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马斯克,设台湾为特区 台湾必须投降

(2022-10-11 09:51:27) 下一个

马斯克最新采访,暴露了美国的衰落与人类的未来

2022-10-09 18:56:11 来源: 微观系列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J8Q6VL60543A2T4.html

 

今天马斯克接受《金融时报》采访,内容很有意思,他谈到没人希望斯大林一直活着,谈到拜登是美国左翼工会的奴隶,谈到我们该前往火星

而让马斯克收起笑容,沉默良久的,是在上海的特斯拉工厂可能停产问题,以及台湾的最终地位问题

马斯克相信,台湾冲突必然发生,台湾应该考虑投降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场采访吧


马斯克最近一直带着他的二儿子,采访也不例外,他的二儿子名叫“X Æ A-12”,这一听不像个正经名字

X,代表未知

Æ,代表AI,人工智能

A12,是拥有傲人速度的美军侦察机

名字意思基本就是“拥有傲人速度的未知人工智能”

马斯克说,未来,没人能管得住这小子


 

一行人前往马斯克喜欢的墨西哥餐厅,边吃边聊,当第一份“墨西哥胡椒虾”放到面前时,马斯克开口就说自己是个“受虐狂”,喜欢故意找刺激

就像这个辣的不行的墨西哥胡椒虾一样,大多数人看到困难都绕道走,可我喜欢自讨没趣,并且享受被虐的感觉

(大概意思就是大多数人都很难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可马斯克说他喜欢不断挑战,就算很多次的“自虐挑战”其实都没什么收获,但也享受那一整个被虐的过程

“比如,推特?”采访者问,“收购推特现在是最能让你增加痛苦程度的事吧”

“推特”是美国的微博,过去是美国右翼和特朗普们的大本营


 

马斯克表演一脸痛苦,一开始马斯克大举收购推特闹得沸沸扬扬,可后来他发现推特都是机器人刷阅读,刷评论,刷点赞,感觉被骗了,就放弃收购

推特于是状告马斯克,可最近马斯克又打算恢复对推特的收购

马斯克说:“我不爱钱,我收推特也不是为了钱,我买推特是我想让大家有一个能最大限度包容各种言论,最大限度进行各种思想碰撞的地方,而且这地方的规则要最大限度的公平和透明”

美国媒体被左翼控制,其实何止美国,西方大量公共平台都被左翼控制,右翼思想被不断打压

可左翼就是好的?右翼就是坏的吗?

马斯克认为,制定规则,公开讨论,对于你不喜欢的言论,一封了之,这算什么?


 

推特曾是美国唯一能让右翼民众大加讨论和发言的地方,但是自从特朗普被推特封杀后,推特上右翼讨论的空间大幅缩小

马斯克说:“你封杀了特朗普,特朗普就会自己搞一个发声网络,可在那个网络里就全是右翼声音了,于是信息茧房形成。”

“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又一个‘信息茧房’,不是大家聚在一起只听自己爱听的声音,我们需要的是不同观点者可以自由碰撞,思想可以自由辩论。”

这是我收购推特的目的,不是为了钱,推特他不可能赚钱,我很清楚,你也很清楚


 

此时第二道菜,辣酱烤羊排上来,马斯克再次剖析自己说:

“我确实挺反复无常的,今天想到这个就去做,明天想到那个可能会推翻今天的观念,再继续去做,我自己也捉摸不透自己,但有一点我很确定,我相信自己是个‘问题解决者’,而不是‘问题创造者’。

马斯克说自己想解决五大问题:

1,气候变迁(特斯拉电动车)

2,生命的延续(脑机接口)

3,交通堵塞(地下交通隧道)

4,全球通讯(星链)

5,登陆火星(SpaceX)

而在这五大问题里,马斯克说最难解决也最容易被人误解的,是脑机接口。


 

“搞‘脑机接口’不是为了让人类永生”,马斯克说,“我们不可能解决死亡问题,与其在解决死亡问题上浪费时间,不如把精力花在新生命上”

“死亡对人类来说很重要,没人希望斯大林会一直活着吧”

马斯克觉得如果人类真解决了死亡,那最大获益者不是普通人,最大获益者一定是像斯大林那样的暴君

暴君最有权力,最想永生,他会是最快享受到永生技术的人,而这对于全人类来说,是永恒的灾难

马斯克说:“想象斯大林如果一直活到现在,那该多恐怖。”

他继续说:“我要解决的是新生,不是永生,现在全球生育率快速下降,看看欧洲吧,再看看东亚,再不想出办法,这些地方是没有未来的,当然也包括美国。”

“我相信人类文明的灭亡,不会因为一声巨响(核战),但会因为成人纸尿裤脱销(老龄化)”

“我跟朋友们一起聊天时,他们叫我‘肉鸡’,意思是我该多生孩子,生500个,带头解决老龄化问题,可我都51了,我希望技术能解决人类的人口问题”

“尤其是发明新的生育技术,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生育政策,但我觉得光靠扭转人类思想,就想解决生育问题,是很困难的”

马斯克虽然没有明说,但似乎在暗示一种新的“生育革命”

人口为什么老龄化?人为什么不生了?在发达国家有良好的生育补助和假期,但是生育率还是持续低下

生育技术的进步,以及生育政策的改进,才是需要面对的:比如,体外子宫技术,彻底解决女性的生育痛苦

比如:社会抚养制度,打破父母养育孩子的人类传统


 

当鸡肉鳄梨汤端上来的时候,马斯克聊起了拜登,他直言不讳的说,拜登太老了,就别再去竞选2024总统了

主持人借此引诱马斯克继续攻击拜登,问:“去年拜登在白宫举办了电动汽车峰会,故意不邀请特斯拉参加,然后还频繁为通用站台,说通用汽车正在引领电动车革命,你怎么看这问题?”

马斯克不客气的说:“拜登是左翼工会的奴隶,他没法控制工会,而是被工会控制的,一个季度,通用电动车卖出26辆,可我们卖出30万辆,然后他说通用引领电动车革命,这不是搞笑吗?”

“拜登支持的不是通用电动车,支持的是通用工会的选票”

主持人问:“那你是站在共和党一边的咯?”

马斯克答:“我这样和你说吧,即使我和特朗普在一些问题上发生了冲突,吵起来了,我也不会讨厌特朗普,但拜登他……怎么讲,就是太老了,太容易被后面的东西,控制了”


 

“人都是有代差的,我们在21世纪,选一个1942年二战时候出生的人当总统,他根本无法理解这个世纪我们最需要什么,最应该做什么。”

“想象你和你的孙子或者曾孙子聊天,你们能聊到一起吗?可这就是现在的美国,他真的不该再去选2024,这会害了所有人”

马斯克继续说:“左翼有一个很荒唐的观点,就是如果你是富人,你就是邪恶的,你就应该被抢劫(‘劫富济贫’),监管机构针对我,是事实,左翼本能的认为有钱就是罪,你的钱一定不干净,一定是剥削,是官商勾结,是税务戏法等一系列肮脏手段得来的。”

主持人问:“可他们都说你凌驾于法律之上。”

马斯克对这论调嗤之以鼻,说:“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不管是在哪个国家经营,我都遵守其中几乎99.99%的法律,我不夸张的告诉你,我的公司受制于超过100万条法规。”

“就这居然还有人说我凌驾于法律之上?”

马斯克痛苦的笑起来,下一道菜也上来了


 

辣椒包裹着鸡肉、橄榄、杏仁,下面是浓郁的香菜奶油酱

马斯克对很多问题,都是侃侃而谈的,嬉笑怒骂毫不掩饰

可对一个问题,他却显得谨慎,尤其会沉默良久

那就是“中国”

在被问到其他问题时,他会马上回答你,可一问到和中国有关的,马斯克有一段明显的沉默

主持人问:“中美关系很糟,你怎么看上海工厂的问题?要知道上海特斯拉厂,占你们特斯拉总产量的30%-50%”

马斯克沉默一段时间后才说:“我很喜欢中国,我也是中国的投资者,我一直关注中美紧张关系,还有台湾的风险”

“我觉得台湾冲突是必然的,但这带来的冲击不是特斯拉一家的问题,而是全世界的问题,比如苹果,苹果也一定受到打击,我在这能很明白的告诉你,一旦台湾冲突发生,全世界的经济将减少30%。”

“但是我觉得特斯拉上海厂不会停,就算台湾冲突发生,特斯拉上海厂,还是会给中国国内客户生产汽车,我是这么想的”

主持人接着问:“那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如果你认为台湾冲突是必然发生的话。”

马斯克再次沉默,跟着说:“我的建议是……台湾划为特别行政区,但是一个比香港更为宽松的特别行政区,我知道这建议可能很多人不爱听,但我觉得这是最有利于全世界的方法。”

马斯克觉得让台湾和香港一样,成为特别行政区,是最好结果,台湾人应该接受这个结果

他这番话让台湾网民直接炸锅


 


 


 


 


 

看得出来台湾网友们急了,之前马斯克也给俄乌战争提了个“和平计划”:

希望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四州在联合国监督下,重新举行“入俄公投”

同时乌克兰承认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基辅也保证在北约和俄罗斯之间保持中立


 

对于马斯克的这个“和平计划”,俄罗斯给他点了个大大的赞,而乌克兰则大骂马斯克,“屁也不懂”

泽连斯基隔天就签署了《不与普京谈判法令》

乌克兰和西方,对马斯克的这提议,一样骂翻了天

不过泽连斯基真应该感谢马斯克,因为马斯克的星链,在乌克兰战场上帮了大忙

没有星链,乌军的信息获取和传递不可能这么顺利

而这番话聊下来,马斯克还确实有“自虐属性”

在这种重大政治问题上明明可以什么都不说,打打太极装装糊涂,可他偏偏一次两次的要参与进来

要不是他出生在南非没法选美国总统,不然他好歹要给你表演个选举秀

最后因为SPACEX团队的发射出了点问题,马斯克接到电话紧急赶去机场

在去机场的路上司机全程开着自动驾驶,马斯克努努嘴,自豪的说:“我们会在完全没有人操控的情况下到达机场。”

吓得主持人赶紧系上安全带,开玩笑说:“虽然你是个魔术师,但魔术师也可能出错。”

马斯克的儿子X,在后面看着火箭发射和火星建设的构想图,呵呵直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