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在美国养老的初步打算

(2017-11-04 09:44:52) 下一个

我们这代人要进入退休养老了阶段了,就不得不做出个规划。我在想今后退休后,在能跑得动的情况下,会考虑中国和美国之间轮流住。我这次谈在美国的养老的初级阶段,进入55岁以上老年社区,这是个选择,认不认同,由自己来决定吧。

我曾在内华达州(Nevada)的拉斯维加斯(Las Vegas)生活过四年,那里除了夏天炎热外,总的来说生活还是不错的,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内华达州没有州税,拉斯维加斯冬季阳光明媚,而且温暖如春,气候干燥,没有啥自然灾害,娱乐业很是丰富,物价房价总的来说都不贵,可以说是有吃有玩,所以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退休人士到那里居住。

我比较喜欢的养老居住地是位于拉斯维加斯傍边的一座城市,它的名字叫Hendeson. Henderson是内华达州的第二大城市,人口约30万;它位于山上,拉斯维加斯位于山下。我这里要说的是个坐落在Hederson的一个55岁以上的老年社区(55 plus active adult community),名字叫Sun City Anthem.

Sun City Anthem 约有12,500名居民,它是全国最重要的总体规划社区(master-planed communities)之一,里面共有近些年来建造的7,144套节能平房(独立屋),有些房子坐落在高尔夫球场里。那里环境优美,地处山上,能够俯瞰拉斯维加大道上美丽的夜景。社区里有高尔夫球场,俱乐部等等设施,那里的华人居民约占人口的10%。

我认为选择55岁以上老年社区的好处是:

1。社区里全部是平房,人在年岁大了后,腿脚不灵便了,上下楼不方便。

2。社区组织的活动很多,有利于交朋友。人在退休后,应该有些朋友一起玩儿,就不会那么的寂寞了,而年轻人要打拼,要养家糊口,没时间跟退了休的这些闲人交朋友哈。

3。社区里很是安静,由于有着严格要求,孩子是不能随便在那里居住的。

4。社区的居民基本上都是收入不错的退休人员,所以那里的治安还是不错的。

5。社区的HOA Dues每个月才100多一点,是很多退休的人能够承担得起的。那里的HOA之所以那么的便宜,是很多人在为社区做义工。街道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都是把自己的前院收拾得漂漂亮亮的,让人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认为55岁以上老年社区不好的地方是:

1。房子买在哪,对房地产升值不太有利,由于有一定的限制,来买房的一定要是55岁以上的。

2。都是老年人,缺乏活力,虽然配偶有一方年满55岁就可在那里买房,但这种情况毕竟是少数。

3。由于社区有些特殊规定,对喜欢大家庭热闹的人来说有些不方便。

4。有些老人可能会住到死,看着昔日的朋友走了,心里会不好受。

我们今后退休的选择很多,随着社会的老龄化,我认为象55岁以上的老年社区,将会是一些气候适宜,适合养老退休的新兴城市的发展趋势。

Sun City Anthem

Sun City Anthem - Henderson, NV

Anthem Center Clubhouse - 77,000 Sq. Ft.

Billiards and Multi-Purpose Rooms

Library

 

简单介绍一下Sun City Anthem 一处居民房:

比较喜欢这种房型,它也许是这个州独有的,有点象北京的四合院,三面都有房,客房是独立的。左面的是客房,右面的是主人房,living room, family room, kichen 等等。

前院包括房子前面的,从大门进入到这里,也算前院的一部分

从主卧可以看到前院,对面的房是客房

从厨房看到后院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pin' 的评论 : 谢谢!
fupi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正在考虑退休后的住处,你的休息很有用。存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她们是谁呀,我还真不知道呢。我写博客就是随心所欲,想到哪写到哪,只是怕自己得老年痴呆,锻炼脑子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看来您真是德高望重,居然把什么大太太,小三姐们都拉进来入伙了,是不是还要搞个统一战线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那里住的有钱人比Vegas人多,房价总的来讲比vegas还贵些呢。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下Henderson 的房子,的确便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信息太好了, 存了。 以后要关注楼主的美国养老系列。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太太' 的评论 : 祝贺你在那里生活幸福!
大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打算在拉斯维加斯退休,房子也买了,离中国城不远。这里是美国惟一一个吃好喝好玩好,灯红酒绿,最像中国的地方。没有必要在加州两头受气做个苦哈哈的中产阶级,退休了还是去过拉斯维加斯的小康生活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啊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同事,买到那种社区两个月就要搬出重买新房。她感到老人太多,觉得一下子就老了许多!原来从没有从此角度考虑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你说得有道理。我举例的房是2,700多sqft, lot size 0.25 acres,房龄大概有10来岁了,内部装修很好,我没发照片。象这种房,加州得要一个米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我还没想好怎样做,离退休还有些年头,只是看到朋友这么做的,我也去实地考察了下。明年还会去las vegas,还得好好想想怎样做。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您列出的房子在拉斯维加斯房子好一点的也要50-60 万。
---------------------------
我指的是那社区里的装修比较好的房子,拉斯维加斯一般的房子应比较便宜。另外,候鸟要维护两个房子的费用也不小。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加州是好个地方,可就是房价,还有费用都比las vegas贵很多啊
-----------------------------------------
在 Rancho Bernado 或 Oceanside 富家能买到70-80万两室+的平房,甚至新房。如果住公寓,还可有海景,但是CCRC,有其他费用,不过生活简单了。查了一下,您列出的房子在拉斯维加斯房子好一点的也要50-60 万。如果您要做候鸟,飞来飞去也要费用。在南加加一点点钱,一步到位。不过FayArk列出在拉斯维加斯的优点的确不错。

我离退休还很远,不过您的文章含的信息却非常有用,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加州是好个地方,可就是房价,还有费用都比las vegas贵很多啊。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赛欧\':回复很幽默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南加圣迭戈和圣塔芭芭拉有很多不错的选择,风景优美,气候全年温和。就是它们的中国人气不太旺,中国人气旺的房型又不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响应菲儿的号召,谈点体会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祝你一切顺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是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Henderson去中国城较远,但那个社区有班车去las veags的中国店。从那里去机场不近,但只要每次出5块钱,社区就会派人接送。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周围就有些朋友的父母就是snowbirds,但好像都是在州内。如果跨州,医疗问题怎么解决?

呵呵,北京人,你的文章很应景,就是这个城里什么干货湿货都有,不能太较真。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平房。我们也准备建一平房,和建筑商接洽中……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赌城是不错地方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好像有些偏,离医院太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不用删了,你的有些话是值得想想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自己就是老人家,有啥好沉重的呢,想跟年轻人在一起玩儿,那还得看人家脸色,人家愿不愿意带我们玩儿,难说啊。人会老,但心不能老,保持一颗不老的心,主要是靠自身的调节。

我已说了,买老年社区的房,对房子的增值会有影响,但是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深,北部等地有些城市的没落,还有气候的恶劣,人口大迁移早已开始。新兴城市的崛起,生活水平的提高,必然会带动老年社区的房地产走向一个发展的趋势。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想歪了,您老写文章,没啥不妥。我个人非常喜欢您的文章,敬您为大佬。我说不喜欢赌城,是我个人爱好,于大家无益。敬请您老把那贴删掉。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敬请康老还是把我的两个贴删了吧。我们这些人,和初出茅庐的西语裔年轻人比赛,不是啥光彩的事。

拜托拜托!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我只是举例在说件事,赌城很多人不喜欢,但萝卜白菜各有所好。

看来我在城里还挺有名,是我没想到的。为了写东东有理有据,我就实地点名了,如有不妥之处,我下次会注意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佩服您老的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可以说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哈哈。。。

活着是活个心态,但还是要面对现实,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丽的太阳有它落山的那一天,一切经历都是财富,没有好坏,只是生命的一个过程,这就足够了。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康赛欧 2017-11-04 16:25:49 赌城还不热闹啊。我们很多人在美帝都有学位,早就厌烦上学了。

赌城够热闹,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我就非常不喜欢。读学位是一回事;读书不为书,而为多认识年轻同学是另一回事。

:)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55岁社区房子卖是很难的,周围都是老人家,心情会低沉。这些我们也考虑过了,最后选择了普通住房,老了以后想住想卖都方便。我也写过这方面的文章。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是广告,发现原来是康老写的文章,失敬失敬。

您老说的不利之处都是非常实在的。这样的等死社区会让人压抑。老年人还是多和年轻人在一起才会开心。我自己准备去社区大学上课,和年轻人混在一起。前年实战考察,去学西班牙语。成绩碾压西语是母语的凑学分的学生。很开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我说的是养老的初级阶段,老了动不了了,就不是呆在这种社区了,而是要去其它地方了,在这里就不说了,要不就跑题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说说美国啥地方热闹?赌城还不热闹啊。不是所有的人都爱学习的,我们很多人在美帝都有学位,早就厌烦上学了。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那几个地方真年龄大了,不一定能呆得住。不建议住老年社区,不信到时候试试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就要去热闹的地方,中国老人那种充实的退休生活很好,现在老年大学多又便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是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补充,我说得没你周全!是啊,我就这么想,夏天住在我这个城市,10月到5月住赌城。

赌城有很多玩的地方,许多人对她不真正地了解。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大姑也住附近,是退休不错的选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忘记说朋友就住在Henderson。:)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恰巧知道这个地方。非常赞同你的很多想法。NV州没有州税,没有州的遗产税。中国/亚洲的餐馆和超市,比加州还方便。有到中国的直飞飞机。由于是赌城,有从Las Vegas到美国各地的直飞飞机,而且一般来说,机票便宜。娱乐活动极多。不是说赌博,而是顶级的演出,极好的体育项目。每年有各种行业的展览(电子。。。)。是一个很活跃的城市。很多人,把这个城市看成是赌城,sin city。其实,这是一个很向上,年轻,活跃的城市。

现房价还是很合理。

只是夏天很热。一般年纪大了(80岁?),都怕冷。所以,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退休地点。尤其如果在西雅图有另一个房子。夏天西雅图,冬天Vegas。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回国居住是解一下乡情。我现在住的城市气候不错,就是吃中国东东不方便,我又不吃老美餐。Vegas和Henderson的许多房子设计得都很漂亮,而且房子都比较新,是新兴城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分享得真好,房子也很漂亮。以后我会考虑经常回中国去小住,旅什么的,但是估计不会住那里,医疗保险也比较麻烦。

我们小区最初也是一些比较富有的退休老人,有一条街的草地是不用管的,也有一些是ranch, 方便年纪大的。但是后来因为离学校近,就有不少年轻人搬进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black1' 的评论 : 很乐观!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还是活在当下吧,80岁是啥情景,谁也不知道。
whiteblack1 回复 悄悄话 Agree ! 60 is new 40 with a lot of energy !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55岁社区暮气太重,刚过60去住不太合适,等过了80岁,可以考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