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的这些人,是奇葩、珍葩、异葩。。。

(2017-08-14 07:00:14) 下一个
台湾研究认知的洪兰教授关于男女认知和行为差别的科普报告,非常精彩搞笑。我选一小段做成视频。视频中说男人每天讲7000个字,女人每天讲20000个字:男人的三倍。所以我说,女人的爱是谈的,男人的爱是做的。
 
文学城有两篇奇文,女作者从数量上说文学城阴盛阳衰,男作者从质量上说文学城阳盛阴衰。洪兰教授已经给了女作者科学依据,我来为男作者发点魔幻现实主义的科学奇想。
 
我们的祖先爷爷们以打猎为己任,练的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憋功,不然猎物听到人说话就逃了。我们的祖先奶奶们以采野果为己任,要的是这里的黎明叽喳喳闹功,就是要让动物听人说话赶紧逃,野果就归本奶奶了。这些功夫都刻在了基因里。
 
女人有XX性染色体,男人是Xy。
 
从前男人的y和X染色体上基因数势均力敌。就像猴子偷苞谷,边偷边扔,男人们偷着偷着就将y上基因当苞谷扔的差不多了(Y染色体基因丢失),呼喇一下比女人少几千个基因。呼喇是三亿年。XX只得通过灭活一条来迁就Xy(X染色体基因灭活),可见XX每天说2万字已经是非常照顾了。如果再来个三亿年,很大程度上y就没了。
 
我假设不失活的X染色体上有2万个字,那么男人的y染色体上就应该带着-13000个字的序列才能凑齐7000。祖爷爷的后代变的如此能说会道是不是y丢失的表现?y丢失是不是物种进化的表现?凡事要朝好的方面想:男人爱说话就是物种进化了,文学城的阳盛就是因为有进化y先锋。
 
我这么分配文学城阳盛们:
男博主、男坛主、男论主,都是奇葩。
说话让人笑的奇葩是奇珍葩,比如笑坛的深井冰们。
说话让人跳的奇葩是奇异葩,那谁、那谁、那谁谁谁。
 
要找如意郎君,精品都在城里呢。直接冲那点击过1千3百万的牛人去,如果有比1千3百万还要多的,那一定是进化得相当了不起的盖茨比。
 
我家有朵珍葩。就在他物种进化的喋喋不休中我退回唐朝当太后,脸太厚。我不是一言九鼎,抬一下眼皮九只鼎就飞天上了。想当太后的就去笑坛找珍葩吧。
 
天下是男人的,世界是女人的。没有阴盛的文学城是无聊的,没有阳盛的文学城是无趣的。
 
不爱说话的男女也没关系,蜗牛和黄鹂鸟都有生存空间。
 
我推荐了一招治膝关节痛康复操,有人说不懂我在说什么。为了避免类似现象出现,我特别强调一下,这篇文章是全方位拍马们的P部位:男的女的,当官的当民的,爱说的不爱说的,说笑的说跳的,家里的家外的,一锅烩了。更多的意义看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说的话一句顶2万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唱唱' 的评论 :
你说话象唱歌一样好听,我一定不会错过。可我的脑子没阎老师那么灵光,你别让我做算术题啊!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谢谢看视频,比文章好玩。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明白你为什么只"唱"不"讲"。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大师忘了。有一条X是灭活的。一条不灭活的X上是2万。你下面的理论很有意思。谢谢!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数没算对,x=10000, y=-3000, x+x=20000, x-y=7000.
所以y是-3000,不是-13000.
受精机制里,男重量女重质,跟说话是反向互补。男人的一句话瞄准一个卵子,女人的一句话挑逗一个精子。这么看,现在的男人说话还是太多,女人说得太少。
当然,这个理论有问题,因为太弗洛伊德了。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对的,对的。老了都没了。谢谢!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有y染色体,xx岁后雄性激素水平明显下降,余生中XY和XX在行为上差别不再明显。所以,没啥奇怪的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别愤怒。你看问题透彻,脑袋反应快捷,难免自己的意图遭到怠慢的。无论你为什么愤怒,我都站你的队。下一篇文章提到你,别错过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愤怒了一个周末,给你逗笑了。谢!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本文主要是换个方式科普谈y染色体的丢失。所以,保护男生的雄性特质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