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在多利萝玛Tonyroma吃烧烤 2009-06-01

(2022-11-20 12:59:43) 下一个


在多利萝玛吃烧烤 2009-06-01 
                    
  经过两个双休日和晚上的加班,一个崭新宽敞的平台落座在家里的后院了,看上去感觉满好。为了放松一下,也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女儿说:
 
 “今晚不做饭了,一起去多利萝玛吃烤牛排。”
 
   太英明了,全家一致拥护。
  说真的,除在上海儿子领我们吃一回土耳其烧烤,觉得不错,很久没有吃过烧烤了。不论是在北京,还是在加拿大,还从未享受过纯正地道的西餐,今晚要开开眼界一饱口福了。
 
  据介绍‘多利萝玛’是美国人开办的,历史悠久颇有名望的连锁餐饮店,中国的上海、北京各有一家。其招牌产品是烤牛排、羊排,原汁烧烤鸡,串烧凤尾虾,4层洋葱圈也都颇具特色。
 
  一进入餐厅,第一感觉是不像中国餐厅那样敞亮气派,也没有拐来拐去的豪华包间。通畅的大厅,黑色的屋顶,黄色的吊灯,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一色的沙发座,整洁舒适。从规模上看也只是北京的中低档餐厅。
 
  落座后,一位服务小姐送来了菜单,每人面前放了一付刀叉,热情的招呼着:
 
   “How are  you  doing ? ”
 
  下边的话我就听不懂了。我无意中看了看她,没想到眼前的她竟然如此的漂亮:起伏有致的形体,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俊美的脸庞,明媚如水的大眼,极具雕凿美的鼻梁,金色长髪,处处都洋溢着西方少女的风姿美韵,她的出现让这个稍显昏暗的餐厅,亮丽了许多。
 
  我们点了烤牛排,小猪排,牛肉饼,烤土豆,薯条,沙拉。停了一会,食品很快上齐了,乍一看,十分诱人;我先尝了尝牛肉饼,木渣渣的,没啥味道,又用刀子切了一块猪排,细细品味,撒了点胡椒粉,才有点味道。我吃东西口味重,在这里吃啥都觉得没味道;又切了一块牛排,嚼了嚼,味道都差不多,只好撒点盐和胡椒粉凑合着吃。不过都是纯瘦肉,烤得很嫩,慢慢品尝,真有点淡淡余香。吃后胃里没啥不适之感,不像国内食品那样油腻,吃后胃里胀的不行。
 
  吃着西餐,我又蓦然想起,一次和同事到上海出差,在舞蹈学院一个朋友那里,午餐时一盘红烧排骨,一根根,橘红色,鲜嫩油亮,吃在嘴里,香味浓郁,口感极佳。那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排骨。相比之下,西餐显得无色无味也许我偶然吃一次,尚未尝出味道。但可以肯定中国菜肴,色、香、味聚佳,丰盈精美,是西餐难以比拟的。
 
    这一顿4个人,加小费总工消费105加元,在这里大体都是这样水平。如果折算成人民币,价格还是满贵,所以在这里很少在外面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