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萧萧 水是药 能够改善视力和胃病

(2018-01-02 12:38:17) 下一个

风萧萧  水是药 - 饮水能够改善视力和胃病  

2012-04-07 10:03:47|  分类: 健康快乐 |  标签: |字号 订阅

风萧萧  水是药 - 饮水能够改善视力和胃病  
         2012年4月7日   10:03:47| 

   已经忘记了到底是哪年哪月的事了。只记得有一篇文章,作者满怀善意地、尊尊地告诫,说,饭前、后都不要饮水,因为水会冲淡胃酸,影响消化。我觉得很科学,照做。
   结果,那时以来,胃的工作状况一直不好,而且,越来越不好。
   前年,持续性地胃涨、无食欲,慌了。赶紧到Kitchener(位于加拿大安省南部的小城市)的Grand River Hospital看急诊。先被一个穿白大褂的、印巴人模样的女孩抽了血。大约一个小时后,又来了一个印巴人模样的、满头白发的、70岁上下的、可信度很高的 - 医生,他问过我的名字,问问我的情况,按按我的肚子,再看看他手中的单子,说,为什么不早些来医院检查呢?

   听他说话的口气儿,看他表情的严肃劲儿,我确信我肯定是无药可救了。我开始感到紧张莫名,胆也飞了。
   就在我胆不附体期间,那位医生已经用医生特有的超狂草书给我写了两张纸。我定神细看,明白个大概:一个是做B超和X光检查,一个是药方。
    我根据他的建议,到他工作的医院,位于Kitchener的St. Mary Hospital预约B、X检查,被排到两星期后的上午10:30. 我说能不能提前一些。答:你的诊断是xxx教授做的,我已经给你往前排了。正常排队得三个月以后呢。听后,忙不迭地连声谢谢。同时,听说xxx教授的签名很厉害,我被加急进行检查。我感到在紧张的莫名之上又增加了若干莫名。
    检查结果:B超:胃的上部有1.5x3.5平方厘米的溃疡面。X光:未见明显异常。当时,那个X光检查报告上的“未见明显异常”几个字,让我直犯糊涂,觉得开诊断书的医生很滑头。他分明是在两面堵,就是不说我最想知道的话 - 我的胃是有病还是没病?到底还能不能继续使用?
   不管我的胃能不能继续使用,饭还得继续吃,水还得继续喝。
   我吃了xxx教授开的西药片,不但,胃涨未见好转,而且,没有丝毫食欲了,还感到不舒服。按着药名Google,发现此药的作用仅仅是抑制胃酸分泌,没有其他功效,还有副作用。
   结果让我想起与我一起工作的一个老外的一句警世恒言,说:药厂在研究药物的时候,总是让药物在产生治疗作用的同时,也产生副作用,以引起新的疾病。然后再生产新药来治疗前药产生的新疾病,同时再引起更新的疾病。如此无限循环。如果,患者的病都被彻底治好了,药厂找谁骗钱去?他的话显然是在调侃,但是,西药的副作用大却是事实。
   我认真分析胃的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又想起那篇很科学的、关于喝水稀释胃酸的文章。既然饮水能稀释胃酸,就多饮水稀释胃酸,何必吃药抑制胃酸分泌呢。喝水的作用果然比吃xxx教授开的药的效果好。我又Google饮水的保健作用。结果让我欣喜若狂。简直是发现了灵丹妙药。
   美国人巴特曼博士毕生研究水的治疗作用。他仅用水,就治愈了3000多名患者。他总结了数十年的研究成果。发现水可以治病。他写了《水是最好的药物》。他在该书前言中说,我们对身体外面的水了解得很多,但对身体内的水却知之甚少。如果我们了解了水在身体内的具体运行情况,我们就会恍然大悟,许多疾病的病因仅仅是身体缺水。
   他还细心地指出了缺水的早期信号:“以细胞内部酸性物质的数量和活动状况为基础出现下列病痛,都是身体长期脱水、基因遭到潜在破坏的早期信号:①胃灼热;②胃痛;③心绞痛;④背痛;⑤风湿性关节痛,包括类风湿性脊椎炎;⑥偏头痛;⑦结肠痛;⑧纤维肌痛;⑨贪食症;⑩怀孕期的晨吐现象。”
   日本人川岛田为次郎著有『饮水治疗法』,说,“每天早上起床後,不洗面,不漱口,先饮七合水,不可间断。「合」是日本计量单位,每合折0.18公斤,七合计1.26公斤,即1260cc。『饮水可治百病』说来虽是不可思议的事,可是事实却是如此。”他说可治疗诸症如下:
   内科:(1)头痛,高血压,贫血,中风,歪嘴,神经痛,全身不遂,风湿病,筋骨酸痛,耳鸣,四肢无力。(2)咳嗽,哮喘,气管炎,肺结核。(3)脑膜炎,肝脏病,肾脏病,结石病。(4)胃酸过多,胃下垂,胃溃疡病,痢疾,脱肛,便泌,痔漏,糖尿。◎眼科:眼力衰退,眼痛,眼出血。◎妇科:经期不调,白带,子宫癌,乳癌。 ◎耳喉科:鼻炎,喉病。
   他还说“有的病人一下子饮不下七合水,在初时要忍耐一下,起床後就跑一跑,可以饮下去,饮下去後做二十分钟费力活动。有病无法起床的人,则在床上作深呼吸或按摩腰部,使水流向肠内的时候因遂使洗肠绒毛。在开始饮水泻肚子和饮水一小时後连续三次小便现象,但三、四天後,泻肚子停止。七八天後,小便也只有一次。从此以後就觉得容易饮下去,吃起饭来感到特别香,此证明肠基本清洁,待死的人竟因此得救。”
   日本人Dr. F. Batmanghelidj甚至说:"You're not sick; you're thirsty. Don't treat thirst with medication." 意思是,“你没病,是渴了。不要用药物治疗渴。”
我确信,喝水治病也很科学,经体验确实如此。也照办。每天清晨,空腹,我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喝水1000毫升左右,然后,尽可能的走动,冲洗胃肠。白天饮水约2000毫升。效果很好。
   我觉得,日本人推荐的七合水似乎有点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调整,不可强求。
   另外要注意,清晨急于上班赶路,喝水时要考虑到途中不能上厕所。前几年,我岳母被查出膀胱癌。她对我们说,千万不要憋尿。
   喝水,还有一个重要作用,似乎还没有人说过,就是快速缓解老花眼。这是我的亲身体验。
   我不老,尤其是心理不老。但是,眼睛花了。远视很好,近视不好。看电脑屏幕上的文字,需要戴100度的花镜,看加拿大本地英文报纸,需要戴200度的花镜才行。
   自从开始大量喝水以后,视力好了许多。清晨,喝过水后5分钟,那个100度的年轻花镜就不用戴了。但是,有时候,看英文报纸还得戴那个200度的老年花镜。估计是与看报纸时的光线有关。
   有必要特别说明一下。
   虽说喝水缓解了我的胃病,但是,胃涨的感觉还是偶尔出现。我觉得,胃是特殊器官,导致胃病的影响因素太多。仅仅饮食的生冷和卫生就很难完好的掌握,还有心理状态的波动更难控制。所以,胃病根治不易。有文章说,慢性胃炎有可能进化成癌变。虽然,我不怕死。因为我知道,每段旅程都有终点,每个生命都有尽头。但是,能够活着,还是好好地活,直到天年颐尽。此间,尽量不招惹癌症。所以,我也摸索使胃病进一步缓解的方法。 
   我自从17岁接触中药,一直对它兴趣浓厚。大学毕业后,更侧重搜集用现代药理学方法对中药活性成份的药理研究结果。
   有人称中药为中草药,洋人称中药为Chinese herbal Medicine。虽然,都不错,但是,都不确切。首先,草药来自植物,被我们祖先选做药用的植物有上万种,不完全是草。其次,还有药用动物上千种,药用矿物近百种。
   中药成份复杂多样,主要是营养成份,也有与西药一样治疗作用的成份。德国人研究表明,植物药有效成份被提纯以后使用,疗效不如在原来混合状态下直接应用的好。他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复合增效作用。也有报道说,植物药有效成份提纯以后应用,也出现了像西医合成药物一样的致命副作用。
   德国人的现代研究,间接证明了复方使用中药是科学的。是真的科学。不是伪科学。数千年前,在那个还不知道什么是科学的年代,我们祖先就开始复方使用中药了。也许是歪打正着。
   可以说,我国在数千年前就有了科学家。
   对中药的知识了解多了,不免关注相识的患者和他们的疾病。当这些患者及其亲属对现代医疗技术失望后,开始乱投医,将信将疑地尝试我配制的中药。效果令我自己吃惊。两小时的时间,刀口脂肪液化处完全愈合结痂。一周的时间,十多年没有情感的精神病患者恢复了情感。还有…,等等,等等等。
   也许您会问我:你自己的胃病肯定治好了吧?我告诉您,治好过,但是,过一段时间,还会犯。只是不像以前那样严重。我上面说过,导致胃病的影响因素太多。除了饮食,还有心理状态。我是一个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的人,很容易随着他人的喜怒哀乐而喜怒哀乐。看电视剧或者看文章,有时会随着其中的情节而悲伤流泪。父母去世以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所以,对于我来说,吃中药治疗胃病,似乎不是长久之计。
   我摸索出了更好的办法,除了继续上述的饮水,再加上大蒜,蜂蜜和橄榄油。还有,也是最重要的,摸索出符合自己的精确进食量。
   因为写东西需要清晰的大脑。我对饭量的多与少感受深刻。食量不足,饥饿感盛,因能量不足而导致脑力不足。食量多,也会头晕脑涨,无法集中注意力。思路同样不畅。
   有时,胃涨,不完全是胃病。而是胃对您的食量多提出的警告。
   有个故事值得一提。我工作的地方,有一位来自索马里的青年,他说他因胃病休息了近一年的时间。我问他的喝水情况。他说,不但吃饭时喝水少,平时喝水也不多。我介绍了我的经验。他说,正是如此,他遵从医生的建议,增加了饮水量,胃病才逐渐好了。光吃药作用不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萧萧_Fra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哈!祝身体健康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你的喝水的看法!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