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女走天涯 - Joey的鼾声

(2017-06-06 20:59:21) 下一个
圣雅各这条路上,住宿地都是男女混住的.  在St Jean, 我们晚上住的是4个单人床合成的一个套间,大家分享一个洗手间。这比那种二十几人上下铺的bunk bed要贵族多了。当时在booking.com二话不说把它拿下的最大原因是这家无以伦比的评分:Exceptional!真的没见过比这个词更好的了。
 
地点非常方便,左边二个门过去就是pilgrim office, 右手对个是一个户外用品店。同一条街一直下去就可以踏上朝圣之路了。当主人带着我和女儿走到4人单间时,一个刚刚洗浴完的中年男子正在其中的一张床上整理。寒暄了几句,知道他是从South Carolina来的Yankee: Joey.  
 
Joey知道我们从加州来,就像见到亲人一样热情,如数家珍地告诉我们来这里走路的美国人真不多,在他拿到passport的时候,今天才来了10个美国人,而其中六个人是来自一个家庭。他是准备骑单车完成这段路,他背的行李是72L,大我们二倍,连laptop都背来了,因为要和将上8年级的儿子连线。
 
就像大多数美国话痨一样,一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下来。看到Joey的嘴一直在动,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什么也听不进去,脑子里有点儿嗡嗡作响,觉得哪里都不对劲儿,突然意识到我们自从上午上了高铁,到现在十个小时了,午饭都还沒有吃...
 
赶紧把一直被忽略的肠胃照顾一下,女儿竟然说她没觉得饿。出行以来,发现女儿的食量比以前小了很多。
 
Joey一看就是一个好人的形象,也是让我和女儿完全放心的roommate.  只是心里有个疑问,男生是不是每个人都打鼾呢?
 
我的睡眠很轻,换个环境常常睡不着。来走Camino, 这实在是其中一个很大的挑战。现在加上时差,又跟陌生人一个房间,睡不着更是没商量。
 
有一个让我欣慰的事情就是女儿可不像她妈妈毛病这么多,至今为此无论住哪儿都能睡出家里的感觉。
 
我的疑问很快有了答案。一开始,一切都是安静的,连我自己翻个身都怕把大家惊醒,2点刚过,一阵细细的鼾声就从joey那张床传来,响了三四声,就安静了,过了一阵子又响起来,没几声就又安静了。有一阵子鼾声比较大,一连响了将近10分钟。
 
Joey真是个大好人,他一定是一直控制着自己的鼾声,没睡踏实,而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是真失去知觉了。
 
其实一直打鼾保持一个频率也还好,就尽情打吧。反而是这种忽有忽无的,照顾不到别人,自己也没睡好不是。
 
Camino,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球芭蕾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看了这篇,就知道我是做不到的。继续关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