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昨天,在入籍网站点了”提交“

(2018-09-01 14:31:57) 下一个

来美国10几年了,来的时候是L1,几个月就拿到绿卡,每年都要去中国几次。周围的中国朋友大部分都是H1、485等很久,中间有一段时间不敢离开美国,怕出去了回不来。相比之下,我方便多了。没有觉得中国护照的不好用。7、8年前可以入籍,当时也没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入籍。来往中美不用签证,去欧洲、日本、韩国、巴西,都可以开一个小时车就能办到签证。问了在中国的家里人,也没有想要亲属移民的。偶尔去中国总领事馆看看脸色受受气,那也时几年才有一次的机会。说不定哪天美国崩溃了,中国爆发了,我们还可以凭中国护照回去沾光。几年前绿卡10年到期,曾经动摇过,是否乘机入籍,反正续绿卡和入籍,一人都是几百刀。一犹豫,又要出国出差了,续绿卡快,就办这个了。

这几年,收到好多创业大赛的邀请。无数的中国地方政府、开发区来美国招商,拉项目,说是给百万到千万人民币的资助。我去参加了两次大赛,还往国内跑了半年。政府真是太有钱了,可以给一千万而不要回报(政府不要回报,个人还是要的,有的中介提出30%的要求),也可以给几百亩地。我不太明白的是,高科技企业不是通过市场来认定。(我以为谁的产品好,就受到欢迎,赚钱),要政府来给钱、给优惠、给房给地?大量的海归围着政府的指挥棒转,企业申请一大堆无用的专利(当然也有有用的,比例少),因为申请专利本身就有补贴,专利多了可以拿到更好的待遇。因为是政府免费给的地给的房,经常丢空两三年。更多是转租,以高科技的名义弄到地,盖了楼租给真正要用房的公司(这些小公司有可能是真的在做有技术含量的东西,但是没有资源去搞政府关系)。

外卖、快递、滴滴打车确实很方便。下雪天不想出门吃饭、大热天不想下楼买饮料,手机一点就回有人送上们来。一个晚上我在加班到12点,想吃水果,App下单,30分钟水果拼盘送上们来了。看见街头为了点跑腿费,冒着生命危险拼命奔跑的小摩托电动车,汗流浃背的。社会分层了两层,既得利益者和底层。我认识的人不少算是既得利益者,享受着生活便利。但是这些便利,是通过底层的艰辛换来的,是不可能人人都得到的()。

办企业,无数的税费,如果你完全照章办事,你赚不到钱,也寸步难行。99%的公司都得“变通”,这些变通,只要“有人”想把你搞倒,都是原罪。

D对待人民像养猪一样,让你们吃饱就行了,别有思想。我正好遇上了驱赶低端人口,亮出天际线等行动,也见识了几天之内可以把宪法改了。

我问一个海归多年的成功人士,你怎么做到,可以接受和融入进体制的。他说你脑袋坏掉了,正因为体系里又不少坏人,我们打进去,不久是把平均拉高了,改善系统了?

几个月来,我觉得我融不进酱缸文化。上网看来N-400表是怎么填的,原来网上就可以填。填好后放了几天,然后才点的Subm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每次取舍之时总要酸一下,何必呢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都不容易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能做最后的决定不容易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简体字就行。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把政府给的地弄成房子出租?不交给政府钱?怎么做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