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最高法官提名与三十六年前的强奸未遂案

(2018-09-21 19:11:09) 下一个

 

 

美国总统的最高法官提名——凯瓦诺成为美国民众的热门关注。美国电台广播听众参与程度空前热烈,几乎所有的主持人车轮连轴,持续围绕凯瓦诺热议。

 

凯瓦诺能否填补肯尼迪大法官的空缺不是我兴趣的所在,我特别在意的是民主制度的民主细节。

 

细节是魔鬼藏身之处,细节也是天使光环闪烁的地方,不是吗?

 

首先补充两句,是美国主流媒体的公信力急剧下降令我不再援引他们的内容,美国三大主流媒体CBSABCNBC对政治之外的报道还算公道,好多年前看见美国媒体在世界媒体的排行榜上排名第四十三位的消息,我还一些怀疑,今天的状况恐怕还要继续在排行榜上走下坡。

 

谁都知道,新闻媒体是民主制度的基石。八十年代中国的改革开放初期,我觉得,中国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权应该是经济与政治改革的前哨战。新闻媒体最终还是小媳妇和婢女之后,说真的,中国民主的天使细节就看谁来倡导打官司这个细节了。

 

我是学新闻的,读书的时候同学们在一起讨论,一致的看法是,美国传播业是我们最可借鉴与学习的它石山,今天想来,当时的确很幼稚很天真。

 

可是我在美国二十多年,我的的确确很认真地接受三大媒体的洗脑。我用了三年时间,分别听看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内容,获得一个我的初步印象,其后又以三个三年的时间分别关注三大媒体的新闻专栏节目。

 

知非而舍。本地的电台成为我的最爱。

 

围绕凯瓦诺的提名,能否上演民主大戏,如何参与民主大戏,你是什么角色,在一个空间下面怎么面对不同的角色,社会媒体,看看美国民众是如何日常生活的。

 

首先是资讯的透明度。资讯分享,任何一个媒体平台要维护的口诀就六个字:公正、客观、周详。资讯禁忌,言论钳口是媒体平台称职与否的客观要素。这也是中国媒体可望不可及的关键所在。

 

回头来看大法官提名。

 

凯瓦诺在这个时候引起关注的焦点是一则38年前的性侵未遂案。指控者是一位来自加州的大学教授福特女士。

 

我们来看看听众与主持人的互动。

 

听众:如果我指控几十年前的某个法官的未遂性侵,要求执法机关的调查……

主持人:请等一等,我们在讨论的是最高法官提名,他的职务太重要,所以他的品行,哪怕是几十年前的事情,都有调查与甄别的意义。

 

听众:我相信福特女士的话,如果凯瓦诺说他记不清楚当时……

主持人:好吧,谢谢。(挂了电话)凯瓦诺根本就是否认这个指控(技术上对所有听众的事实澄清)。

 

听众:福特女士七月份就已经与华尔街日报谈到了她的心理诊疗的事情,现在凯瓦诺成为大法官提名,民主党这样的幕后操纵,是有谁在背后给钱给福特女士吗?

听众:福特女士有勇气。她要承受多少打压?

听众:为什么福特教授的指控说不出具体的人和地点,单凭这么些个模糊的记忆就可以指控一个具体的个人吗?

 

主持人:最新消息!福特女士的律师凯茨对国会听证的最新回应是有条件的出席听证会,这与她几天前的口径有所不同,凯茨律师当时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肯定出席,(接下去,直接播放凯茨的讲话录音,让听众判别讲话者的语气与情绪),凯茨律师要求国会给她的委托人生命安全的保证。

 

美国民众对凯瓦诺的讨论是积极的,参与精神能体会大法官的任命真正是他们生活中的重要事情。不确切的传闻在电台平台里可以立刻得到纠正,最新的信息在第一时间及时公平获取,支持与反对福特女士的听众或激动或平静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如此构织了一个社会舆论的真实细胞。

 

我个人在当听众的同时,我的感受从开始到现在,也发生了若干变化。我觉得,我们老中的民主习惯的确也太薄太飘。我以为我的民主意识还是有点基准的,可是从开始到现在,我已经按捺不住好几次了。我是总统的支持者,我看好总统的地方是总统讲实话办实事,别的都不说,我听到那些政治正确的调调就恶心,我觉得谁要能把美国人的这层伪装撕掉,还原平常人我就支持他选他。所以我看见那些故意鬧拧的人就心生不快。对福特女士我也如此,我觉得,你38年前干什么了,你为什么那个时候不指控不报警啊?你现在来找事居然连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人物都迷迷糊糊的,这叫什么指控呢?你难道没有想过你极可能把一个人的生涯一个家庭的安宁统统毁灭了吗?

 

我的情绪在资讯的交换中,逐步平静下来。的确,福特女士需要勇气(即便是党争的勇气)社会中的支持者是存在,就算是邻里的支持不如同学同事的支持来得厚重结实,支持弱者维护公平的社会正义如果没有,这个社会就是一个可怕的世界。既然要站出来,你就要有心理准备,要能承受社会对你的人品你的履历你可能的负面的东西的批评和考验。有的听众说,被指控的凯瓦诺先生完全可以拒绝出席国会誓言听证会,可是他要取得的是一份永久的薪资,一份这个社会最崇高的职业,你的品行理所当然的是要经得起考核的。

 

现在我最费解的是在幕后策划的民主党大佬们,一切的政治正确从发起到获利你的确是收获了,我老觉得福特女士就是一颗他们手中的政治子弹,这一事件的幕后主要推手是纽约州参议员苏末先生。他认为FBI的立案调查是目前的关键。洞若观火的政治分析家指出,民主党就是要把大法官的任命拖黄了,在他们史进浑身解数没能扳倒总统之后,希望寄之余这次的中选,希望中选后的民主党掌管参众两院,最少其一,最高法院少去保守党一票,再行弹劾总统的目的没准就实现了。

 

我真的感到民主党的所作所为怎么越来越像低级的电视秀,你说他阴险庸俗吗?资讯透明的时代,其嘴脸昭然于天下,民主社会、法治社会,阴险狡诈的确不可能像中国政治那般容易上手。在延安窑洞里大谈民主的人,称王称帝之后谁都不敢拿着窑洞里的话找当事人兑现,美国的主流媒体的集体失职渎职,我不知道后果会不会很可怕。

 

下星期一就是时间底线,大法官提名案怎么过这个坎,民主大戏,等着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门太阳风' 的评论 : 您说的太对了。民主党这么齐,实在是像CP和黑社会。
南门太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没错。我个人恰恰是在这一点上还有点喜欢共和党,因为共和党 没有民主党那么整齐划一,克林顿总统离开白宫的时候不还是有共和党人与之告别吗。千万别理解为总统的魅力使然,那就太小家子气了。为什么民主党有一个机器的绰号?我横竖是觉得民主党与CP越来越相似了。
理多 回复 悄悄话 看看Kavanaugh的朋友Judge是什么人:https://www.mercurynews.com/2018/09/22/rowdy-school-years-resonated-with-judge/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https://theintercept.com/2018/09/22/mark-judge-wasted-brett-kavanaugh/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这种metoo的指责也会很快用到男对女的,或者同性间的。反正性侵,性骚扰是利器。
iask 回复 悄悄话 思之极恐: 一无时间,二无地点,三无证人,这种毫无来由对三十六年前的指控就可以轻易地毁掉一位三十六年来名声一向清白,在业界广受尊敬的大法官;如果纵容这种风气,所有的男人在社会上再也不用工作了, 任何看你不顺眼的女同事上人事部告你MeToo你即使是CEO也立即打包走人。所有的男孩子再也没胆量追求女孩了,甚至不敢交女友了:任何一点与女方的争执就可以让男孩陷入无休止的官司纠纷,甚至坐牢毁掉一生。 不须证据任意控告他人,这是怎样的一种鼓励诬告陷害的Evil?民主党这次在听证会上撒泼打滚的表现还不够下作吗?下次哪还有优秀的男人胆敢角逐政治高位?让这个社会还有理性,公正和安宁吗???
iask 回复 悄悄话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18-09-22 11:51:41
@润涛阎, 你在美国呆超过8年吗? 布什最后一年的时候, 民主党说跛脚总统不能任命大法官。共和党原样奉还而已。
哦, 那个民主党议员叫白等。就是后来的副总统。
=========================================
+10000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门太阳风' 的评论 :

两党历来如此,但你的文章给读者的印象是只民主党滥用权力。而事实上,共和党一样糟糕。你如果说民主党和共和党一样糟糕,大家就没意见了。况且你把这次大法官任命的风波归于民主党,而事实上是共和党内达不成一致通过的协议才认可继续听证的,是想通过听证让共和党的议员们都投赞成票,而不是改变民主党议员的观点。也就是说,是共和党不给提名人通过,与民主党无关。反正民主党是不会认可的。共和党有51票,可现在达不到50票赞成。你指责民主党毫无道理。你需要指责共和党不投赞成票的议员们才对。我告诉你的是这个事实。
南门太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您的话似乎欠妥当。您把我的住读日缩水为五年,想来我们的女议长南希·裴楼西主持众议院的日子错过了,她以她的多数党通过了欧巴们医保。我想,不用多说,议会斗争不是武装斗争,人人都要学会开会,在法治社会中合法的办事。所以轮到共和党霸占国会,民主党的总统自然捞不着任命他们的大法官。在共和党主事的德州,有一次民主党甚至集体跳会到邻州来拒绝共和党的法案。在美国不打毛家拳,在中国不开美国会,可好?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小布什那年,参院投票结果根本就不足51票,那些说法有什么用?真正的最后靠投票。而奥巴马最后期间的大法官任命,共和党根本就是拖着不进行投票。这次,下周即使投票,参院共和党里也有人不投赞成票,这才是共和党一拖再拖的真正原因。如果下周投票,可能还有2位共和党议员投反对票。

是川普无法让共和党一致跟他走。修墙的钱共和党两院里总有人不同意。川普想开除塞申斯,共和党参议院不答应。告诉他:如果开除塞申斯,川普提名任何人当司法部长,参院都不举行听证会,就让副部长代理部长。川普干什么都得不到共和党的一致赞同,想干掉川普的调查通俄门的几乎都是共和党:科米、穆勒、罗森斯坦,还有被川普开除了的12位高官、自己辞职了的30位高官,几乎都是共和党,骂民主党简直莫名其妙。我也不是民主党,当然也不是共和党。

下周看,共和党投赞成票的能否到50票再说。这些与民主党无关,共和党本身都达不到一致。
star1991 回复 悄悄话 Biden Rule- 总统选举年不任命大法官.
Harry Reid - 废除了60 票才能任命大法官的规矩
这全是民主党自己当年种下的因, 当年 Harry Reid 动用了Nuclear Option 时,
McConnell said at the time, "You'll regret this, and you may regret this a lot sooner than you think."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 你在美国呆超过8年吗? 布什最后一年的时候, 民主党说跛脚总统不能任命大法官。共和党原样奉还而已。
哦, 那个民主党议员叫白等。就是后来的副总统。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怀疑您在美国待过五年啊。是共和党起头延迟大法官任命的。在奥巴马当政的后期,共和党就是不让奥巴马题目的大法官进行表决,直到奥巴马下台,把名额白白送给了共和党的川普。俗话说,前有车后有辙。共和党开启了这么个流氓手段,那民主党也有样学样啊。如果当初让奥巴马提名的大法官通过,那现在民主党这么干就必然遭到谴责。你不谴责始作俑者,而谴责追随者,有欠公平的。比如我先打了你一拳,你回了我一拳。大家不谴责我先打的,而专门对你打我一拳不放过,你怎么想?当然,你打我一拳是不对,可问题是我先打你的一拳啊。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个法官还是中间偏右的不成,万一不成,以后出来可能是个更右的。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怀疑能找到一个圣洁无暇的大法官提名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比如二十幾年前哦與一女子赴加、曾住在一旅館、当时她己有男友、您說這段事她會爆出嗎?相信一生都不會說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民主黨當然要把握機會打擊他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樓主指責事主三十八年前沒說出、、、、這完全是低級的想法、要知那時是年青的人、現在男的要出任全美最高法官、且是永遠的、故要冒極大險說出往事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中期选举民主党不太可能赢回参议院。如果不能的话,这么拖也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参议院才是confirmation的关键。
不过同意楼主所说的,民主党的低级手段让人不齿,有点象巨婴,打不过就撒泼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若福特所言属实,川普就应考虑再提一个大法官提名人;若福特撒谎,或者是她认为自己没有撒谎,只是说出了她在接受心理治疗过程中出现的模糊记忆片段,美国国会与民众恐怕难以被说服,那民主党的这番操作也是low到不能再low的程度了。
退一步说,就算FBI立案,办案也要有证据,有人证物证。此事拖又能拖到哪里呢?卡瓦纳一句话,退出大法官提名,或川普一句话,再另提一名人选,这番操作不就全作废了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westshore 网友:能给个链接不?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至于这个大法官候选人卡瓦纳性侵事件,刚刚有他当时的同学对一个律师交出了毕业时的yearbook,里面有那次事件的两个当事男生自己的对于学校生活的描述。卡瓦纳暗示经常进行两个男生玩一个女生的三P,而另一个干脆赤裸裸地说有些女生就该被玩。两人都是将这种事情作为炫耀的资本,从一个侧面反映他在听证会上说从来不参加这种事属于撒谎,因为这是他自己写的,毕业生每人都有。
这段对yearbook相关内容的逐字阅读网上昨天才看到,获得yearbook的律师对媒体解释,并出示。这是yearbook,是印刷的,而且很多人都有,无法作假。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大法官任命这件事,奥巴马最后一年一月份提名了中间偏右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奥康纳说再有十个月就是大选和参议院换届选举了,时间太短,因此应该由下一届总统和议会提名任命,愣是拒绝讨论奥巴马的任命,将此人拖黄了。结果川普一上台就有机会任命大法官。
这次民主党因为中期换届选举在即要求推迟这个大法官的任命,还是同一个奥康纳说从七月份到十一月有三个月,时间足够了,不能等。
奥巴马第一届头两年民主党控制国会时期要通过医改法案,共和党无法阻止,采取了filibuster方式,占着讲台每人一天,什么废话都讲,最著名的就是克鲁斯,一个笑话不断重复。目的是只要发言没完,就不是讨论结束,就不能投票。
等到共和党控制国会,害怕民主党做同样的事情,先把这个方法给废了。
在美国二十年,发现国会里共和党与民主党是很不公平的,共和党公开双重标准而无所谓,我是流氓我怕谁。
源于共和党议员代表美国下层,不讲理可以得到支持。而代表城市阶层的民主党议员却不能这样,否则选不上。这就是为什么共和党选民在美国远少于民主党选民,但但仍有一拼的缘故。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共和党,这种事一件就杀一条政治生命。
现在? 呵呵呵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Last night I read Mark Twine's "Running for Governer" again. 我少时不能相信的一些low的事情,现在在活生生地上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