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洋插队 10 - “三子”美国梦

(2022-03-15 10:28:42) 下一个

2001年四月先生找到工作回到圣村,我也在IT行业干了三年。觉得三子的美国梦 - 一个房子,一个妻(夫)子,一个孩子 - 就差一个房子了。

看过很多旧房,有的新有的旧,但都不尽如意。觉得不如建新房。看了许多建筑商,最后于七月十六日和McBride建筑商签了合同,交了一千美金的押金。买地,选蓝图,从头盖新房,很多地方按自己的要求来建。

不料七月底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公司裁员。还记得那天八点,老板叫我去开会。一会儿来了两女士:一个抱着一个盒子,其中之一很简短的说:“你们被裁员了,一人一个文件,现在就离开。”我懵懵懂懂回家,九点建筑商打来电话: “恭喜!你们的房子今天破土动工。”

工作没了,发了简历无数。每周末去看房子进程: 地基浇灌了,地下室的墙砌起了,一楼框架搭上,二楼楼梯可上,房子封顶了。秋儿和我在地基间捉迷藏玩。运气不错,地基挖好时下过雨,等地基干了,开始搭架到封顶没下过雨。

九月份找到了新工作。公司和先生的在同一个商业区,我们约着一起午餐。

新房子一天天完善,选灯具,配地毯,挑地板。谁料9/11美国遇难。波及许多行业。感恩节前一天我又被裁员。十一月底交房,原本十五年的贷款得改成三十年。从破土动工到入住的四个月,两次被裁,令人胆寒。清醒意思到美国没有铁饭碗。

11月底,我们入住新家,才四岁的秋儿问:“这是谁的家? ”

我笑着说:“是我们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洋插队虽然也辛苦,但远胜于土插队,《人世间》就是证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