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alice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正文

勇斗抢匪

(2018-02-24 12:15:01) 下一个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因为第二天要上邮轮旅游就九点多钟提前下班回家。我背着一个Coach的双肩包走在曼哈顿中城的五大道上,繁华的五大道上人来人往很热闹。走到42街一拐弯就是7号地铁站,门口坐着一个讨钱的人,这时地铁站没有上下的人。                                                         

     我走下第一层台阶刚拐弯就把背包从一个肩膀拿下来,一个肩膀背着包,准备把月票拿出来。这时突然有人从背后一把拉住我的包用力拽。我回头看是一个年轻壮实的黑人在抢我的包,我连忙使劲拉回包。他在上我在下他拉了两下看我不松手,就挥起拳头要打我的头。看到他的拳头要过来,我连忙松手。他拎着包就跑,我拔腿就追。一边追一边喊:“Help! Help!” 我冲出地铁口抢匪己跑到马路中间往五大道方向跑,这时42街上的汽车正在等红灯。我不顾一切地一边喊一边追。

      马路对面的游人听到喊声都停下来看发生什么事情,只见一个人把脚一跺,叫了一声我英文不好没听清楚,就见他转身就追。这抢匪看到追他的人多起来了,在街口转弯时把背包扔下来跑走了。追他的勇士拾起包送还给我,我气喘吁吁地停下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只会说:“Thank you! Thank you!” 这时我身边围了很多人,七嘴八舌都在安慰我。我站在那里半天还在喘息,看到这么多人的帮助和安慰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

     幸好这包失而复得,要不然我第二天就不能去旅游,因为所有的证件和银行卡都在包里。非常感谢那位素不相识的勇士!感谢那些帮助和安慰我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