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7-18 09:31:21) 下一个
 第十七节
 
时间过得蛮快,今天周五了。上午来的人是曾经在一起吃过饭的一个来自我家Y省B市的小伙子L,听他说过曾经在家开过出租车,后来又经营过电脑游戏室,最终都不是他理想中的事业,都干不长久,直到来到北海......“算是找到了一直在苦苦寻找的事业。”他颇为自豪地说道。
因为已经认识,我们见面也就直奔主题。他把自带的手提电脑开启,找到了U盘,然后说:“你应该在来北海之前,听到过外界对北海的大量负面信息!这里是传销重灾区,对不对?”
我说实在话,还真没有听说多少有关北海的说法,可能我回到中国后时间不长,接触的人不多吧?!
“你知道,中国政府对于传销的态度是坚决打击的。那么为什么我们这里‘重灾区’反倒没有打击呢? 你说你已经来了快一周了,你有见过或者听说过周围有什么人因为传销被抓或怎么样吗?你最近的一连串走家串户,已经知道了我们在这里并不是搞传销,所以政府非但不打击,反而保护我们。这就犹如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孙悟空在地上画了一个圈,唐僧师徒在里面就是安全的,但不能离开那个圈,否则就是不安全的。从事1040在北海就是安全的,出去别处搞就是不安全的,政府肯定要打击。空口无凭,下面我们来看证据,”
他点击U盘,打开视频,只见画面是一间餐厅,男男女女围坐十人,有五六个人则站着。这个视频像是来自一个官方电视新闻,有字幕解说是在打击传销。“你觉得这是在打击传销分子还是作秀呢?”
小L问我,我一时找不到北,看不出个所以然。他就帮我分析,“首先,” 他指出,那些正在吃酒席的男男女女,“仔细看这位,还有这位女士,” 经他这么一指出,画面中人竟然有人没忍住在偷偷乐!其次,按照中国出台不久的《警察法》,其中规定中国警察出警时要着制服,而视频中站立着的所谓警察,人人都是便装。
接着,我同学在一旁又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批从事1040的人被抓上火车遣送出境广西,结果,开出去北海几个站,警方突然就通知他们下车了,末了,警察还说:“谢谢配合”。原来是做个样子配合当地新闻媒体,播给外界看的。所以说,如果国家不支持,这个项目怎么可能在广西发展十几年?
接下来,小L又给我看了一张卫星图,那是玉林众多经济开发区。据说,美国的情报机构对比玉林地区前后的市容变化,一直困惑不解,何以2007年后,玉林市出现大批楼房建筑,一直以为是中国的什么秘密武器试验基地。至此,我已经知道,玉林是最早进行中国金融试点的地方,后来试点成功后,慢慢就扩散至广西的南宁和北海,不知为什么?玉林反倒没有了新金融实验的项目了!今天的南宁还是沿用玉林的准军事做法,住集体宿舍,吃大锅饭,早请示,晚汇报,有事外出请假和销假制度。从事的也是360工程,也就是说,准入门槛较之北海要低很多,只需交人民币三千六,也是要介绍三个朋友参加,等到上总之后,能够拿到360万人民币,所以简称360工程。
而北海,门槛高不说,人群素质也高,什么高官,高知,比比皆是。我这次只见过几位解放军军官,行业中最有名的高知是大名鼎鼎的金庸之弟,前杭州大学副校长,他当然早就已经上总出局。“但是”,小L转向我同学,“你有查录音吧?”得到我同学肯定答复后,他又
对我说:“你同学可以给你听他的行业讲话录音。这样,你会更加明白,我们在北海从事的是不是国家行为?” 还有一位是时任Z副总理的胞弟,他也有关于1040的讲话视频。
有了这些名人的加持,你要想说这不是国家行为也难!
因而,北海也就是做该项目最轻松的地方,一边享受着太平洋边的悠闲生活,一边做着利国利民的1040。比之南宁的要求,松散许多,因而,也就人性化许多。
“当然,” 小L又说:“ 对于很多人来说,投入相同的时间,还是北海的项目投入产出比要高。所以,我个人既不是高官更非高知,也还是觉得北海这里更适合我些。”
说到此处。我同学插话进来:“说到这点我是气不打一处来!我们早在几年前就知道南宁有这个项目。都怪我家老W,他那时候根本听不懂,打死认定是传销!不准我和朋友小H去南宁,说是如果我敢去,我前脚出门,他后脚就去离婚。直到这回小H来到北海考察后,打电话给我家W,说是 ’W老师,当年南宁的项目还在有,‘ 叫他来北海玩。结果,这回他一个人来倒是看懂了听懂了,也是管不住嘴。迫不及待,兴奋异常电话我说,这个项目当真不是传销,而是国家行为。他一个人在太平洋边,对着大海狂吼:‘我的大奔(奔驰650)这回有希望了!’ 我听了他的电话后,为了稳妥起见,又专门打电话询问当年来邀约去南宁的我们的朋友,前省委书记孙雨亭的保健医生,我是他和他现在爱人的媒人噻!结果,人家当时正在地中海晒太阳,回答我说:’Z老师!你还在犹豫什么?当年如果听我的,那你两口子也和我们现在一样,早在地中海度假了。哈哈哈' !你说这个老W咯是害人嘛?!“
这时,小L电话响起。

"Z姐!不好意思啊。我不能再和你们聊了。我家首来个朋友,突然要走!这哈我要赶紧去南珠车站。” 接听完电话后,小L苦笑着,匆忙告别离去。“还是先入为主,负面消息听多了。可见国家的调控有多成功!还是没有搞懂啊!” 小L边走边说。” 还是你老同学悟性高啊!人和人就是不一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