咱俩都做诚实人,你不骗神,我也不骗神,你如果不好意思给我说,那就跪着给神说话,让神帮你改掉坏毛病,只要改了,就是好孩子。”没想到我这么一说,孩子“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边说:“是我拿的,我偷偷从爸那里拿了贰佰元钱,想买??,怕你俩不给买,我也怕你打我,我才不敢说的。妈,我以后一定改,再也不拿了。”看到孩子听了神的话主动承认错误,我知道这都是神话的权柄威力达到的果效。我边在心里默默感谢神,边流着泪说:“妈相信你,妈也相信你一定能改好,神能帮助咱们的。你没事就在心里给神说这个难处,相信你一定会改变的。你看我说不打你吧,我都做到了,你也得加油做到哦。”孩子抹着眼泪点着头,他爸也激动得眼圈红了,背过身偷偷地抹泪。

从那天后,我经常给孩子读神的话,真的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在神话的引导下,孩子不再偷拿钱了。到现在,七八年过去了,孩子一分钱都没偷拿过。不仅如此,孩子还对班上其他同学的那种恶习产生了反感和厌恶,这都是神话语达到的果效,我从心里感谢赞美神!现在因孩子上学比较远,我让他多拿些钱,孩子也不多拿,还常说够用了。如今看到孩子判若两人,我心里高兴极了,真是神改变了我的孩子,同时也改变了我教育孩子的方式,使我学会依靠神话来帮助、引导孩子,孩子也因此信了神,在这个有神保守的家庭里,我们都能依靠神的话彼此扶持,有什么难处都向神交托,教育孩子的难题再也难不倒我们了,我们的生活既轻松又快乐。这一切都是神的大能,把孩子交托给神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