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姐弟情深

(2017-06-06 16:19:52) 下一个

         下午二点半,我在小学校门口接正上五年级的女儿回家。

         见到她手里拿着一小块饼,就问她:“ 谁给的?”

         女儿高兴地回答:“ 妈咪!今天学校义卖,说是帮助流浪汉。我花了一块钱买的,我想弟弟会喜欢吃。” 女儿说完忍不住咬了一口饼。“ 真好吃,妈咪!我希望弟弟不喜欢这饼。” 女儿边吃边说。

          我劝她:“ 不要这样想,你本来就是买给弟弟的,最好留一半给他吧。你哥哥课余时间在学校做义工,不就是经常带些免费的饮料和点心给你和弟弟?你要学会照顾你的弟弟,就像你哥哥那样。” 女儿低头不做声,也不吃饼。

         话是这样讲,做起来并不容易。想起我自己,有时候不得不请客,心里却希望客人不来。人情做出去了,饭又不用煮。心口不一,真是惭愧!惭愧!

         却说我和女儿顺路在幼儿园接了老三,他一眼就看到姐姐手里递过来的饼。见不是巧克力饼,非常干脆地说:“ 不要!”

         女儿为刚才说过的话羞耻,心里甚是过意不去。诚心诚意地劝弟弟:“很好吃呀!试一口吧?” 

         小弟弟不想拂了姐姐的好意,皱着眉头,勉强在姐姐手里的饼咬了一小口。随着眉头的舒展,一丝丝笑意从他嘴角溢出。“ 嗯!好吃!好吃!” 高兴地地接过饼,边走边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女儿笑眯眯地看了我一眼,我悄悄的对她竖起大拇指。

         女儿一路走一路看着弟弟吃,馋不过。对他说:“ 给我一点吧?” 小弟弟捏着饼不放,只是举起手来。女儿弯下腰,咬了一小口饼。姐弟俩手牵手,欢欢喜喜跟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