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4-11 09:42:01) 下一个



北海地标之一  银滩

第三节

现在回过头来说下我的广西行的来龙去脉。

我的Z同学与我有三十几年不曾见过。这回回到昆明陪伴老父亲,通过我弟的昆钢中学同学,我母亲的干女儿,才和几个技校同班同学联系上,才在一起来往。与她是在来广西游耍之前个把月才在叉街一家卡拉OK遇着,与她一起来的还有她家老公,W,以前不认识,是从前昆钢宣传队乐队的,后来去到昆钢中学,从昆钢中学工会主席任上退休。当时在我看似非常偶然巧合的一件事,实则,私底下,他夫妇二人通过我班女同学,已经对我有了基本的了解。

对于技校时候的Z,我真没有印象,其他女生都说她是美女,其头像还被安宁照相馆橱窗展出过!因为她家也是上海过来支援昆钢的, 穿着打扮洋气。

说到这些,我就记得对一个上海来的小女生有印象,小小个子,穿着犹如华侨,姊妹装,细港裤,小皮鞋,齐耳短发,脸色红润。结果说出来,不是她,其她美女就是技校宣传队那几个,也不是她。

她说是因为当时忙于和昆钢宣传队的男朋友,就是现在的W,谈恋爱,很少在技校露脸的缘故。这个我信。因为,我两本就不是一个班的,加上我当时对于美女表现迟钝,不记得她是在所难免。

总之,“现在遇着了就是缘分咯合?” 她这样说道。

这次遇着,免不得要相互问问技校别后这几十年的人生。才知她是技校毕业分配到了王家滩矿,然后,在未结婚之前,因为当时未婚丈夫弟弟媳妇难产死亡后,主动领养了未来小叔子的女儿,以一个未婚姑娘之身,在矿山的集体女工宿舍养育未来侄囡,不惧周遭的白眼和嚼舌头!后来才结婚,又才有了自己的女儿。这点故事令我感动,对她的好感油然而生。后来她又回到了昆钢红旗小学当老师,现在退休了闲不住,自己办幼儿园,后来因为气候的原因,喜欢海边,跑到广西北海定居了

Z同学,因为上海人的口音,说着嗲嗲的昆明话,听上去别有一番滋味在耳边。和我这几个同班女同学比起来,她属于保养得当,穿着得体,身材好,显年轻的那类。

那次聚会,她家老公展示了近乎专业的演唱功底,属于男高音级别。当时,听我说了因为最近我兄弟从温哥华回来,该他尽孝陪伴一下老父亲,换我有点空闲可以到处游玩。她就邀约我去北海玩玩。我当然顺口答应了。没想到这次她约我是旅游巴马,这之后我是和她游完巴马后,她才提议顺道来到北海看看,实际上根本就和我要回去的昆明背道而驰。要是她一开始就提议旅游北海,我恐怕还未必会有兴趣,这是实话。


话说离开巴马后,我们又往北海。道路似乎只有出巴马,经田阳,走与来时的回头路,才能上到南昆高速。路途全部加起来,总有六百多公里之谱。好在南昆高速相当平整,加上又没有超速罚款之说,委实罕见。同学是加速前进,时速多在百二十公里以上!就一个爽字!我几次途中休息都建议同学让我来爽一下,结果,她兴致极高,竟不愿意!我看过表,我们是上午十一时半到的田阳,一路狂飚之后,来到北海已经是晚上近八时!

结果,同学一则是劳累,一则是松懈,再者又是近视眼,我一开始竟不知道,进入北海市区某岔道口时,辨认方向一分心,得!径直朝前方一辆调头车冲将过去,我见势头不对,连声高呼刹车!一边急忙抢她方向盘,几几乎击中那车腰部,结果是车右侧碰檫到了街心花台。还好无大碍,我是惊到英文都喊出来了:What are you doing?!


你想啊!大江大河都闯过来了,竟然会在小沟里差点翻船!能让我不气吗?同学夜里全无方向,茫无目的顺路前行,老是找不到目的地----海鲜城----地角。最后只有作罢,打道回府,

那日夜里回到同学家,将就她家里存货弄点快餐了事。

那是一个小区,记得叫作:贵州路开发区二期,也就是中国各地常见的公寓楼,平淡无奇的建筑,六七层楼高那种,她家所在是四楼。据她说北海这里的房价低廉,所以就买了房定居,还可以做家庭幼儿园。幼儿园最近没有招生,所以,可以接待我住几日。这是一套两居室一厅,看规模有个七十平样子,坐南朝北,厨房一个阳台,客厅一个阳台,家具布置简易。她家老公W有事回去昆明了,不日即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