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alice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正文

本是同根生 相j煎何太急

(2017-07-12 22:10:02) 下一个

      我2007年买房搬入新居。一天在院子里做事,左边邻居的女婿40多岁据说是东南亚那国的华侨跑过来告诉我,住这里要小心很多家都被人告。说着还一一指给我看这家长那家短的被告发生了什么事,最后他说就是斜对面那家人的女婿告的,他女婿是印度人。当时心里就纳闷他怎么知道这么多?我住的这都是中国人聚居区,这条街上只有一家墨西哥人。

      买了房就要装修,问了很多人都说内部装修不用申请。自己眼盲、耳聋、口啞不懂英文的三残,冒冒失失就装了。直到一天一个检查人来了,说有人告了你们。傻乎乎的我还热情的把人让进屋,不知把他拦在屋外,上上下下让他拍个够。一张罚单一张停工纸,交了罚款停工纸放一边,草草收尾就这样住下来。 

      那年龙卷风左边邻居女儿汽车停在我家门口被树砸坏,儿子帮她出主意出证明得到赔偿。在大家都出来清里被龙卷风刮倒的树木时,这个女婿又跟我说起这告状的事,我问他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他说我会上网站看。他给我一张名片原来他是装修老板。

            买房到现在十年这栋房子因小孩家在外州只是我们两口住,多余的房间我们也会租人。十年间邻里关系很融洽,见面互问好。但是我们还是被人告了N多次,有两次被检查人进来了说房门上的锁不对,要用不用钥匙的锁,结果被罚款。

      去年告的人升级说我们有停工纸,房管局来了通知必须把停工纸做掉。这下有花钱的地方了,请人画图、交罚款、电工、水工、保险等等等都是钱。花了几个月手续齐全开工,原来不打算做房顶 ,今年雨多屋里漏得厉害决定换房顶。7月3号动工,4号休息。5号揭了后面房顶,装修的没盖好6号下大雨,二楼两间房,一楼一间房和鞋房天花板全漏塌了。地下室水流成溪。8号把后面全揭,房顶有几层油毡,最难的是油毡下的老瓦片是鱼鳞状的木板,鱼鳞板下面是有间隔的条纹板。为了赶工9号加班,十一点钟环境局的人来了,说有人告了你们,这个老油毡有毒。我现在要拿几块回去检查,我知道你们有开工纸,明天早上就告诉你们,没毒无事,有毒不能动。哎呀,没听说过油毡有毒?一打听知情人说有毒你们就惨了,起价是5万到7万来处理。那个心一下凉成冰。

      人还沒缓过气来!下午一点钟左右,房管局又来了两个人,说又有人投诉你们高空作业不安全。看到你们有开工纸,有搭架。但是架子不是搭得很安全,说了三个问题。你们拆了重新搭。我们就不开停工纸。赶紧拆,当着他们拆完房管局人走了。提着的心刚落一点,一个钟不到架子还没搭好他们又来了,说又投诉了。今天我们要是不开停工纸,万一有人摔了我就没工作,对不起这个停工纸还是要开。不管我们怎样跟他们讲理,他们还是把停工纸贴在门上,罚单也贴上扬长而去。待续。(老眼昏花,手机一字字慢打,半夜一点了才写了这一点。写下来给自己减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确切的说不知道,因为没法查证。但心里还是有数,告状的人家里换房顶没开工纸也没搭架,一个多月都没事。我们这条街除了这家都被人告了。有一次我回家看到警察在他家门口拖车,他看到我就连忙说,你看这车停在这里警察发现了来拖走。我看那车停在路边根本不碍事,只是超过他划的车道线二尺左右。这是停车的街道不打电话警察怎会来!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那你知道谁成天告你吗?摊上这样的邻居很可怕!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关注,你的善良让我感动!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Alice 可爱的Alice。开工前多问问山姆大叔。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stlessheartusa'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在纽约地区都是这样。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多余的房间出租,这是什么社区啊。有这样的邻居讨人烦。你不懂英语确实困难,也造成你不懂美国的法规和风俗。你嫌别人告你,有没有想是不是你的错?是不是对别人造成不便和危险?
Danning1 回复 悄悄话 谁与你这种渺视法规的人同根生?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所有的许可文件都有。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因为不懂英文不是说走就走得了,也不是每个地方都能生存。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睁眼闭眼的心理就别现了。
QQ蝴蝶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别人告不告你的问题。你住的城市有ordinance, 上面有清楚的规定,什么需要施工许可, 什么可以不要。城市的ordinance就是这个城市的法律, 在那里居住就要遵守。不遵守就会按ordinance上的规定被处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并不是煎不煎的问题。在美国申请许可按章办事是应该的。即使没人告你也要按标准维修改建,不然万一有事,保险公司都不赔偿。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这种状况怎么能够忍受十年而不早卖房搬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