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天堂不是一个地方,是一种境界
正文

如何甄别真假五毛

(2017-08-05 21:15:09) 下一个

     五毛这个词最开始看到时真不理解啥意思,后来经人解释后觉得特别搞笑。真的吗?发一条贴可以到共产党那里领取五毛钱?其实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搞笑,但又觉得真是以发帖挣钱的人一定是有的。这些人当然是真五毛,他们的特征是没什么文化,讲话很粗鄙,老是重复一句话,不回答你的问题。这一类人完全不用把他们当一回事,当个笑料还行。

     真五毛挺可怜的,为了生活吧,只好去像条狗一样,主人叫你咬谁就咬谁。大家还记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母江青说过的那句话吧:“我就是主席的一条狗,主席叫我咬谁我就咬谁。” 大家也都看到了当共产党的狗是什么样的下场了吧?我有点怜悯五毛是想到他们要挣钱养家糊口不容易,上网发些帖子就发吧,有了点收入好过出现更多的杨改兰。

     时常有那些亲共产党言论的人会被骂成五毛。其实他们可不是五毛,他们的生活处境比五毛好多了。没错,他们有五毛言论,但他们基本上用的语言是文明的。这类人还要细分。

     自干五,这个称号我是三年前听说的,很有意思的经历。我在微信上转了一个朋友的帖子,说的是中国大陆的游客在欧洲如何行为不雅招人讨厌。结果一个高中同学留言质问我为什么要转发这种对中国形象有损的东西,质问我是否想搞颜色革命。我立刻就把她除名了,虽然高中时与她是好朋友,但她已经不配做我的朋友了。同学是不能选择的,但朋友可以选择,不是吗?那时我不懂什么叫颜色革命,一头雾水。我问那个帖子来源处的朋友他是否也遭到攻击,他否认了。但他说:“你那个同学是傻帽自干五吧?”

     我到谷歌上搜索查到了什么是颜色革命,什么是自干五,我乐了,自带干粮的五毛。好理解,她是共产党员人民教师,培养祖国花朵,已经拿国家不少钱了,怎么在意五毛钱?当教师当然要觉悟高啦,不然如何完成误导年轻人的千秋大业?我不是笔误,我妈妈的高中班主任老师当时是共产党的烈士遗孀,她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就诱骗一批热血青年,所以我妈妈才会在读高中的时候就加入了共产党。多可恶!这是摧残未成年人的心灵之做法。当然,我相信妈妈的老师自己也是个被欺骗的受害者,她多可怜,年轻守寡。她不是故意要毒害年轻人,但事实上她是害了她们(我妈妈读的是上海南屏女中),把她们引入歧途。

     我那同学不过是个小自干五,级别高的还有不少。

     姚依林绝对不是唯一的怕被老百姓扫地出门的高官。在海外,这类大大小小官员后代是很多的。这又让我想到一件往事:一次作家闽安琪来我们这里一家书店签书活动,我的一个病人特别喜欢她的书就推荐我去参加。会后我去问她问题,开始她很警觉,后来看出我是真要问问题,她缓和了许多。她告诉我们,她到很多地方搞签书会时,都会有中国人去捣乱,恶毒谩骂她,她说有一个人对她说:“你凭什么写江青?我奶奶的入党介绍人是邓颖超我都没写呢。” 霸道霸到美国来了?她奶奶的入党介绍人是毛泽东都不能阻挡闽安琪写书啊。我的话就打电话给警察了,把这种捣乱的人轰出去。这些姚明删们是喝血奶长大的,虽然其中有些是有良心的有自己头脑的,有判断能力的,有智慧的一批红后代不会赞同共产党,但相当一部分肯定是毛粉红粉。这些人受过好的文化教育,能说会道,写出来的文章不是那些下三烂词语。我也理解他们,因为他们从来都是受到共产党的照顾,是真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既然来到西方国家,享受这里的安稳生活,但同时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要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这类人中我可不排除有当特务的,他们是在这里渗透美国,腐蚀美国高官以达到改变美国的价值观。有良心的太子党不是没有,但太少太少,我只知道一个,罗瑞卿的儿子罗宇。

     再有一批呢,大概应该是私生子女族。这些人里面恐怕不会出现有良心有智慧的人了。这些可就是跟狼一起长大的狼孩,不知道如何做一个人。也很可怜,没名份,躲在阴暗角落,夹着尾巴。不过他们一定都很有钱。他们闲着没事,到网上发布五毛言论的机会是挺大的。他们不是出卖良心挣钱,而是本来就没良心,不缺钱。他们中间很多是没娘的孩子,得不到真正的爱,心理不健全的可能性极大。

     五毛就是一个代名词而已。归类了就这些,可以叫五毛,无毛,红毛,毛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暮雨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不是出卖良心挣钱,而是本来就没良心"

=== === 没良心拿啥卖?

“什么是自干五,自带干粮的五毛”

=== === 太好笑啦!

好文,赞!
anticommie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好。但五毛中能够言辞有理文笔服人不胡搅蛮缠动辄以共匪刀柄枪炮威胁杀人动武的,倒是真没见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