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花钱买罪受的游乐园

(2021-04-18 08:49:03) 下一个

成都锦江游乐园

1988年考上上海交通大学,爸爸和哥哥送我一起到上海。我们先到成都,那时姐姐大学毕业后在成都工作一年了。带我们一起去开张没几年的热门玩点-成都锦江游乐园。

门票不贵,但里面玩的另外收钱。我们先买了勇敢者转盘。转盘象个吊兜,不动时与地面平行。一人一兜坐好后,开始转。一边转一边升高。起初感觉还挺好的。但当中间的支柱升空,整个转盘倾斜到与地面垂直时,我紧张得不得了。那时我的位子在高空顶端。头朝下,重力把人向下拉,旋转的引力把人向边上甩,然后一下附冲,从地面飞过,再转在高空。一圈圈转着,我恨不得马上就停。双手紧抓扶手,心中默念:”赶快停!赶快停!”.转盘终于停下来。我马上出来,扶着椅子,休息好一阵才恢复过来。

姐姐和我都不喜欢玩。哥哥自己又坐了几个刺激的。我们在边上看他。我看见许多脸色发白,摇摇欲坠的人下来,不明白谁发明的这个花钱买罪受的玩法。

六旗游乐园

1995年,我们和先生同学世杰,小红夫妻住在同一个公寓。经常一起玩。大家约着一起去亚特兰大六旗游乐园。记得门票$40,但用了优惠券买的半价。我们四人一早就去。希望在一天之内把每一个项目都玩遍。我起初还兴致勃勃一个接一个地玩,后来转的我头晕目眩的,不想玩了。但先生一定要拉着我玩。我被他拉着,拖着,感觉象被推上刑场的囚犯。到下午六点时,我坚决不玩。让他们三人自己玩。他们三把每一个全玩了,一直玩到晚上十点。我一人在游乐场里溜弯,看形形色色的过客,想着乘兴而来败兴而去的名言。

后来有了孩子,带他们去圣村的六旗游乐园。孩子们胆子比我大,没有象我那样不喜欢。但他们也不是很感兴趣。朋友孩子干脆说不喜欢玩这些,更喜欢玩水。我是双手赞成。玩水舒适多了。

这么多年,我对游乐园还是同样的感叹:"谁想出来的这个花钱买罪受的玩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