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女走天涯 - 路途继续

(2017-06-13 08:23:35) 下一个
膝的疼痛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己经比前二天好很多了。今天路程继续,按照Guide上的建议,从Estella走到 Los Arcos,一共21公里。为了减少暴晒时间,决定今天再提前,5点起床。当月亮还高高挂在天上时,我们就摸着黑出发了。
 
走了没有多久,我们就经过了著名的Bodegas Arache Wine Fountain.  Bodegas Arache是当地的一家酒庄, 在1991建了这个wine fountain向pilgrim们提供免费红酒和水。我们去时时间还早,所以很幸运的装了一点红酒,听说并不是总有红酒的。
 
向昨天一样,女儿大步流星的径自走去,留下我一个人蹒跚在路上。一边走,一边看看花草树木。在一段山间狭窄的小路上,惊喜的发现右手边有好几棵野生樱桃树,枝上挂满了红艳艳的小樱桃。好奇的是这刚刚长成熟的果实为什么没什么人吃呢?我是最喜欢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水果了,当然不会错过,随手摘下一颗放在嘴里,一股酸酸的透着香甜的汁液浸入口中,像甘泉流过的感觉,解渴又美味。
 
最后一次在路上休息时又遇到了Alina,她向我抱怨昨晚没睡觉,因为跟这么多人一起睡根本不习惯,所以今晚找了一家一人房间的hostel,不在爱泊阁住了。另外她的2个脚后跟从昨晚开始越来越痛了...其实每个人在这条路上都会经历不同的磨难,正因为这些磨难才让圣雅各之路的意义和收获不同凡响。我们今天这路上走的最慢的二个人又搭在一起相伴,走完了最后12公里。
 
忘了说Alina的另一职业是画家, 她提过好几次要在手机上给我看她的画。虽然到现在还没看到,不过我相信她会是一个挺不错的画家。
 
和Alina到达Los Arcos的时候,己经走了8个多小时。我猜自己的样子比难民好不到哪儿去了。膝盖还好,可酸痛的双脚和双腿己经快支不起这100多斤的身体,恨不得再多走几步就瘫在那儿了。终于到达了女儿昨晚给预订的爱泊阁,她早在2个多小时前就跟我发信息说到了。
 
女主人把我带到一个简陋的房间,瞥见女儿靠在一个bunk bed的上铺狡诘地冲着我笑,而这个房间竟然摆了11张床铺。我当时眼前一黑, 明明有私人房间啊,听说过坑爹,这就是坑娘啊。这不又让我今晚睁着眼睛数星星了吗。
 
女儿是多么的喜欢住大通铺啊,我也是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色水瓶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还要睡大通铺,这得多好的神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