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意,随意人生
正文

为什么没人替我买单?②(忧郁女人系列一)

(2017-07-30 19:23:41) 下一个

 

 

为什么没人替我买单?(忧郁女人系列一)
 

 

 

燕子望了望窗外,冬天的下午,只五点左右,太阳已完全下山,天空灰暗着,梧桐树的叶子早已落完,灰黑的树枝伸向天空,像在倾诉着什么,居民区的街道开始热闹起来,工作的人们开始陆陆续续地走上回家的路,附近人家的灯火也一盏一盏的亮了起来。她坐在沙发上一直没有吭声,因为她毕竟是外人,在没搞清楚事情的起因前,她不便插嘴,自己有几斤几两,心里还是有谱的,今天大概不能按时回家了。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屋里的人都沉默着,欣欣还是跪在地上,李阿姨站在她旁边,眼里仍旧浸着泪,患有白内障的她,眼膜已大部分发黄,李伯伯抱着头坐在沙发上,臃肿的身躯深陷在沙发里,脸上满是无助无奈的神情。
 
燕子只好叹了口气,站起来,往前一步扶起了跪在地上的欣欣,说道:“你给我起来,都五十的人了,你想干什么?丢不丢人,你不知道你妹妹的孩子们马上就回来了,都是女孩子们,你这大姨怎么做的?。“

       欣欣瞪着无神的眼睛,答道:“我知道啊。可是我控制不住啊,孩子们比我们这些大人坚强,他们不怕的。”
 
燕子:“我怎么会有你这种朋友?”
 
李伯伯脸瞬间变得煞白,怒骂欣欣道:“你昨天在这撒酒疯,你妹妹送你回家,忙得马不停蹄。一早,饭都来得及吃一口,她就去上班了。你说这些话?你还是人呗?你想死滚远一点死!不要在我的面前,又喝酒又唱歌地撒酒疯,你知道你昨天有多丑吗?你在TONY(欣欣的现任LG)面前,把我们的老脸都丢尽了!”他的两个巴掌对着桌子用劲一拍,说:“我都八十多的人了,怕你出事。这两天陪着你上班,在店里守着你。就为了你这样说话,你是人吗?你的心长哪了?你五十了,不是十五啊,还要你的老父母操心,你都三结了,你还要怎样?”
 
欣欣还是一付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恨恨说道:“我知道我讨厌,我知道我没朋友,我知道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JENNIFER(欣欣的女儿),让我走吧!我就是多余的一个人,因为我一个人,所有的人都不高兴。”
 
燕子拿起桌上李奶奶泡好的茶,递给欣欣,她看了看李伯伯,又看了看李奶奶,硬着头皮说:“欣欣,你冷静下。你爸妈都八十多的人了,你在这要死昨活的,你要真有事,你知道你父母会内疚一辈子的。他们只要活着,每一分钟都会在检讨,刚才包括我在内,都会为没看好你而让你走了绝路,负疚一辈子。”她喝了一口茶,继续说:“我作为客人来了老半天了,到现在还不明白你发生了什么,既然你决定“走了”,在你现在还可以控制自己的时候,不要太自私了,走也要走得让人想念你吧?”
 
欣欣捧着手里的茶,慢慢把屁股挪上椅子,坐直了,说:“你这些话什么意思?我不太明白。”
 
燕子又看了看李伯伯夫妇俩,对着欣欣答道:“今天我在这里做个证人。我相信你父母也足够坚强的可以承担一切后果。我们不知道你会什么时候又有那个不好的念头,最后对自己对家人都尽点责任,好不好?比如说你采取了极端的方式对待自己的生命,但不成功,没有任何行为意识时,比如说:植物人,你认为谁可以托付呢?你认为TONY会侍侯你一辈子还是JENNIFER会对此负责,或是不拖累你女儿,由你父母继续照顾你。你的财产如何分配?你总不能让你父母继续为你买单吧?或你相信TONY是个可以托付的人,刚才你对他讲电话时,声音那么温柔,对我们又换了一种声调,干脆由他负责你的未来好了。我不讨论你百年以后,有时真走的干脆,倒也一了百了了。意见如何?欣欣。”
 
欣欣木木的看了燕子一眼,两个眼睛开始溜溜在转动起来,思索了片刻后,她答到:“房子,注册 的是我一个人的名字,百年后,房子是我女儿的。至于其它,我根本就不用想,该谁的是谁的。我为什么留下文字性的东西,万一我的大脑还可以工作呢?我根本不担心钱的事,我就是什么都不想干,做什么都没有兴趣,做什么都没有感觉。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就是两眼一睁,吃口饱饭,睡个好觉,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混吃等死,早死早干净。”
 
燕子说:“看来你这次还 是倒在了钱上。一谈到钱,你的思维立马就正常了。”
 
欣欣看着燕子,不相信似的点了点头,答道:“你真是聪明,燕子。我一年忙到头,到最终还是个零,人活着没意思。”
 
燕子:“我聪明有个屁用。百无一用是书生,我他妈的还是一个没用的女书生,与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都可以欺负自己,你又不是不明白我们家那些烂事。如果一觉醒来,你发现事情一点改变都没有,而且除了坚强你一无所有,你该怎么办?尤其我那两个孩子还未成年,谁会让我放心的松手闭眼?你比我幸运很多,你父母、妹妹、孩子们都陪着你。我一倒下,谁给我的孩子们撑一片蓝天?”
 
欣欣悠悠地着燕子,叹了口气:“你怎么那么强!我做不到,做不到呵,我不想再一个人面对着一个空房间。”
 
欣欣转过头望着窗户外,灰色的天空,灰色的树,晕黄的灯光,一切都是雾蒙蒙的,她此刻什么也不想想,什么也不想做,只觉得旁边的人嘴一翕一张的,像躺在干涸的河滩上的鱼,而她更像是一条濒临死亡的鱼,已发不出声音,又还想垂死挣扎,嘴里又涩又苦。
 
门外又响起了脚步声,门铃又响了,李奶奶起身去应门,一个女声压低着自己的声音,问:“外婆,我妈,好些吗?昨晚我一晚未睡,我受不了了,我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妈,日子稍微好一点,太平一点,她就不得消停。”李奶奶悄声答道:“乖,忍忍,她是你妈,会好的。相信外婆。她以前这样,不也好了吗?”
 
JENNIFER扶着外婆走进客厅,冲燕子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她看都没看一眼沙发上的欣欣,转头去了书房。JENNIFER是欣欣与第一任丈夫的孩子,外貌上是个百分百华人女孩,也是欣欣唯一的孩子,前年才结的婚,她LG是她的同学---- 一个土生土长的普通家庭出身的美国人;两人毕业后欣欣与第二任LG 离婚,他们也随着欣欣来加拿大生活,与欣欣和现任LG住在一起。她很烦妈妈总是给她带来动荡的生活,从中国到美国,从美国到加拿大。她想要安定的生活,可是妈妈又不愿放她独立过自己的小日子,她与LG不过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学生。LG是典型的美国人,从来就是手上有多少花多少,她不知道未来,也不知道自己的婚姻是否也像妈妈一样。她对这样的生活厌倦,也害怕要小孩,怕重复妈妈的故事,妈妈一疯起来总是嚷道:“还不是为了你,否则……。”待妈妈清醒过来,又捧着她的脸:“对不起,对不起,妈妈总想给你好日子。为什么妈妈碰到的人总是那么渣,什么都不能给你妈。”
 
燕子看了看表,已经六点半了,今天就这样过去了。她对李伯伯说道:“李伯伯,她已经暂时平静了。明天如果可以,带她去看医生,开些药。现在是冬天,大家比较容易陷入不好的情绪,再说欣欣今年五十了,也许更年期到了,荷尔蒙有些变化,你们大家多多忍耐一下,能带她出去运动,就去运动,她能忙起来就不会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我家里还有事,我先回去了,有事给我打电话。记住,一定要看医生。”
李伯伯点点头,应道:"冉冉已帮她约了医生,明天下午。你有空多来,陪她聊聊。"
 
燕子给大家道了个别,如释重负地走上了回家的路。天已完全黑了,远远地看到自己家中亮着的灯,想起温暖的小家和可爱的孩子们,她不由的加快了脚步。燕子的房子不大,但一家四口也够用,房贷今年差不多可以付完,算来是件高兴的事。加拿大一路磕磕绊绊走来,两个孩子是自己与先生最大的收获,其它事情就可圈可点了。 再好看的风景也只是游客的感觉,而在这个美好的“风景”里生存下来,却不是“艰辛”两字可简单概括的。
推开门,燕子闻到了饭菜香,LG刚做好饭,迎上前来,问道:“怎么那么晚回来?”燕子说:“本来是去看看李奶奶他们,没想到欣欣又想不开了。我的小宇宙的光芒全都爆发了,可是还是无法解决问题。好累!他们老两口要我陪着她,可是我直觉她比以前严重了,不在我能力范围内。幸好他们已帮她约了明天见医生。否则,我都无法离开。”LG问:“又什么原因?”燕子道:“估计又是两口子的经济方面有分歧。说是夏天做的小生意赚得五、六万元,到年底查帐,既然不知什么时候挪到了她LG的生意上都用完了,勉强给工人发完工资,就近零了。一个熟人说她:‘你没管好你老公,过的不像个人。’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越想越生气,就神神叨叨了,昨晚对自己 动了刀子。你说我那有哪胆陪她?出了事怎么办?人命关天!”LG叹了口气道:“快点洗手吃饭吧!孩子们都饿了。比起我们来,经济上 她已算运气。”


(未完待续)




《为什么没人替我买单?》1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708/201707/28351.html
《为什么没人替我 买单?》3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708/201708/224.html
《为什么没人替我买单?》4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708/201708/1393.html


(文学创作,取自生活。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版权归“人生随意”拥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欣赏与支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字很有画面感。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