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太酷了,一招搞定膝关节病痛

(2017-08-10 03:51:14) 下一个
运动系统疾病造成的伤残在躯体疾病中比例最重。而膝关节是人体最复杂的大关节,也最容易引起病变和疼痛。
 
亲戚家有人受膝关节病痛折磨,领导推荐康复经验,靠微信写贴总有点蜻蜓点水,不如我做成视频直观。也希望更多人获利,顺便再夹带点私货。
 
小时候,父母忙。我在保姆背上长大。这让我上了背瘾。
 
我就怕有情郎是个麻杆腿,撑不起我的吨位。闺蜜说发现一双大卫腿,勾搭有些日子了,让我上。
 
我一看,my god,就是做生理实验测肌电的青蛙腿啊!纯肌肉。有一天青蛙腿问我,如果他喜欢我怎么办,我说我就好让人背,他说他就好让人背煤气罐。这么一交换,敲定一桩婚姻。反正煤气不用罐了。
 
托他的背福,我漂洋过海谋福利。
 
我的院长高升了。要提溜我一起升。我这伸个头都可能扭了脖颈的小身板,哪受得了那个!可是,咱被中华民族的忠孝节义敬捆绑成了纺锤体,两头尖难。遇到艰难我就哭,青蛙腿就背我。一般背着在客厅转一个圈就欧了。那天哭的时候转了三个圈不行,院子里接着转不行,院子外继续转。喀嚓一声,他膝关节前交叉韧带(见视频)被我压断了。----- 他一直说是被我压断的,写这篇文章让他审,他才承认是打地区排球联赛运动损伤,通过我加重了一下而已。
 
专科医生说可以开刀,也可以自我康复:锻炼强有力的肌肉代替交叉韧带功能。
 
他踏上康复之路。没服药,没休假,每天坚持马步蹲桩,见视频。一月后,静态疼痛消失;半年后,轻负荷疼痛消失;一年后全部疼痛消失,举200多公斤杠铃蹲桩(不推荐)。这要换着是我,早就焦虑了、放弃了、抑郁了。
 
这个男人是不是太有毅力了!我被感动的稀里糊涂,一支红杏硬是没觉得墙外有风景。这话不是随便说的。
 
一位德国帅哥,才三十多。一样的运动损伤,手术治疗后疼痛加重,将医生告上法庭,医生赢了,病人抑郁丧失工作能力。
 
一位移民,五十多了,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不敢随便丧失工作能力,手术28次无效,靠吞镇痛剂继续上班。
 
我们的身体除了全科医生-免疫系统,还有物理治疗师-肌肉。引起膝关节痛的原因很多:软组织、软骨、骨的炎症、肿瘤、退化、损伤。无论什么机理,只要医生同意物理治疗,就可以自我康复。
 
视频示范了马步蹲的循序渐进。不一定完全按青蛙腿的12345的60秒x12练习,哪怕就从6秒开始,越简单越容易坚持。练习时有可能疼痛增加,但是应该是爽,不是烦。以做后舒畅为准。除了这个蹲,其他措施见我的博文:脚部损伤的康复,异曲同工。
 
等着见证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心里暖暖的。谢谢清香洁净的莲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唱唱' 的评论 :
不必谢我。我刚开始的时候也怕得很,一直有几个博主支持鼓励我。我这是向他她们学习,Pay it forward,支持新博主。
而且我确实非常喜欢你的文风!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这文复制到健康养生论坛,一个叫桃花的朋友说不懂我在讲什么。我在推荐一招膝关节病痛康复操。肌肉条件本来就好的青蛙腿,认真规范锻炼了一年才痊愈,现在一直锻炼预防复发。肌肉条件不好的、锻炼不规范的膝关节痛者不要焦虑,用耐心和毅力治病。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就喜欢你文章的深壑上的五味。谢谢鼓励。你是我写博的天使。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希望你快点好起来。不过,运动系统损伤可以靠锻炼,说起来也是算幸运,不用着急,一定会痊愈。青蛙腿的照片控制的比较严,我试试能不能策反。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试试。慢慢开始,别急。我准备推荐一招更适合女性看电视就可以做的练习。一招练腹肌、股骨头、膝关节、治腰疼。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们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我也是能懒绝不勤快,所以特佩服意志坚强的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夹带私货好!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逗,什么时候上个青蛙腿的照片看看啊?蹲马步挺挑战人的,但是益处也不少,等我可以双脚同时着地的时候会开始实验。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试,谢谢分享。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的东西都很有用!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瑜伽老师当年就教靠墙蹲,自己偷懒了。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以后努力。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音乐很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