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alice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正文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续)

(2018-12-04 20:33:45) 下一个

 

   我们家的房子维修经历了两年多的苦其心志,今天终于拿到了更正证明书。                            话说在2017年7月5日那天被人告了油毡有毒、高空作业不规范,被检查的人开了停工纸。第二天就来了个检查油毡有没有毒的监察员,他在不同的地方拿了几块油毡,一边拿一边自言自语,这里不是有过人来检查吗,怎么回事。他拿了油毡告诉我们,我今天把这些油毡带回去化验,明天早上就知道结果。在没拿到结果之前你们安全架什么都不能动,如果有毒要等我们来清理干净才能开工。明早8:30等我电话。

    第二天八点钟就捧着电话等,左等右等12点了都没来电话。心里那个急呀心想是不是真的有毒,有毒就完了要七、八万元才能解决问题。没毒怎么还不来电话?等到下午两点电话还是没来,就找了一个英语好的人打电话过去问。监察员说我忘了打电话给你们,那油毡没毒你们可以做工。哎呀,他一句忘了就没事,可他怎知道这几个钟我们是多么的难熬呀!不管怎样听到油毡没有毒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我一个朋友听了这件事就提醒我们,他说这是一个很懂行的人告你们,他明知道这油毡不可能有毒但他却告你们油毡有毒。你想想这房子1900年做的,现在都2017年一百多年了,油毡都不知道换了多少次,还会有有毒的油毡吗?可是美国人一听有毒,就会很认真对待。你们这件事过了,可是说你们高空做工不安全不容易过。本来换房上油毡只要用爬梯就可以,但是你们为了安全搭了安全架。这个安全架很难符合标准。我说没关系按他们的要求做。

     检查的人说我们的搭架有三点不对:一 ,竖着的钢管要落在小方块木板上,而且要订上钉子。我们有几根直接在地上。二,搭在架上用来行走的木板要固定。三、架子外围要用网包住。我们按照这三点要求全都认真的改了,看到那几层楼高的架子我都觉得我们家是在盖高楼大厦。反复检查认为没问题,就去房屋管理局约了他们来检查这个安全架。一个月后他们来检查,认真的看了每个地方说,不行还得改。我们说都按你的要求改了还不行?他说这行走的木板在架上不能有空隙,你们两块板不行要三块板塞紧。我们请的装修公司他们也不是很清楚这要求,只好又按要求重做。做好了又约房管局来检查。过了十几天,检查完总算通过可以做工了。

     房屋装修又开工了,可是挨告的罚单还要上庭。到了那天儿子从外州赶回来出庭。当时开罚单的人说了只要按照要求改正了就不会罚款,我们都以为按他们的要求做了不会挨罚。儿子带着设计公司的老板一起出庭。(我们纠错图纸是这个设计公司画的,开工时有三张开工纸贴在房上,当时开罚单的人就写了他们设计公司的名字)在庭上,法官说你们虽然按要求改了,但是为了让你们接受教育还是要罚设计公司一万块钱。儿子告诉法官,这个罚款不对,一,你们说了改了就不罚,现在又要罚。二,你们开的罚单也不对,这个设计公司只是设计没有施工。我们请的是另外一个公司施工。罚单开错了单位。法官说你房上只有一个开工纸,罚单不会开错。儿子告诉他房上有三个开工纸,还有一个水公司和电公司的开工纸。法官不信坚持罚单没错,要罚一万元。儿子跟法官据理力争,争得面红耳赤,被法官赶了出来。看到儿子气得那样出来赶紧上去安慰,儿子说:“妈,法官说我跟他争执了要加罚一万,现在是罚我们两万。” 设计公司老板在旁边说不让你争,你不听。我们设计公司的罚单从来就没赢过,都是法官说了算。

    儿子说:“妈,你不要着急他罚不到我们的钱。法官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我告诉他我们有三个开工纸,罚单只写了其中的一个,这是????对的。等它他罚单来了看他罚多少,我们再申诉。” 我和设计公司的老板听了都有点觉得不罚钱不可能。过了一个多月,罚单寄来了还是罚一万元。儿子写好申诉书,把三张开工纸复印好一起寄出。又过了一个多月,收到法院回复不要罚一分钱。儿子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设计公司老板,老板对儿子佩服得不得了,老板说终于有一次赢了官司。

     就这样前前后后拖了两年,今天这房子的事情总算完成了。感谢告我们的人,在这艰难的两年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