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小晴

南国故梦,儿女情长。旧事不忘,只为了你。
正文

妮可的好感

(2017-05-23 20:20:12) 下一个

妮可遇见他的时候,已婚十年,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那一眼,是怎么一回事呢?大老板带着摩西走到妮可桌前介绍道,“这位就是你们部门的新主管。” 妮可先伸出手,自信地对摩西做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妮可,这个部门重组后唯一能留下来的人。” 摩西赶紧伸出手,用力地和妮可握手,微笑着说,“我是摩西,以后我们一起努力!” 

妮可抬眼注视着摩西浅蓝色的眼睛。摩西的眼神温和亲切。那是一双充满笑意的眼睛。妮可看着这个陌生人的眼睛,心脏忽然蹦哒了一下。眼前这个男人和传闻里面那个犀利的角色完全不同。不过,犀利的人物又哪会那么容易让你看透呢?妮可赶紧勒紧心情,转身回到自己位置上去。

在国外生活十几年,妮可也算是见过世面的职场女人。妮可身边的女朋友都喜欢找白人男朋友。妮可坚持认为,外族男人无论多么英俊多金,都不会吸引自己。 “你们知道什么是soulmate么?” 妮可问她那帮女朋友们。“无法在精神层次沟通交流的男女交往都不过是在约炮。” 妮可这样总结的时候,小青笑嘻嘻地反驳她,“那是因为你没试过一见钟情。” 妮可不置可否。谁说妮可没试过的?

妮可没问过摩西的年龄,但她听摩西说过他有两个大学在读的儿子。妮可猜测,摩西至少四十过五,也就是和自己相差至少十年以上。妮可很少和摩西谈工作以外的事情。摩西的工作风格和妮可很合拍。两个都是资历深厚的专业人士,简单几句交谈,妮可便领命而去,从不多言。

就是这样纯粹的工作交流,妮可也无法抑制对摩西莫名的好感。妮可是个极其理性的女人,她连买件衣服都要先在心里做个成本效益分析。妮可忍不住把摩西放在她的分析表里面进行量化测试。颜值,最多六分。身材,以中年大叔来说,可以给八分;如果用社会平均值计算,最多五分。气质谈吐?妮可想了想,叹了口气,关掉没有保存的分析表格,对自己说,可能只是因为他太友善。想到这里,妮可摇摇头,喃喃自语,“只不过是莫名其妙的好感而已……” 

中午,妮可正要去吃午饭,撞上匆匆回来的摩西。妮可礼貌地向摩西打了个招呼。摩西笑容满面地问道,“妮可,你是只想say hi,还是有事情要找我谈?” 妮可确实有事想向摩西汇报,见他刚回来,转念便说,“哦,我只想打个招呼。等你不忙了,我们再谈威斯丁那个项目的事情。” 

摩西看了妮可一眼,随意地说,“我就知道你有事找我。我总是这样瞎忙,不要紧,我们先谈完我再继续去忙。” 妮可点点头,拉了个椅子坐下来,向摩西汇报项目进度。摩西认真地听着妮可的汇报。妮可说到关键的地方,连摩西的表情也严肃起来。他注视着妮可。妮可问,“老板,这件事你怎么看?” 摩西盯着妮可反问,“你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 

妮可看着摩西浅蓝色的眼睛,心脏忽然又蹦哒了一下。她赶紧收回自己的眼光,嗯了一句,“我马上按照你的想法执行。” 妮可站起来,往自己桌边走去。摩西在后面叫,“妮可,先去吃饭!事情忙不完。” 

妮可的心情有点复杂。她深呼吸一下,对自己说,“不过是莫名其妙的好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