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城小结(2)

(2022-10-27 23:57:49) 下一个

上部分写了三点,写到第三点的时候因为时间关系,只好停笔,现在接着写。

这是我最担心的,也是最希望被打脸的,就是习近平会把中国百姓拖入泥潭。要谈论这个问题,首先得谈谈习近平的为人,我想各位多多少少对他都有了解,各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听来的,我都不说,只分析那点有限的自己看到的东西。我想胡锦涛先生被架出会场的镜头大家都该看过,这里就不再罗嗦。从这里我可以看出什么呢?习近平是一个不讲情,不讲法,无所顾忌也容不得半点反对意见的人,当然部分是因为他的性格缺陷,部分是因为体制缺陷。不讲情,不用我多说,谁都知道胡锦涛对他有恩。不讲法,我在发出的前篇已经分析过。那说是他因为性格缺陷是怎么回事呢?曾有人分析过他有恐惧,女人恐惧,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他现在管理官员的方式就是恐惧,也就是把每个官员干的坏事都收集起来,却引而不发,目的就是让你害怕。人都喜欢用自己的心理去揣测别人,就像骗子很难相信真话一样。由此看来,人家的分析多半有道理。制度的缺陷我们都知道,江胡时期稍微好点,从共产党建党到现在,那次斗争不是你死我活呀!所以,他的这种做法也算部分承袭了共党的传统。由于这种恐惧心理的支撑,再加上无所顾忌的行事方式就决定了他有什么想法以后一定会做到底,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撞南墙也不回头,而支撑他做决定的深层动机却是恐惧,先让别人恐惧,但自己一直都在恐惧,因为恐惧继而多疑,而消除自己多疑的方法还是制造恐惧。

正因为如此,要想缓解自己的恐惧,他就得先让官员恐惧,也就是把你的把柄先抓在我的手里,一旦觉得你有威胁时,就先把你搞掉,或者先搞你的羽翼,敲山震虎;对老百姓就是控制言行,一旦有威胁的苗头,便从严处理。这样想来,坚持清零就可以理解了。按科学的理解,现在实在是没有必要了,为什么他还非得坚持呢?还是因为畏惧而产生的多疑。由此可以推测,武汉肺炎刚出现的时候,他很有可能被下面的人骗过,以致于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也不敢随便相信别人了。再说,本来共党官场的那种风气有很难听到真话。这种大环境下的多疑,多少也就有了或合理的成分。

按理说,国外的许多资料还是可信的呀!据说他女儿和彭丽媛都在美国。她们应该会告知美国的情况。那他为什么还坚持呢?还是因为恐惧,一是打脸恐惧,二是万一再爆发恐惧,而由于这种恐惧后果就是防疫走向了另一个极端,结果老百姓倒了霉。看得见的是眼前的不自由和经济收入下滑,看不见的是来年的后续经济也会遭殃。其实,解决的办法不是没有,一是如果能找到一个他信得过的,对他又没有威胁感的人跟他推心置腹谈一次,没准能行,二是执行时不能层层加码而是层层打折扣,这样的话,不仅对老百姓有利,相关的官员也许会相对安全些。三是,老百姓也不能太老实了,更不能互相坑。邻里街坊的能打马虎眼就尽量打马虎眼。该抗议的时候,就得抗议,该出手时还得出手。当然,这已经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习不连任,也许封控已经取消。

其实,习于二十大退下来,对中国,对他都是最好的选择。中国需不需要反腐,绝对需要,你一个当官的分一百个老百姓的份额,当然,不合理,该不该杀,当然该杀。问题是,你习近平也并不是真反腐,否则,贪官早没了。你习近平也并非真正为老百姓办事,否则小的方面如铁链女,唐山打人案就不会那么糊里糊涂结案,大的方面也不至于将近一半人月入一千及以下了。并且,僵化的管理方式和一家独大的政治局面必将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灾难。

习要是二十大退下来对他自己也有好处。小道消息说,党内元老和以及他太太女儿都劝他退,他就是不退。当然,外部因素是因为恋权,内部深层次的因素还是因为恐惧(也许是谣言吧,据说他怕被暗杀)。试想,媒体都这么吹捧了,虽然中国的官方的媒体信的人不多,但起码白纸黑字不是?这时候下来,团派两常委,江曾派两常委,习派三常委,自己当太上皇多好。别人暗杀你干吗嘛?非他妈想当皇帝,搞终生制。得骂名,遗臭万年不说,还将自己置于更恐惧的境地,关键是老百姓会跟着受拖累。

权力这东西是老虎,把握住了,你就一直颠簸着呗,把握不住,一口就把你吃掉,就算你今天把握住了,明天照样把你吃掉。历朝历代,有几人逃过了?不说远了,就说老毛时代,高岗,彭德怀,刘少奇,林彪,有几个有好下场了?你以为老毛就安全了吗?差点被林彪搞死,如果周恩来没制止的话,有可能被邓等于生前搞掉。就因为他这步棋,不仅将他自己也将常委及政治局委员带入危险境地。误己事小,误国事大,关键是他造成了制度的倒退。

就因为这个倒退,肯定会衍生出许许多多的局部冲突,但我更担心的是下一个。

另一个让我担心的就是打台湾。从现在的布局看,好像很有可能。但不管国内的人怎么想,会怎么骂我,我都会说,千万别,否则定会得不偿失。我希不希望台湾大陆合并,当然想。在国外看到台湾的都觉得他会比韩国或日本的亲三分,但要通过自愿的方式而不是武力。就像一个男子喜欢一个姑娘应该谈恋爱而不是强奸一样。大陆是大,台湾是小,但大打小无功而返的太多了,隋炀帝就是因为征高丽不成而丢江山的。台湾难征服的原因有三:一,台湾的制度比大陆先进,二,台湾的首脑比习强:蔡英文不简单,台海危机时,说出台海的归宿需要台湾人民公投来决定,就这一点已经甩了习近平几条街,三,香港的失败做了不好的范例,打台湾必然不得台湾民心。胡锦涛用一点点买土地的方法,倒是一个好招,可惜习不会。

现代社会,战争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首选。我个人也反对战争,打台湾,不管什么理由,带给中国人民的都是灾难。就算打,很可能的结局也只是是空耗人力物力,白白牺牲海峡两岸的生命。当然,开始中共肯定能占些地方,但必然会受到台方的顽强阻击,最后无功而返,也许还会有很多人会成为台方俘虏而不愿返。如果台方野心大,利用大陆方的俘虏打大陆方,还真有可能反攻大陆。虽然他们的制度对大陆老百姓有利,但因为血的代价,我依然不忍看到。

总之,习近平如果不尽早退位的话,恐怕会出现两个下降:一是百姓生活质量的下降,而是老百姓的平均寿命下降。这都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恐怕又是无法避免的。

我只能祈求上帝保守中国的老百姓和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